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腊角香港国际机场:值得一逛。

由于我工作性质的原因,经常需要在全世界飞。这也让我看到了全世界不同城市的面貌,以及各种形形色色的机场。这让我有了个想法–我应该制作一份全球最佳机场的榜单。附带地,还能再做一份榜单,不过是全球最差机场的排行榜。

就目前而言,已年久失修的莫斯科Sheremetevo机场(F航站楼)一定会出现在全球最差机场榜单上,而且一定是排在前几位!但我们今天要讲的主题则是关于全球最佳机场的。碰巧我最近刚好在赤腊角香港国际机场登机,而这座机场正是我心目中的全球最佳。

这座机场到底有什么好呢?合理的布局设计加上巨大的内部空间:设施便利且空间宽敞,地上也看不到任何划线。堪称是一座极为便捷的国际转运站,且机场内的食物也非常美味可口。数量庞大的乘客和货物在机场内川流不息,但却没有一点混乱的感觉,一切却管理得如此井井有条。它的另一个优点是从机场去市区的道路几乎没有任何堵车(想象一下在莫斯科?!),不管是巴士还是地铁都十分舒适且快捷。如果你要去澳门的话,位于机场右边的渡轮可以随时载你过去。对于赌博爱好者来说不失为一大福音…

即使在如此便捷的机场,也总免不了碰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有一次,我们所坐的飞机晚了很久才最终降落到赤腊角机场,但我们还需要再一次中转。下飞机后,所剩时间无几,我们必须在15分钟内赶到下一趟中转航班(飞往东京)的登机口…最终我们还是有惊无险地赶上了。但我们的行李则没有那么幸运,足足比我们晚到了一天的时间。

如果你要飞去东南亚的话,我强烈推荐你在香港中转,一定不会让你后悔。到达机场后如果时间宽裕的话,立即赶去市区,因为听说那儿的电子产品是全球最便宜的。

有一点你需要注意的是:通常(但不是所有)写在登机牌上的时间是开始登机的时间,但在香港写的却是登机口关闭的时间。因此你要小心这其中的细微差别!我曾有过一次一路狂奔的经历,千辛万苦赶到登机口却已经关闭了-而不是刚刚打开!!那次我可不是什么短距离慢跑,而跑了相当于马拉松比赛距离的长度。可别说我没有提醒过你们!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