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伯利游记–第6部分

伙计们,你们好!

《金伯利游记》系列的倒数第二篇内容不再是之前几篇那样马拉松式的旅行日记,而更倾向于休闲活动…

在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早上探险结束和用完午餐后,最后一个娱乐项目是购物治疗!

自然不是什么传统的购物中心漫步+必不可少的餐馆用餐;因为金伯利根本就没有购物中心。这是一种非常特别的购物方式–只买一种产品。你能猜出是什么吗?

男人的话–我建议要么不带自己的妻子/女朋友/女儿来这儿购物,要么就干脆别带任何信用卡或现金。最好什么都别带!因为这儿卖的东西根本就不便宜…

这儿唯一卖的东西就是…珍珠!是勒韦克角工业化生产的珍珠。

生产方式如下:

当地人首先抓获牡蛎,然后将一些杂质物塞进它的壳里(我忘了是什么材料),最后将牡蛎放入网箱中并重新放回大海。几年后捞上岸,掰开外壳后就能从里找到–珍珠!

牡蛎的肉可以供饥肠辘辘的游客食用,而经过清洗和加工后的漂亮贝壳也同样可以卖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真想不到,小小的牡蛎竟然全身都是宝:)。

珍珠养殖照片如下:

世界上有哪个女人能抵挡珍珠的诱惑?

但万一我的那个她确信这颗珍珠就是她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并想要立即买下,我该怎么办呢?提示:努力钻研中国式外交。由于我将钱包落在养殖场了,因此没法买任何东西!为此我在返回布鲁姆的时候,在那儿的珠宝商弥补了我的过错:)。

有商品的售价简直能让你有欲哭无泪的感觉。比如这颗大珍珠的售价达到86,100澳元(约合65,000美元)

顺便说下,并非所有珍珠都是又大又圆,且平滑毫无瑕疵,事实上这样的珍珠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当问到什么有些珍珠为什么很小的时候,当地的珍珠养殖者直截了当地给出了答案:’是因为牡蛎都变懒了’:)。

我无法得知这些养殖者是如何挑出在里面藏有又圆又滑珍珠的牡蛎–我们只能默默欣赏他们的’表演’。他们一定能从外壳上辨别出每只牡蛎的’健康’程度…

《金伯利游记》系列博文– 为你们记录我们在金伯利的旅行见闻即将告一段落!在本系列的下一篇(同时也是最后一篇)博文中–我们将为您介绍那些我们没有时间去探访但同样位于金伯利的其它风景名胜(毕竟金伯利实在太大了,而我们只安排了3天行程)…

所有的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