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格山:自成一派的山路与景致

早上好,伙计们!

这是爱尔兰之行的最后一篇游记;记录的是爱尔兰西海岸另一个充满魅力的自然景观:利格山

与我们之前游览过的崇山峻岭相比,今天所爬的利格山无论是高耸程度还是陡峭程度都相距甚远,但若从自然景致来说,则在许多方面都远远高出一筹……

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KLF风格

格利山有一些非常古老的山路,是过去朝圣者们的朝圣之路。上个世纪,山路经过修整,路况有所改善,增加了清晰的路标。如今上山的路主要有两条:一条好走,一条难走。

我们决定不了该走哪一条 - 所以两条路都走了一遍。事实上,这两条山路并不适合在同一天走。我们是下午晚些时候才发现这一点的。但考虑到刚才在酒店享用了一顿丰盛的爱尔兰式早餐,所以走走这两条路消耗一下热量也是不错的选择。我敢肯定,走完这两条路需要1500多卡热量。

利格山左侧山路十分好走;景致也着实不错!

当局在驯养户外野生动物方面下了大力气,现在的野生动物比过去对游客友好多了。在较陡峭的海岸地区,铺设了台阶方便游客上下;而在较为平坦的地势,则精心安放了些石块,使路面不再那么泥泞、湿滑。在石头路上快走可真不是件容易事 - 你得时时小心脚下,根本无暇注意到自己实际已精疲力竭–一路上就只顾着别踏错石块,把脚给扭了!

是的,这些石头路着实不错。不仅适合快走,也适合散步 - 在这条路上,危险的野生动物和游客”亲密接触”容易得多,所以运动细胞较少或者有点年纪的游客,也同样可以享受山中之旅:)。

小心台阶!

砂子放入白色袋子变成砂袋

我的游伴A.B.说,这里与以往风景的主要区别在于沉思的程度。我完全赞同他的说法。

如果说莫赫悬崖是”冷酷的骑士”,那么利格山悬崖就是……”沉默的思索者”。我们一致认为,总有一天,我们会带着上好的爱尔兰威士忌,在这里静思个把小时,把一切都内化到身体中,包括风景和威士忌:)。另外昨天莫赫悬崖的天气真是糟透了,我们的心情都不怎么好,要是有威士忌的话,烦躁郁闷必定一扫而空。呃……我又离题了。

整个旅途中,最没意思的一段当属向顶峰攀爬的那几个小时了,因为峰顶被严严实实地笼罩在云雾中,感觉又高又远,最重要的是在雾霭中什么都看不见。

但就在第一段路程即将结束时,我们看到了三道彩虹,这让我们的心情好多了,所以我们决定把第一段路程的不快抛之脑后,迅速走完第二段路程。别忘了,我们最终要看的是爱尔兰的日落美景,给我们的旅程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彩虹尽头看到藏满金子的罐子了吗?

我们计划迅速走完的第二段路程,结果和我们预想的略有出入。大约在缓坡地带向上跋涉了了20分钟后,山路从”老年人都能轻松行走”变成了”极为难走,只适合超强耐力的运动健将行走”。接下来的40分钟我们是在一片石地上苦苦挣扎,这片地区实际上是沼泽的延伸地带,石块多得堪称泛滥。雪上加霜的是一切还笼罩在浓雾中,又是风又是雨!

真正爬到山顶用时要比预想的长得多,正如我前面所说,完全超出了我们的计划。但做事得有始有终,既然开了头就得走到底 - 所以我们拖着沉重的脚步继续跋涉。下次我们得准备些更适合的衣物;牛仔裤和运动鞋应付不了这里的天气 - 肯定身上会又湿又冷,心情巨郁闷(又郁闷了!)。您需要的是从头到脚装备既保暖又防水透气的衣物鞋袜。

A.B.对此总结得到位:”这些绵羊肯定体力特别好。看它们走得多轻松-一年到头都在这儿瞎转。我敢说,它们看我们花几个小时才费劲爬到这儿,心里肯定笑死了。”

能看出来它在笑话我们吗?

笑死了……嘤嘤嘤……

最后,我们终于爬到了峰顶,一切辛苦都值了。我简直一时词穷:瞧瞧,多美的景色-还有远超我们预期的日落 - 太赞了!

在峰顶,我们都浑身湿透,不停地发抖,但面对壮丽的美景,我们都不由情绪高涨,诡异的是我们的思绪又一次飘到了威士忌,要是现在能来上一两口该多好啊。爱尔兰的空气中一定飘荡着威士忌……

总之,我们的旅程……非常棒。我强烈推荐所有曾到过爱尔兰的人来这儿玩一天,当然还有身体不错的游客们。

下山后,我们直接沿乡间小道驱车返回都柏林。乡间小道大概只有我们惯常道路的四分之一宽,路两旁是高高的树篱,遮住了我们的视野,再加上乡间小道急弯甚多,一会儿左弯一会儿右弯,目力所极也只有五米左右的范围。我们很是花了些时间才能适应迎面开来的小型车,连特技演员的技能都用上了。而要应付对面开来的巴士或卡车 - 那还得再加上一般冥想者的技能(临危不乱,冷静应对,切勿慌神!!)

一路上我们还短暂驶入了北爱尔兰自治区(英国领土)。这里没有边防军或类似防卫 - 只有一块标牌,上书”欢迎来到英国”或”大英帝国”这样类似的内容。若是回程则会看到”欢迎来到爱尔兰”。我们经过时天已经黑了,要不然我肯定会拍张照片纪念一下。在这个小村庄中,边境线是沿河正中设立。跨过桥,就是另一个国家了!

这条边境线是爱尔兰独立战争的结果。呣,说来话长了。令人感兴趣的历史,虽然让人伤感,但总是很有启发性。

还有什么呢?爱尔兰一侧的公路相当不错,标识鲜明,崭新的沥青路面。而在英国一侧-很明显,要逊色很多。我不说了:)。

这就是爱尔兰迷你系列游记的最后一篇。下一站不去岛国了,要去截然不同的地方-一个欧洲内陆国家-奥地利!……

欣赏所有照片请点击此处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