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佛白崖美得令人心折

上周我飞往伦敦出差,和往常一样,在此次繁忙的商务行程尾声,我又在自己庞大的旅行地图上增添了一笔。

我们租了辆车,径直驶向多佛白崖-位于英吉利海峡的陡峭崖壁。我对英格兰南部海岸早已神往已久-d’Artagnan曾经就在此登陆(我记得是为了寻找女王的钻石?下次我一定要重新读一下这本书),包括征服者威廉在内的一些入侵者也同样在这里首次登陆…

Severe beauty of Dover cliffs in January

A photo posted by Eugene Kaspersky (@e_kaspersky) on

这片悬崖绝对值得探访,不过也许得换一个更好的时节。这里一月冷得让人瑟瑟发抖。天啊,这刺骨的寒风!我得提醒你,我觉得这儿一年四季都寒风凛冽,因为悬崖顶部开阔空旷,没有任何遮挡。我完全搞不懂这里的羊群是如何抵抗这份严寒,它们肯定是某个特别抗寒的英国品种之类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冬季来这儿旅行也有其优势所在——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令你难以迈步,影响你的取景构图。不过要千万记住,别穿着自己最好的衣服过来——几场降雨过后,它们就可能会变得脏污不堪。

今年冬季,我心血来潮地进行了一场西欧地区大西洋沿岸悬崖之旅-在此期间游览了葡萄牙爱尔兰地区形态各异的沿海岩壁。为了令这段旅程有一个完美句点,我觉得我们需要渡过英吉利海峡,前往诺曼底悬崖…然而在另一方面,它们并非完全位于大西洋沿岸…不过话又说回来,多佛也不是…好吧,我们还是删除”大西洋”三个字,就只保留悬崖吧:)。

恕我直言,比起我们近期游览过的其它悬崖来看,多佛白崖并非是个中翘楚-总体而言,它的景色并非如此宏伟,也没有这么令人印象深刻。不过这个悬崖的确有一个名副其实的特点:它是白色的!

我的旅伴A.Sh.也兴奋地拍摄了照片:

“典型的英国式一月恶劣气候。”他说道,”阴暗呆滞的天空…在夏季,这里完全是一派地中海景观,并非”沙”滩;就是不能玩板球罢了。”:)

所以没错,如果你有幸探访英格兰南部,那么即便只能抽出一天空暇——也绝对不要错过多佛白崖。恩,这句话还挺押韵的。

继续前往…多佛白崖——@e_kaspersky

但是你得记住一件事,要抵达那儿可并非轻松。

多佛白崖的路程并不太遥远,它距离我们位于贝克街附近的酒店大约只有70英里(约合110公里),但是我们却在路上花费了很长时间。熙熙攘攘的大都市,永无止境的红绿灯,交通堵塞的狭窄街道令我们的汽车只能龟速前行。接着司机将车子开进了某条景致颇为清幽的路线,彻底避开了主干道!最终,车子总共行驶了整整三个小时(平均速度仅为37公里/小时)。

回程时我们的车速加快了很多,早早就抵达了高速公路,并在短短一小时内回到了伦敦郊区,然而由于拥堵的交通状况,我们又花了整整一个半小时才抵达夏洛克区域!所以没错,在英格兰南部开车旅行——有其自身的…细微差别。也许我们本来应该选择坐火车前往布赖,随后再租半天汽车。

另一个意料之外的障碍是…洪水!

大雨过后,许多池塘和湖泊的水都漫出了堤坝。依据我们在路边所见到的指示牌数量判断,我觉得这里应该经常发生洪水。我不太清楚这是由于全球气候变暖的关系,还是因为没有提前做好最坏的打算,以应对-呃,让我们面对现实吧-英国著名的恶劣天气:)。我必须得说,这个问题令我沉思了许久…我还注意到道路两边没有挖设沟渠(这不同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家),如果哪个冬季的降雪深至一米,那绝对会成为一场灾难!

顺便说一句,伦敦的交通情况似乎越加糟糕了。也许这是由于油价下降,从而导致人们都将自己的汽车开出车库,不再乘坐地铁了?亲爱的伦敦读者们,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吗?(请在评论框中与我分享吧)。

暂时就先写到这里吧,伙计们。点击这里查看所有照片。嘿嘿…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