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号岛屿:宇志知岛(Ushishir)

你很难在这个星球上找到第二处能与之媲美的瑰丽美景,它如诗如画、令人惊叹,仅仅一个月前,我还对它一无所知,如今我有幸亲眼目睹,我说的这个地方就是宇志知岛

“宇志知岛?”你会问我,那是什么?

这是一座古老的火山,是因火山口塌陷到了海平面形成的火山海湾壮美景观。

火山口的边缘顶端是欣赏美景的绝佳地点。岛屿内侧的海湾美得令人心醉,外侧还有太平洋和鄂霍次克海涌来的涓涓细浪。你可以在那儿一连坐上好几个小时,将周围的美景尽收眼底,你攀登的越高,所见的景色就越加动人心魄——它绝对值得攀登。

真正的美景无需依靠Photoshop来修饰。好吧,也许只有那么一点

宇志知岛是千岛群岛中最耀眼的明珠,甚至可以说是全球最美的岛屿。

实际上,宇志知岛是一座群岛,并非一座岛屿,它位于千岛群岛大约正中央的位置,由两个小型岛屿、许多微型岛屿和岩层组成,其中最大的两座岛屿被称为延克察岛(Yankicha)和Ryponkicha岛,其发音听起来有点类似斯拉夫语;然而它们是俄罗斯化的古阿伊努语,原本意为”便于登陆”(据我们经验丰富的本地导游伊戈尔所述)。

资料来源

岸边的海浪相当汹涌,我们乘坐摩托艇在延克察岛登陆时,意外地享受了一番清晨冷水浴的滋味,这让我们霎时感到精神振奋,神清气爽。陆地上的游览没有如此多的意料之外,但是同样充满刺激……

这座岛屿是一个古老的海上火山,其现存的死火山口隆起至海拔300米的高度。岛屿内有一个小海湾,海湾中还有三个小山丘——这是三座相对较新的婴儿期火山。

面对这份超脱尘世的美景,我们没有长时间地逗留在海平面附近,不知不觉间,我们都沿着死火山口一路狂奔向边缘顶端。这段路途可不轻松——我们得穿过齐腰深的茂密草丛。”这感觉就像是在穿过一个巨大的干草堆。”我们的导游说道。

发现湖泊

绕着破火山口的边缘顶端走上一圈需要2-4个小时,这取决于团队成员的体力。你往逆时针方向走得越远,你就能爬得越高,眼前所见的景色也会更为壮美。

我不太清楚宇志知岛最后一次爆发的时间,于是用维基百科进行搜索,答案是1884年——距今整整130年前。尽管如此,它依然能够算得上是一座”真正的”火山。除了火山口露出的火山岩外貌和内侧的三个小山丘之外,它还拥有一些较为次要的火山作用——一小股火山喷泉和温泉。

生活小妙招:如何用帐篷搭建游泳池?

俄罗斯人以”用手头材料就能搞定一切”而闻名,这不,我们设法用帐篷搭建了一个临时游泳池!谁能想到我们在这个荒凉的地方建起了一个观光度假胜地?在温暖的水中畅游简直舒服极了!好像是在弥补之前冷水浴所受的苦。因果循环啊:)。

炼乳配

不过我们中有几个人的精力尤其旺盛,他们决定离开舒适的泳池,去进一步探索岛屿。这份旺盛的精力得到了丰厚的回报:他们在火山口的底部发现了一条隧道,这条隧道从大海一直通往里边的海湾。太棒了!

他们还遇到了许多惊险地栖息在悬崖峭壁上的珍奇鸟类…

那么标题中的”14号岛屿”有何源起?

在古地图上,千岛群岛中的所有岛屿都从北到南被编上了号码,因而每座岛屿都有自己的编号和名字。一号岛屿(No.1)是最接近堪察加岛的Shumshu岛;二号岛屿名为Paramushir岛;三号岛屿名为Antsiferov岛;紧随其后的是Makanrushi岛、Onekotan岛Kharimkotan岛等等。

警告!这里生活着大量好奇心旺盛的北极狐!

它们在悬崖上为自己挖掘小窝(显然没有珍奇鸟类在北极狐窝附近筑巢),享受着惬意的生活,并且大量繁殖。它们不怎么害怕人类(我们发现它们也不怎么怕狗),时常凑近我们,同时冒失地用小鼻子嗅嗅我们(它们也有让人毛骨悚然的黄色眼睛)……

那么,有什么好警告的?不要把衣服或其他物品随意扔在周围——它们会狂热地守卫着自己的领土——和遗留在领土上的物品!

这是我们围绕千岛群岛航行探险的第八天,也是其中一个令人最为难忘的日子。宇志知岛是一座不可思议,独一无二的岛屿,必须全力推荐。

千岛群岛:不可思议、独一无二、全力推荐。

待续!…

点击此处查看所有照片。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