3、2、1发射!

终于实现了!我的另一个梦想终于实现了 – 亲眼看到航天飞船升空!万岁!!!

上周”联盟号”载人飞船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火箭发射场升空,本周末,已到达国际空间站实现对接。飞船上有三名宇航员,其中两名俄罗斯人,一名美国人 –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在拜科努尔镇周围和我们住的酒店里都能听到美国口音英语的原因。

我们是在两公里外观看了飞船发射过程,听起来两公里似乎很远,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这和在体育场馆中看U2乐队演出不同,看演出要是坐在后排那无异于是浪费时间和金钱……但是在拜科努尔火箭发射场。巨型火箭发动机所产生的动力足以撼动大地,就像发生了地震一样。令人紧张不安。

火箭顶端的尖形部分说明该火箭是载人火箭,若没有这部分,则是非载人
– 是无人遥控货运飞船

火箭周围的整个草场仿佛被明亮的橙色烈焰覆盖,这一景象会持续几秒种。实在是太壮观!太刺激了!可惜持续时间太短。几分钟后,联盟号(Soyuz)载人飞船(顺便说一句,此名称意为”联合”,毫无疑问是苏联式的名称:))就已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虽然时间短暂,但我真心推荐所有人都能体验一次现场飞船发射盛况。下次我想去看质子号运载火箭发射。这艘火箭动力更强,他们表示最好在白天观看发射(但我猜理由绝不止于此)。

当没有火箭从航天发射场发射时,你的注意力自然而然会被拜科努尔发射场周围的哈萨克独特环境地貌所吸引 – 这里相当地荒凉。贫瘠的黄色荒漠草原,怎么都找不到一点绿色植物的影子……完全没有生命的迹象,单调而乏味。至少目前是这样。虽然几周以后这里将迎来欣欣向荣,姹紫嫣红的景象,但目前仍是寸草不生之地,透着寂寞凄凉的味道。更糟糕的是,被丢弃的陈旧设备和废铁到处都是,另外还有看起来似乎已经废弃不用的旧飞机库,已经破烂得不堪入目。

不好的方面就此打住。现在我们要说些好的……

这里有两所非常有意思的宇航员博物馆(一个在镇上,一个在发射场);宇航员加加林的家就在发射场,他在完成史无前例的宇宙飞行前后都一直住在这里;这里有航空学院……还有其他各种令人神往的物品 – 所有一切当然都离不开宇宙!

女航天员坐在降落的”质子号”航天器中会是什么样子。算了吧,这不可能。飞船升空时会产生相当高的重力加速度,
超出了人类承受极限。
所以驾驶”质子号”飞船升空计划还未付诸行动。

暴风雪号宇宙飞船外观…

…和室内布局

有看过这部电影吗?是不是和电影中的场景很相似?

“暴风雪号”飞船下方的景象

加加林的家

加加林家的室内布局。红色的题词意思是”出发吧!”这句简单的话是加加林在1961年踏上全球瞩目的历史性飞行之前所说的一句名言

必不可少的带图案的地毯…

……必不可少的领袖像

划时代的航天站日志:”人已进入太空!!!万岁!!!”

你可能不会相信,但这确实是一台计算机。没有它,加加林不可能登上太空

发射控件

拜科努尔布局模型

组装机库

能源号/暴风雪号发射平台。我们亲眼见证了”联盟号”从附近升空

下面的照片摄于镇上:

猜猜看,这是谁?

头小尾大

顶端载人舱特写

无话可说!

航空学校

这里几乎所有实物模型都真的能飞,包括钢笔、胡萝卜……

……还有橡子!

真实世界的机器人C3PO和R2D2

它们真的能飞!

“暴风雪号”宇航员座椅

还有更多装备,全都是货真价实的真家伙,其中有些还在太空中遨游

瞧瞧这个……:)

一张机票!我都快忘了手里捏了张机票。我其实特别希望给我的是张飞船的船票:”给你”!!!

其余照片请访问这里

伟大、值得怀念的旅程。强烈推荐!

阅读评论 1
评语 0 请留言
引用 1

德国索道景观:真正的天才之作 | Nota Bene | Eugene Kaspersky Official Blog China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