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耶路撒冷地底

我曾经在书中阅读过,或者听人讲起过很多围绕耶路撒冷圣殿和在它城墙下的考古发掘情况。我看见过那些照片,它们令我心驰神往,但是却仅仅有机会参观这座城市的废墟,还有其中一条位于哭墙下方,最新发现的地下隧道(但是并非主要的那条)。

接着突然——惊喜迎面而来!

沿着楼梯走下地底,从一条坑道走到另一条坑道,从一层走到另一层。它们还有多少未曾被发掘出来??踏着古罗马帝国的鹅卵石,在700年前土耳其帝国重新修建的城墙下方,沿着围绕耶路撒冷圣殿的古老城墙。天啊!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过如此盛景——但是它却真真切切地呈现在了我的眼前!

“在耶路撒冷面前,纽约那些最为古老的遗迹都只不过是新生儿。”当地导游这样告诉我说。

这儿的当地人说,在耶路撒冷面前,纽约那些最为古老的遗迹都只不过是新生儿。我甚至难以想象耶路撒冷这儿的 “古老遗迹”意味着些什么,不过我继续向前走着,凝视着周围的一切,同时不停地按下快门……这个地下隧道网络的规模仍然处于未知状态,只有少数人曾经见到过迄今为止被挖掘出来的珍贵遗迹。想要参观这些隧道,你需要提前几个月报名,加入等待名单!

这是人类打磨的最大的石头,并且用在这栋建筑物中。它令人印象深刻——长度为13米(在照片中你可以看到我依靠在这一头,而导游站在另一头)。它的重量大约为570(!!!)吨。根据来源于互联网上的资料显示,就算是功率最强的现代起重机也只能举起这一半的重量。

老实说,我甚至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有一天能够亲眼见到这个。我仍然沉浸于这整个体验中难以自拔……如果你有机会的话,这绝对是耶路撒冷不能错过的景观。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