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必去之地–2015年版:序言。

大家好!

我的许多读者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我们现在的全球之旅较之以往更为频繁一些了。尽管多半是公司出差(商务会谈、会议和演讲等),但我通常还是会挤出点间到附近的名胜古迹转转。有时候,就是稍微看看,随便拍点照片,然后就结束了!但其他时候,我还是会花上些时间,不放过任何的自然景观和/或历史古迹

每当我看到所有这些世界奇观的时候,总会对自己说:’每个人都应该去这些地方看看。’我也常常会想起这些问题,比如:’世界上还有哪个地方我要去看看?”地球上最有趣和最激动人心的地方在哪里?以前,有人曾交给过我一份’全球100个最美之地’的清单,或诸如此类的东西。大约没过几天,我又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叫做’有生之年20个必去之地’的节目(反正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看了份清单和那个电视节目以后,我大脑中第一个闪现念头是,’这些地方还不够格’,我个人想法是这些作者/节目制片人可能看过的地方实在太少,因此要制作像’全球必去之地’这样的清单显然还嫩了点。因此我当场就决定自己来作一份这样的清单–’全球最有趣且最值得去的地方,所有地方都需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慢慢游览–如果你又有时间又资金充足的话’(或者诸如此类的)。

新西兰

堪察加半岛扎尔巴奇克火山爆发

宇志知岛(千岛群岛)

因此,我的《100个必去之地》的’首个版本’于2011年12月应运而生(本书的电子版本在这里)。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在随后的几年里,我走过了许许多多的地方–搭乘了数不清的航班,前往了几十个之前从未去过的名胜古迹,因此这份清单也出现了很多变化(直到现在依然还在我的大脑里)–自然也为了对这份清单做更好地改进。现在是时候进行所有必要的修正并重新出版,以便为那些见多识广的旅行者、观光者以及追我博客的好奇读者们带来些乐趣。

在这本《100个必去之地》的书中,全篇介绍了全球风景最美、最不同寻常和/或最神秘的自然风光或历史遗迹–有时两者兼而有之。从北美大陆到堪察加半岛;从南极洲到新西兰。这些地方遍布全球!

但就在准备更新清单的时候,我的大脑突然受到某种神秘力量的作用而被一个念头所占据(缪斯精神?):为我的正式清单作序–只为我们世界的美好作一篇短文,别无其他目的。//事实上,有时候我也会有自己自然爱好者/诗人的一面–欣赏并赞赏这个世界所有美好的事物– 即使重视实际的信息安全工作者偶尔也会多愁善感…最重要的是能确保让你尽快回到’现实’世界中:)。

那么让我们开始吧:一篇赞颂城市与乡村的美丽与永恒的短文,作者:一名反病毒医生。

在浩瀚宇宙中的某个地方,一颗大型蓝白色星球围绕着一颗巨大的黄色恒星不断旋转–这一宇宙现象是数十亿年前更大星体爆炸所形成的。在那颗蓝白色的星球上,某些极微小的分子聚集到一起并不断努力进行进化的过程,最终(就这些分子看来)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生命高度。聚集到一起的分子形成了最复杂的结构,不仅开始演变为我们的大千世界,也有了自我学习的能力!研究、分析、归档并提出有关蛋白质物质作用的理论以及对蓝白色星球的影响。噢,美妙的生命啊!噢,伟大的分子啊!噢,我们的大千世界!

然而,我们现在不就生活在这个被称为地球的小行星(或大行星–取决于你比较的对象)表面。而且与炽热的铁镍合金地球内核和极冷浩瀚宇宙的白热温度的间隔恰好适中。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星球–我们在这里创造、破坏、天马行空、在水中遨游、在空中翱翔…在太阳的照耀下尽情地创造着属于我们的世界:)。

我们现代人是如此的幸运,能避开过去与未来不适合人类生存的地质年代,而生活在现在这样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在目前这个地质年代,人类的活动充满了各种乐趣:我们能从地表下抽提石油和天然气;我们能修路、造桥和建造隧道;我们能乘坐飞机去往世界每一个角落;我们能飞上月球;我们还能发明出各种充满想象的现代技术以及高级装置,以及令人类自己都感到无比惊讶的奇思妙想。我们现代人实在是太幸运了。

而对于人类的’发展进步’…大自然似乎毫不关心。因为自然界也有其法则存在,时常会创造草木繁茂的壮丽风景,足以让人类为之震惊;同时在极度漫长的时间(数十亿年)里,不断一次又一次地彻底改变自身的面貌。而人类只是漫长的地球历史长河中的一粒沙而已,但却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为之倾倒,并不遗余力地进行研究、记录并与全人类分享成果。

地球的大部分表面都被海洋覆盖,许多陆地也同样一片荒芜,毫无生气。但有些地方的景色却完全超出了人类的想象–即使是最见多识广的旅行家也同样为之震惊(需要牢记-亲身旅行是前提条件:)。事实上,地球的确存在相当多令人无比兴奋的地方,而且这些地方你去的越多,就越难以找到可以超越曾去过地方的特色;因此根据景致将这些地方做先后排列绝对是个艰巨的挑战。

由于当时我在发布《100个必去之地》最初版本的时候尚未完全弄清全球拥有最美景致的地方,因此难免有片面之处。现在几年过去了,是时候做一些修正了!我从《100个必去之地》中单独挑选出了20个地方做了一份新的清单。这20个地方都是城市(其中只有一个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城市,但我们还是别太吹毛求疵了,好吗?:),这使得新版的《100个必去之地》内只剩下了各具鲜明特色的自然景观/历史古迹(没有城市)。其他一切照旧:我将继续展开我的全球探险之旅,搜寻那些著名/非著名的拥有极美景致的旅游热点地区;并通过我的系列博文为您带来我在全球各地探险中的所见所闻,同时还会定期更新和修正’必去之地’(依鄙人之见)的清单,从而为我亲爱的读者们带来足不出门,周游全球的乐趣(最终希望你们能亲自去旅行体验其中的乐趣)。在接下来的几周,我将开始陆续重新整理和修改这些内容,届时你们将会看到我最终的成果。

…暂且将本文作为一个预告,接下来即将发布的无数’必游之地’博文绝对值得您的期待…

亚利桑那州羚羊峡谷

千岛群岛温祢古丹岛Krenitsyn火山

爱尔兰莫赫悬崖

昆士兰州冲浪者天堂

挪威

巴塔哥尼亚

日本富士山

西伯利亚莉娜支柱

阿拉斯加

秘鲁马丘比丘


美国犹他州拱门国家公园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