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艳的国后岛之旅

除了恰恰舞,国后岛上还有很多值得探访的美妙景点…

…随便列举几处吧,海岸上造型奇异的火山熔岩柱、Mendeleyeva火山壮丽的喷气孔,还有位于Golovnina火山口的壮观泥浆浴。在30°С的泥泞湖泊中洗澡可不怎么对我胃口,但是Mendeleyeva的火山作用——尤其是那儿的火山熔岩柱——可就另当别论了。这一切将会令我终身难忘。

国后岛上的石柱——美得令人窒息! @e_kaspersky

Cape Stolbchaty(Column海角)岸边的石柱造型独特,美得让人目瞪口呆。这些巨大的石柱高达几十米,呈现出几近完美的六面体…但是我为什么要用语言来描述它们?语言实在是太过平庸,照片能够抵得上千言万语。

站在这里,我的脑袋完全变成了一片空白。这份瑰丽景色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我之前只见过两次如此惊人的美景。一次是在堪察加半岛见到用这些柱子制成的蝴蝶,不过规模要小得多,另一次是在北爱尔兰见到的巨人

这些柱子是由于大规模火山爆发而形成的,当时,大量的玄武岩火山熔岩从地表喷涌而出,形成了几米厚的熔岩高原,接着又伴随着冷却作用变成了”柱状”:上方火山熔岩的温度迅速冷却,并且随着温度的冷却一点一点地变硬,而下方仍然是炙热的液体。伴随着冷却作用,火山熔岩的体积迅速收缩,表面出现了裂缝,在某些地方形成了完美对称的五面体或者六面体岩石柱。这种现象在科学上被称为贝纳德漩涡

许多风景如画的小海湾环绕着这些石柱,你可以在这些海湾中游个泳。水温冰冷刺骨,但是至少不像岩浆般沸腾。你可以漂浮在水上尽情冥想、慢慢地让身心沉浸于苍翠繁茂、极其独特的环境,这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就算在夏季,在鄂霍次克海中畅游都能够让你神清气爽。我差点就肌肉痉挛了!

Mendeleyeva火山脚下的喷气孔…颇为有趣,但是没有让人感到极其惊艳。位于堪察加半岛上的Muntovka火山的喷气孔要远胜一筹

要攀登到这座火山的顶峰绝非易事,尽管它的高度相对和缓——海拔仅为886米。但是你真正需要攀登的高度大约只有一半…”没问题!”我们以为。但是事实证明…

…然而…攀爬这座火山时你一定要带上手套——不过别带上登山杖,千万别带,登山杖只会给你带来麻烦。因为你不能走着上山,而是必须手脚并用地爬上山。那些斜坡几乎是垂直的,竹子、矮曲林和ipritka常常让你被迫放慢脚步。这可不是悠闲漫步。你必须得竭尽全力,抓住竹子和矮曲林的枝条和根须往山上爬。厚实的手套是必须的——还有强健的背阔肌:)。

我全然忘记了时间,因为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爬山上,以免从山坡上摔下去。不过,我们终于登上了峰顶,感到精疲力竭(全身都疼得要命!)。山顶的景色真是棒极了!(庆幸我们遇到了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我们能够看见太平洋(Pacific)和鄂霍次克海的海岸、一座座火山、还有南萨哈林斯克(仿佛就在你的掌心)。


从Mendeleyeva火山看到的景色——南萨哈林斯克仿佛就在你的掌心。

随后我们准备下山。没错——下山的路几乎就和上山时一样艰难,不过也绝对令人难忘。我对此全力推荐。但是我自己可不想再重新尝试一次!

顺便说一句,据当地人说,这座无疑颇具男子气概的Mendeleyeva火山从轮廓而言就好像是一位睡美人。事实上,他们暗地里就是这样称呼这座火山的。让我们希望他永远也不会发现:)。你自己过来亲眼看看吧:

现在我们来到了小径的好风景处——Mendeleyeva火山脚下的迷你瀑布。在所有人都精疲力竭的上下山之后,这真是棒极了。水温大约只有20°С——勉强可以忍受。要是再高个5°С就好了……据说更里面点会暖和得多。

Govlovnin破火山口里的湖泊看起来就像是这样:

破火山口的直径大约为五公里,里面有一个年代较新的锥型火山和两条湖泊。其中一条湖泊名为”Goriachi”(热),然而水温确是冷的;第二条湖泊名为”Kipyashii”(沸腾)(虽然水温仅仅只有30°С)。我相信当它们最早被命名的时候,的确是名副其实。

唉,在这幸福的时刻,我们围绕千岛群岛的游览就快要接近尾声了。很快我们就去了萨哈林岛,然后从那里乘飞机回家。我们决定不从国后岛乘飞机离开,因为天气太难以预料,可能会发生航班延误。但是关于天气和千岛群岛的气候…我们下次再聊——很快…

点击这里查看其他照片。

阅读评论 1
评语 0 请留言
引用 1

航行千岛群岛:原因、地点、方式 | Nota Bene | Eugene Kaspersky Official Blog China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