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峡湾,漂亮吧!

我凭自己的感觉做了一份全球100个必游之地的清单,其中排名第45位的就是挪威峡湾,在这条下面备注的是”还没去过”。但这已经是上个周末前的事了。现在则改成了”已去过,并喝过了阿瓜维特酒”。

挪威峡湾景色壮丽,超乎想像。挪威峡湾长200多公里,深超过1000米,两岸的悬崖峭壁高近2000米。碧蓝的海水在悬崖峭壁间蜿蜒流动,时而化作涓涓细流,时而化为喧腾飞溅的瀑布;山坡上绿草如茵,树木繁盛;抬头望去,碧空下绝壁直耸云宵(至少在天气非常不挪威时是这样)。峡湾本身水域极深,以致海水蓝得发黑。

挪威森林

唉,可惜我们只有一天时间领略这里的美景,所以我们只浏览了两处峡湾 - 艾于兰峡湾(Aurlandsfjord)纳勒尔峡湾(Naroyfjord);用Google搜索一下就能了解这两个峡湾的详细情况了。

下面是N.Sh.相机附带的GPS导航器的截屏,完整绘出了我们的路线:

没错 – 你猜对了:我们是做直升机旅行的

我们只有一天时间,但是这一天实在是太棒了。摩托艇和直升机螺旋桨齐上阵!

“我随意坐在毛毯上,感受着时间流逝,喝着她准备的阿瓜维特酒”*

我环顾四周,没有看到一张椅子”*

这两处峡湾有着独一无二的自然风貌。据可靠的信息来源,这两处峡湾是地壳粗略构造的结果,后来经过了几百万年的冰川侵蚀,最终形成了今天的地貌。除了挪威峡湾外,世界闻名的另几处大峡湾分别位于新西兰(我敢肯定-那里一定非常棒!)、阿拉斯加(肯定也不赖!)、火地岛(唉,在南半球,离得太远,我们没法安排时间去)以及其他几个地方。

我喜欢这里人文与极致美景的交融和谐。浑然天成,人景合一:

总之,这是一次非常棒的旋风式旅行。令人垂涎的海鲜美食,让人惊艳的阿瓜维特酒,梦幻般神奇瑰丽的峡湾。绝对是必游之地!

其他照片请访问这里

今天就到这儿!This bird has flown…(披头士乐队歌曲)。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