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冬季大会

我上周,也就是6月1号去了南半球(当然包括澳大利亚),这是那里入冬的第一天。在澳新地区,几乎看不到积雪覆盖、湖泊结冰、气温低至零下40度这样的情况,但晚上还是相对较冷的。在澳大利亚西北部每年这个时候夜间平均最低温度在15°C,但这只是平均温度,有些地区夜里会有霜冻。在澳大利亚金伯利布鲁姆镇上,白天也几乎同样感受不到冬天的气息:

那么室外寒冷的时候有什么娱乐呢?是拿上滑雪板和雪橇出门?更好的主意是:喂鳄鱼!

下面照片里的就是鳄鱼,这些漂亮的小东西:

这里的鳄鱼体力充沛,具有攻击性。鳄鱼的兄弟-短吻鳄也在这里闲逛,但短吻鳄性情更平和、更安静。

这里还生活着其他有趣的野生动物:食火鸟鸸鹋、鹦鹉等。但目前鳄鱼是最吸引人的动物。顺便感谢下我的旅伴拍摄的这些照片:

这里是马尔科姆·道格拉斯鳄鱼公园。南半球的旅游人数较少,如果你来了这里,我强烈建议你参观鳄鱼公园。

在鳄鱼公园没待多长时间,我们就得去机场了……

我已经在澳大利亚上空飞过无数次了。但每次都会碰到晚上:从飞机上看澳大利亚的夜景也就一般般:)。

但这次终于碰上了白天。另一个惊喜是:我们实际上从西向东横穿了整个澳洲-从布鲁姆一直到黄金海岸。天哪,多美的景色!令人惊艳的澳大利亚 - 漫无尽头的红色沙漠。广袤无边,真有点像在火星!

澳大利亚位于世界地图的右下角,看上去并不起眼,人们很可能认为它相对较小,但实际上澳洲相当广袤:面积与欧洲相当,从法国大西洋沿岸一直延伸到乌拉尔山脉,东西距离约4000公里,南北约3000公里。坐飞机横穿澳洲需要4个半小时。

在整个飞行过程中,满眼看到的除了沙漠还是沙漠。唯一打破这种单调景色的(实际上并不唯一)是横穿这片不毛之地的长条纹。飞行员告诉我们这种奇怪的长条纹是风力的杰作,因为这里的大风终年不止,而且大多数情况下只朝一个方向吹。在风力的作用下,这里形成了长长的狭沟,而不是《阿拉伯的劳伦斯》中那种中东沙漠的沙丘。不知道…

一如既往,我对这种说法表示怀疑:即便大多数时候风朝一个方向吹,那也肯定会形成奇怪的波纹起伏地貌,就像海边的沙子一样?阅读本文的爱因斯坦们,你们能解释这种奇怪现象的物理成因吗?我就是有点好奇。

我们在海拔约12000米的高空以100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高速飞行。

冰冷的爱丽斯泉

我发现下方就是著名的小镇,但实际上还离得相当远。此地位于澳洲大陆块中部,素以沙漠中的绿州而闻名,在该镇周围是绵延数千英里的沙漠-几乎什么都没有:距离最近的海岸约1200公里,离最近的小镇则有1500公里!

爱丽丝泉

最后,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这里不需介绍也无需描述,因为它的名字如雷贯耳:冲浪者天堂。我已经来过次了。5次无一例外地被这里的环境所迷住…名符其实的天堂。

我们每年都会来这里参加AusCERT(澳大利亚应急响应组织)会议。但今年会议不像以往安排在5月,而是放在了6月,也就是冬季。在这里,五月的秋天去海边兜风游泳或像夏天一样活动都还能忍受。但到了6月,仅仅只隔一个月,海边就相当寒冷了。真的是寒风凛冽-一点也不像金伯利。所以想到去海边玩就兴趣缺缺。但有意思的是,这个季节的海水却十分温暖,所以海边虽然没什么人,但海上还是有成堆的冲浪者。我想这是冲浪者天堂独有的风景。

 

AusCERT并不是规模很大的会议,但却是整个澳州和新西兰地区排名第一的信息安全会议。我们在这里的业务非常好,这得感谢你们,我只是飞到这里在现场随便发发言。看到坐满人的大厅,我心中充满了感激,深感不虚此行:)。

我最喜欢看到大家开怀大笑

谦虚;成功

下面是Brian Krebs在签名售书-这次的新书是关于垃圾邮件……

呀,被认出来了:)

总之,一切都不错。想要了解会议和演讲的更多详情?请戳twitter 标签#AusCERT2015

这次我们仍然是住在全世界我最喜欢的酒店之一:Q1。我们住在66楼,下面是窗外的风景:

不能忘了水上摩托车……

疯狂的速度、迷宫似的红树林、随海浪跳跃飞驰…至少这就是我想要的…

结果出于”健康安全”理由,一切乐趣戛然而止。行驶速度从原先限速100公里/小时改为让人扫兴的75公里/小时,这让驾驶感受大为不同。这种速度行驶感觉像坐在板凳上,而之前,则感觉自己像一条龙在水上飞驰。甚至都不能再向海中行驶!再没有掠水飞行了!迷宫也让人感觉很无趣,因为拆除了所有狭窄(”危险“)的地方。总之,是让人大大的失望。唉,一切都在变,但不是所有都会变得更好。

感谢我的旅伴A.Sh.,他还是很享受这项活动的:)。

再见!

所有照片请访问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