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sonupuri火山:火山中的阿斯顿•马丁

千岛群岛中火山遍布。隶属于群岛的56个岛屿中一共有68座火山,其中包括36座依然在冒烟的活火山。

这些火山的海拔高度各不相同,从海拔高达两千米的火山一直到”侏罗”火山。在我们的整个探险之旅中,征服并翻越了七座火山,总计攀登海拔约六千米,跋涉行程约一百公里。我们已征服的七座火山分别是:Ebeko火山Krenitsina火山宇志知岛火山(Ushishir)Zavaritskovo火山Atsonupur火山、Tyatya火山门捷列夫火山(Mendeleyeva)。

幸运的是,这些火山几乎都很容易攀爬,让人感觉不到是在登山;有时攀爬的过程漫长而乏味,但是并不困难。我们只需要从容不迫地缓慢行进,让肺部满负荷工作,出上一点汗,接着2-4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已经在不知不觉间登上了山顶。这时一切都得到了回报——瑰丽的美景、茫然的思绪和纯粹的快乐。 破火山口或火山口的内部和外部都拥有360度的迷人美景。举起相机拍下大量照片之后,我们就返回原路下山。这是大多数时间的典型行程。然而择捉岛Atsonupuri火山之旅是个例外…

Atsonupuri火山的海拔相对较低——总共只有1205米——但是我们用了整整六个小时才爬到山顶!好像这还不够糟糕似得,载我们上岛的渔民把我们送到了”最合适”靠岸的地点,那里离蜿蜒曲折的登山小径有2公里,并且——是一片沼泽地!真是得”谢谢”他们!不过,我们当时确实带着类似坦克的全地形越野车:)。

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爬上这座火山,为了穿过其中某些小径,我们不得不依靠绳索轻装攀登了几个小时。接着面前出现了《第一滴血Ⅱ》(Rambo II)中的原始丛林,再加上脚下非常湿滑。至少我们没有真的遇到熊——只看见了它们的…..呵呵:)。

最糟糕的是我们不得不爬上一条很长的深邃峡谷。它在茂密的丛林中形成了一条时隐时现的小径,因而我们便沿此前进,但是没过多久,这条舒适惬意的小径就变成了地狱般的峡谷——并且十分陡峭,还不断有树桩挡住道路。仅仅一公里的地狱小径花了我们接近三个小时(来回)!

事后,就连我们经验丰富的导游迪马(Dima)也不得不承认:”我知道这座山不容易攀登,但是完全没想到过程会如此折磨!”

 

轻装攀登…

我们如何征服择捉岛的地狱峡谷

总而言之,这段路途没有多少乐趣可言…..我们挪动着已经麻木的双腿,气喘吁吁地艰苦攀爬了好几个小时,被飞速消耗的饮用水也眼看就要见底…..然而就在这时,我们终于登上了火山口的边缘,宽广的火山外轮山映入了我们的眼帘。又攀登了仅仅几百米之后,我们登上了火山的最高处,并在这儿短暂驻足了片刻拍摄照片……随后再次原路下山。

从最高处望见的壮丽景色美得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们完全被醉人的美景所包围。胜利的快感蔓延过我们全身——当然还有火山:)。

用一个词来描述Atsonupuri火山顶峰所见的景色:美呆了!

我提到过,还有一座火山,我们攀登时也并非一帆风顺……那就是位于国后岛门捷列夫火山。但是这段历程放到以后再提,尽请期待后续故事… 再见,Atsonupuri火山。我已经开始想念你了:)。

点击这里查看千岛群岛探险之旅的所有照片。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