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张前往青岛的机票。

有一天,我在网上突然读到一则报道,报道内容是关于日本一个独特的地方——那就是青岛,它的出入并不是很便利,但是既漂亮又十分有趣,离东京南岸几千米,位于菲律宾海与大西洋的交界处。我想”这也许值得一看。”这个想法完全没错,我上周六在这个岛上度过了一整天。青岛实在是太有趣了,我要强烈推荐!

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这是一座怎样的岛屿。

这是一座火山岛,有一座向内坍塌的古火山口和一座几百年前开始在该火山口内生长的新火山锥。

以下是一些从空中俯瞰的照片:

资料来源

2.

资料来源

哇,这个与世隔绝的独特地区正在呼唤着我,我一定要马上买机票,即刻动身!我打电话给了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日本分公司,希望能够得到一些具体信息,寻找一下是否有人愿意和我一同去那里冒险,以及做一些其他的旅行安排。事实证明,这些事情相当麻烦。

想要到达那座岛屿真的一点也不容易。

离青岛70多千米远的八丈岛是到达那里的唯一途径,你可以从东京的羽田机场搭班机前往八丈岛,一天有3班常规航班,所以前往八丈岛不是一个问题。但是,从那到我们的目的地青岛就没那么简单了:你只能够乘坐直升飞机或者是轮船抵达那里,这两种都不是常规的交通方式。每天只有一班(!)直升机,大约在早上九点,为了赶上它,我们就必须乘坐七点半的那趟飞机离开东京。猜猜我们需要几点起床…就是这样。那可是周六早上啊,前一晚在东京玩了一整夜后,周六一大早我们就得起床,对于一些不是很有经验的旅行者来说,他们的周五狂欢可以持续到第二天的早上7 、8 点。

早起的回报就是,飞行途中我们从右手边的窗口欣赏到了富士山的壮丽全景,还有日本其他那些没那么引人注目但依然十分漂亮的美景。

3.

4.

5.谁能想到第二天我们会去攀爬这座火山呢。

机场坐落在八丈岛上(日文为”Hachijo-jima”,意为”八丈的岛”)。

6.

7.背景中,一群当地学生正要前往日本”本土”。

8.这就是我们的直升机。至少天气很适合飞行!!我们就要起飞啦!

9.

我们终于到达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们终于到了这个上帝或许才知道在哪里的地方。”

10.

11.

12.

13.

这个岛屿实际非常狭小,大约只有15平方千米。维基百科上给出的数据更加狭小,只有3.5*2.5平方千米,人口数为190人。:)

14.

这里确实有不少公路,但是都非常狭窄。在岛上开车时,任何时候都不能超过30码。不过,你也不需要赶路:就算你悠闲地开车,从岛上的一个点到任意另一个点的时间也只需要不到15分钟。

我觉得”按人均来算”的话,这个地方的道路、酒店(1家)、酒吧/餐厅(2家)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不过我们没有发现电影院和夜店。:)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预计得差不多,这里只有一个加油站。同样,人均来算,这个岛屿拥有的加油站数量在世界上应是第一,最不济也是名列前茅。

22.

23.

加油站里没有什么人。这里的路上不会堵车,商店不用排队(只有一个商店),当地餐厅门口也不会有”已满”标志。有车经过时,路边的人们就会挥手打招呼,根据太阳的位置,问候一声”konnichiwa”(”早安”)(或者”ohayou gozaimasu”(”午安”,或者”konbanwa”(”晚上好”)。)

岛上没有日本旅客(当时只有我们这群人)——我们也会挥手说”konnichiwa”,并试图大体上表现得符合日本礼仪。我们真的尽力了!但是,商店里的一个小孩看我们这些”非常不一样的人”时就开始大哭,并往他妈妈怀里钻。然后,借我们车的当地人说”这里确实时不时地会有些外国游客,但俄罗斯人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所以就是这样。

下方就是我们的汽车:

24.

