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水下万圣节。

是时候结束这一季迪拜的故事了,这里还有一个速写。那就是,这个城市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它的旁边是一个巨大的水上乐园——我已经讲过,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上乐园(最近又增加了四分之一)。 这是从亚特兰蒂斯酒店望去的水上乐园 ->

酒店本身也很有趣:那里有一个巨大的水族馆,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黄貂鱼、鲨鱼;还有设计师设计的 “下沉大厅”,叫做 “失落的房间”,是一个很值得漫步的地方。

入口处按传统照例是一个这样的 “杯子” ,小鱼在里面漩涡般游动:

再向前就是各种小型,中等规模和相当规模的水族馆。有各种代表海底世界的鱼类在设计巧妙的 “沉没的亚特兰蒂斯” 水族馆中:

那里的景色简直让人着迷,我已经不只一次说过那里的景色(可以搜索关键词-迪拜亚特兰蒂斯)。

而那些看上去十分诡秘的水母也在不停地盘旋舞动,水是故意为它们所搅动的:

这些照片很燃!

海鳗:

这张照片上出现了些奇怪的东西……

这里怎么会有蝙蝠飞来?难道是在新冠病毒即将到来的两周年之际暗示接种疫苗的必要性?

原来不是这样,是为庆祝万圣节!

乍一看,这些万圣节装饰跟这里的气氛根本不搭调。干嘛在这里放这些东西? “诸圣”和女巫、食尸鬼和其它墓地怪物等跟这里有什么关系? 也许对生活中缺乏刺激的人来说,这算是一种娱乐吧?

事实上万圣节是特别不寻常的节日:最初它是不列颠凯尔特族传统庆丰收的异教徒节日,后被基督教优雅地 “打磨” 进正轨。摘引维基百科

万圣节的原型很可能起源于凯尔特异教庆祝萨温节的到来,活动持续 7 天——即 10 月 31 日晚上萨温节前后三天,对此的描述出现在旧10世纪以来的爱尔兰文学。 这个节日的名字来自古爱尔兰语 Samhain,意思是”夏天的结束”,后来爱尔兰 11 月就叫Samhain。

601 年,教皇格雷戈里一世指示传教士不要与异教节日作斗争,而是将他们转变为基督教节日——按照他的计划,这是为北欧的基督教化做出贡献。 到了 8 世纪,萨温节成为万灵节和诸圣节(11 月 1 日),从宗教的角度来看,在这一天与死者交谈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凯尔特传统和基督教习俗的这种相互渗透开始形成万圣节的第一个开端。

根据牛津英语词典,”Halloween”一词最早出现于 16 世纪,是英语短语 All-Hallows-Even 的苏格兰缩写。

现实是许多基督教节日都植根于长期存在的异教传统。 回想一下圣诞节、复活节,冬至、春分和其它天文事件就足以知晓。 还有谢肉节,以及许多其它节日的根源。 基督教通过“换个叫法”吸收了这些传统节日。

而现在——哇哦! 凯尔特人的 “Samhain”正逐渐成为阿联酋的假期。 嗯,假期越多越好!

 

水族馆墙上的图片当然很傻,但很有趣:

关于阿联酋就说到这里。

关于迪拜还有些照片在这里可以看到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