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匈牙利温泉

我听到过许多对于匈牙利温泉及温泉疗养中心的溢美之词。1998年,我第一次游览匈牙利,随后又多次重返这个国家,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都没有时间去享受温泉,不过这个遗憾终于在上周得到了弥补。我能说些什么呢?它热的简直爽呆了!唉,我穿着泳裤,没有地方放自己的照相机,所以几乎这篇博客中所有的配图都来自我们探访的那个匈牙利温泉天堂的官方网站。 言归正传,谈谈这个位于布达佩斯的盖勒特浴场吧…

这里有10座水温不同的温泉池——从土耳其浴中的15°和18°C冷水浴池(它们的温度也不尽相同)到水温36°C–40°C的热水浴池(真糟糕,我没有找到自己最爱的42°C温泉池)。所有浴池大小各不相同,冷水浴池非常小,而热水浴池的直径却长达7米或10米。室外有一座直径达50米的超大游泳池——但是里面注入的是普通水,而非温泉水。所有这些浴池都位于一座外观古色古香、富丽堂皇且颇具帝国风范的酒店中,令人流连忘返——一座拥有温泉浴场的宫殿,简直棒极了!在这里极力向大家推荐。

这些温泉浴场的价格非常亲民——仅为20欧元,买上一张票,游客就可以在温泉区里呆上一个白天——所以你如果想用一张票的价格尽可能地多泡几个温泉,或者想让精神和肉体得到彻底的放松,那么你最好尽早前往。 关于匈牙利温泉,还有什么需要说的吗?…… 对于所有的温泉爱好者而言,位于匈牙利首都之外的某个神奇之地绝对不容错过——那就是 黑维兹湖

资料来源

根据互联网上的资料显示,黑维兹湖在夏季的水温为32°C,在冬季则稍低一些——约为26°C左右,至于黑维兹湖有多大,还有它的水流速度多快,所有资料上给出的答案都不尽相同。一些资料基于水流量,称它为世界上最大的温泉湖,另一些资料基于表面积,称它为世界上第二大温泉湖——仅次于新西兰(芒古村)(Waimangu valley)的煎锅湖(Frying Pan Lake)。总体而言,它在其他资料上的排名和数据也都不尽相同。经历了这件事之后,互联网上的资料到底有多高的可信度?!

不过基于个人体验而非互联网上的资料,有一件事我能够肯定,那就是芒古村的水温太高了(55°C),不是适合泡澡的舒适温度,此外它的毒性也很高,所以你这一辈子应该只会想要尝试在这一汪湖水中泡上一次澡——这样你就可以说自己曾做出过如此”伟大的壮举”:)。相应的,匈牙利温泉可要舒适美妙得多,选择来这里舒缓四肢百骸的劳累绝对是明智之选!——我是说如果你没有机会前往日本、冰岛、堪察加半岛、堪察加半岛(霍杜特卡火山)或者千岛群岛(择捉岛)的话:)。 今天要写的差不多就是这些了……哦,不!还有一件事…… 世界上最大和最热的温泉湖是哪个湖泊?有谁知道吗?与此同时,让我们和往常一样去互联网上寻找答案,然后添加进我们自己的第一手经验,以下就是我们得到的结果:

lake

但是我在互联网上发现了一个绝妙之处:托斯卡纳萨图尔尼亚的温泉镇(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它的每秒钟涌水量高达800公升!天啊,这似乎无可匹敌。此外那儿还有瀑布!我一定不能错过!

第二个绝妙之处:除了埃亚菲亚德拉冰盖(Eyjafjallajökull)之外另一个难以发音的冰岛景点:德尔达图赫菲尔(Deildartunguhver.),它的每秒钟涌水量为180公升,并且——水温高达97°c(酷毙了!沸腾的水!)

第三个绝妙之处:沸湖(Boiling Lake)。和许多其他必到的温泉景点一样,我还没有关于它的第一手体验——它也已经登上了我的旅行清单。

这次简短的研究令我意识到”最佳温泉”排名需要拆分成其他更为具体的排名,比如”基于涌水量的全球最大温泉”,”适合舒适泡澡的全球最大温泉”(也就是说温度介于 30°C到45°C之间,并且湖水没有太高毒性)。

因此,伙计们,最最奇妙的温泉是哪个?它位于哪里?请务必与我分享吧……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