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竞赛-2014年8月26日

今年7月份,卡巴斯基实验室正好度过了17岁的”生日”!”庆生会“的热闹程度一如往常,在卡巴斯基实验室”青春期”的最后一年,我们理应尽情地玩乐。庆生大会整整持续了一整天,期间精彩节目层出不穷,但其中最吸引我的莫过于专为卡巴斯基实验室量身定制的俄罗斯著名的电视智力竞赛节目《What? Where? When》,同时还邀请了该节目的当家主持人,也是著名的”智力竞赛达人”Maxim Potashyov。其中的一些问题难度之高,即使维基百科都难以给出正确的答案。


这真的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大脑的方式。

下面让我们看看您能否答出Potashyov先生给出的问题…下面为您奉上10道难题,答案将在稍后呈上…

1. 在一家纽约饭店的餐厅内提供”俄罗斯鸡尾酒”,调酒师总共用了3种材料混合调制而成。他先取了75克的伏特加,随后又分别加入了25克的第2种材料以及50克的第3种材料,随后将这一混合液体摇晃均匀。那么请问这杯鸡尾酒的第2种和第3种材料分别是什么?

2. 每个人几乎手上都有一张这个古老乐器的照片。该乐器在今天依然广为人知,但其形状稍有改变,变成了圆形。请说出这一乐器的名称。

3. 1888年,在比利时举办了历史上第一次选美大赛,总共有350名佳丽参加了比赛。她们的号码受限于某一种条件,而如今的女孩只需花费一点点钱就能解决;但在当时却并不是那么容易。那么请问那是什么条件?

4. 他们所生产的首台机器在1872年获得专利。在使用时经常会破裂,医生建议在用时需十分小心,并且要以45°角握住。其中一个目前装在了一个黑盒子里。请问那是什么?

5. 有个从小村庄来的男孩第一次来到大城市,说他在一家酒店里看到了一些奇怪的房间,当一组人进去以后,另一组人就出来了?请问这些是什么房间?

6. 在巴黎有一家理发店被分成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又被分为了4个小部分,各悬挂着”家庭争吵”、”交流事项”、”体育”以及”常见问题”的牌子。请问第2个小部分是做什么用的?

7. 化合混合物物甾烷–环戊烷多氢菲–有时候被用于测试这个。Ingeborga DapkunaiteOle Einar Bjørndalen也能起到类似的作用。在他们的帮助下可以检测什么东西?

8. 上世纪20年代在法国的许多演员都是俄罗斯移民。他们的表演还不错,但到了之后的30年代,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失去了工作。即使伟大的演员Ivan Mozzhukhin也受到了影响:尽管他依然在演戏,但只能出演一些小的角色。表面上造成俄罗斯演员集体失业的原因是什么?

9. 有一间汽车展厅建议不要将钱藏在长袜里。请问用这种方式为其展厅做广告是哪个汽车品牌?

10. 在古希腊有一名演说家时常拒绝在聚会或法庭上发表演说,这常常是因为他患了感冒。有时候人们会说这个或那个演说家患了silver(银)咽喉痛。这是什么意思?

期待能在评论栏看到你的答案!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