说句题外话,虽然距离东京市有36万千米远,但是青岛依然隶属于东京辖区。所以我们也可以说”东京的道路状况非常一般,隧道非常狭窄,无法容纳相对而行的两辆汽车同时通过,但是当地人很有礼貌,每次见到有汽车通过时,都会停下来打招呼。”

总之,我们压下了心中的惊讶,一路寻找,来到了当地的”商务旅馆”并登记入宿。这家旅馆的名字就是”商务旅馆”——旅馆标志上就是这么写的。每一层楼只有一个厕所。:)

下一步要做些什么呢?最重要的当然就是爬上最高点,将所有风景与地貌一收眼底拉,我就喜欢这种感觉!好了,让我们出发吧。

天气潮湿闷热,让人汗流浃背,整个地方布满了竹子与热带植物,但是并没有那么高,垂直高度大概只有100-150米。风景真是迷人极了!当然,不如宣传册子上印的那么棒,但是也足够令人赞叹了。如果我们不用早上6点就起来去乘直升机,那么就更好了。

25.

我们爬到了最顶端,可以好好欣赏一番了。这儿简直是太美了!古火山口挺大的,里面有一个小型山谷,新的火山锥就在这个山谷里。美丽的如诗如画!而且这个火山锥的外表还有一道道条纹,更加令人瞩目。

26.

27.

28.

我们本来可以一直站(或者坐)在那里欣赏风景,但是当地的蠓——小小的,肚子比较长——实在是太烦人了。这些飞蠓比蚊子大些,但又比正常的飞虫小些。那边有太多这种昆虫了,加起来都可以以吨计!你在照片里是看不到它们的,因为它们对相机并不是很感兴趣。这些飞蠓会兴致高昂地聚集在你身体上,搔弄你,但是不叮人。这绝对是日本传统礼仪的一种。当靠近受害者时,它们(显然)在那嗡嗡地说”不好意思,等一下我可以叮你吗?”但是目中无人的外国人从来不答复,所以这些飞蠓就紧张了起来,索要任何可以得到的东西。但是没有东西是它们可以得到的。

29.

30.

我不太确定,不过这些飞蠓应该是季节性的。某一个季节,这里应该就没有飞虫,空气清新,樱花盛开,外国人还可以免费喝着味增汤。我不确定是哪个季节。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离开这个地方比前来这个地方要难。一切得看天气情况,有些不太幸运的游客为了等天气转好,不得不困在这好几天甚至好几周才能回到”日本本土”。风呼啸着,海浪翻滚着,大雨倾泻在脸上。何必着急呢?你留在这个舒适、热情的小岛上会比较好…

在这里你可以开车或者步行逛完整个地方,随处看看风景,拍拍照片,可以很好地打发完一整天。爬到小岛最顶点,绕着内部火山锥走一圈,看一看新港口——你在同一天之内可以做完所有这些事。

步行在内火山锥周围。

31.

32.

33.

34.

你可以在新港口上方那条已废弃的小路看一看这个港口,然后开车前往旧港口。之后你可以用”火山蒸汽烤箱”(所有东西都是由蒸汽烹饪)来准备你的午饭,泡一下日式温泉,在这个地方,温泉的水来自地底免费的热水与蒸汽。然后你可以闲逛一下当地的街道,这边走走那边看看,小心别打扰到当地居民。最后你可以前往当地唯二的两家酒吧/餐厅中的一家吃晚饭,然后就该睡觉了。

35.

36.

37.

38.

39.至于岛上的动物,我们只看到了白色鸭子(看起来像)和许许多多的猫。当然,还有那些山顶的飞虫。

40.

41.

42.

土壤侵蚀(以及相应的控制手段)。新的港口也是当地的景点之一。

雨季的时候,斜坡就会遭到严重的侵蚀,基岩也无可幸免。火山口外表斜坡上也能看到这种现象留下的痕迹。当地居民会用混凝土来稳固被侵蚀的地方。从远处看,这些侵蚀痕迹看起来十分诡异,但如果你仔细观察,你还能从中看出高迪的风格。:)

43.

44.

45.

46.

47.

48.

49.

这是那个新港口——哇!当地人口不到200,这里竟然需要这么大一个地方?我脑子里浮现出一句话:”他们在这里为岛上每个居民铺了多少混凝土呢?”真有趣…但想到这是日本,我并不是太惊讶。

50.

51.

52.

53.

54.

55.

我怎么可能路过一面镜子而不来一张自拍呢?

56.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照片。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