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岳火山

毫无疑问,位于国后岛爷爷岳火山是全球最为迷人的火山之一。如果说Atsonupuri火山是火山中的阿斯顿•马丁,那么爷爷岳火山无疑是火山中的劳斯莱斯。

除了峰顶被切断之外,这座火山是一个几近完美的圆锥形。巨大的老火山口中间有一个300米的小山包,那是另一座年代较新的火山。

如果你有幸在万里无云时探访此地,从而一睹火山全貌——据说景色会美得令人不可思议。然而十分可惜,我们前往探访时已经快是阴沉的夜晚了。即使我们来访的天气或时间都不够理想,但是面对这份令人窒息的自然美景,我们依然禁不住长久凝视,挪不开目光。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也可以说是相当幸运。峰顶的阳光退却了难耐的炙热,温度宜人地照耀在我们身上,湛蓝的天空中没有一片云彩来破坏这份美景。但是海洋上方被浓厚的雾气笼罩着,所以我们只能看到两座火山的峰顶,一边是附近的ruryui火山,而另一边,我觉得是择捉岛的berutarube火山

并不是说我们对于天气真的有什么能够抱怨的。听别人说,千岛群岛的气候通常极为恶劣,而与此相比,在我们从北到南横穿千岛群岛的整个探险之旅期间,气候条件总体而言非常温和。无论如何,在世界的这个角落,每年阳光明媚的日子用手指都数的过来。

所以无论如何,爷爷岳火山……

这座火山海拔1819米(由于火山口坍塌了一点,因此实际上海拔要略低一些)。攀登火山的过程无聊而乏味,需要长时间步行,然而并没有太过难走的山路,一天之内就可以上下山。但是更为有趣的方式是骑着四轮摩托车驶过大部分山路!

根据别人所说的经验,过去的登山客必须要穿越延绵几公里的密集竹林,艰难地徒步前进。现在这段路途要好走多了——登山客踏出了一条相当平整的小径,从海岸一直延伸到火山脚下。

跋涉了好几个小时之后,队伍里的成员分成了两组,一组人已经精疲力竭,而另一组人则依然精力十足。因此我们将队伍分为了两拨:驼鹿队和螃蟹队,前者的成员已经开始进行最后冲刺,徒步向上攀爬;而后者的队员正懒洋洋地躺着不怎么愿意动弹,就好像是螃蟹。

“螃蟹们”

在(凝固的!)火山熔岩上手足并用地攀登了一个小时之后,驼鹿队终于到达了锥型火山的南边。接着……

驼鹿队遇到了困难。凝固的火山熔岩形态扭曲、很不平坦,此外脚下的岩石又常常碎裂开来,你必须时刻多加小心。手杖是必备工具,充足的饮用水就更加必不可少了。

接着,你认为自己已经攀登到了火山口边缘,但是你仍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真正的顶峰还需要往逆时针方向攀登上200米。呼呼呼——狂风呼啸,火山的喷气孔冒着黑烟,鞋子不断地在斜坡上打滑……真是好极了!至少你可以大声喊叫,在火山中引起怪异的回声,以此来寻找乐趣!

 

从爷爷岳火山峰顶看到的瑰丽美景, @e_kaspersky。你会有跳恰恰舞的冲动。

西面的山坡上躺着一架Mi-8直升机的残骸,这架直升机于1983年不幸撞上了爷爷岳火山,没有人得以幸存,令人毛骨悚然的死亡景象。

我们在火山口那儿驻足太久了,因此下山时不得不加快了一点速度。我们必须回到船上,往南库里尔斯克进发,那里有一间舒适惬意的酒店正在等待着我们。但是虽然我们加快了脚步,却依然没有能够及时上船——边境警卫已经下班了;没有边境警卫放行,我们就不能越过边界(去……以后再告诉你!……)。所以,大家都很高兴我们被迫在”雅典”上又呆了一个晚上:)。

点击这里查看其他照片。

阅读评论 1
评语 0 请留言
引用 1

令人惊艳的国后岛之旅 | Nota Bene | Eugene Kaspersky Official Blog China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