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河分段游。

世间存在各种传统惯例。比如有些人习惯在每年的12月31去洗桑拿:)而我在伦敦传统惯例被亲切地称为”泰晤士河之旅”,来自英语的 Thames Walk。这是一条长约300公里的步行路线,从 泰晤士河大坝 (伦敦东部的一座大坝)开始,一直延伸到泰晤士河的源头。大约80公里的路线几乎都在大伦敦区域——我们刚刚完成了这一部分!终点位于距距离伦敦环路(AKA M25)1公里的斯坦斯桥
我再重复一遍:这是一条非常棒的路线!我愿意重复多次。在已经完成的路段部分,我已经可以当导游了:)真的很棒!在我们开始讲述从汉普顿法院到斯坦斯桥的20公里长的泰晤士河游记之前,我将简要回顾一下游览信息(从字面上)。对于我来说是一次美好回忆,也希望你们这段叙述能带给你们快乐:)

第一段路程要从大坝到 卡蒂萨克,关于这段行程这里有详细的汇报,我建议你们点击阅读。水工建筑”大坝”保护伦敦免受洪水的侵袭(大致类似于圣彼得堡的堤坝防御建筑群)。这里有一个小博物馆,里面有详细介绍的图片和记载:

卡蒂萨克-富有历史意义的船舰-舰上博物馆:

这段行程距离很短,可以视为 “热身”-一共才7公里。

因此加走一段地下通道来作为补充:

格林威治天文台游览是绝对必要的(详细故事在这里,建议你们所有人都要看!:)

这是一个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历史遗址,非常透彻地展示了地理定位技术如何使英国成为了 “海洋领主”并征服了半个世界。
第二段行程-是从卡蒂萨克/格林威治某个地方到伦敦市中心河畔。(这段我也讲述过了,就在那里)这也是一条非常愉快和让人长见识路线,走起来轻松而愉快(天好时)。突然,一座彼得大帝的纪念碑出现在眼前!

又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真正的农场,那里有山羊,鸭子等等。

从这里开始就进入城市了:

你可以在城市任意一处结束这段行程,我们如下面地图所示大约行走了12公里:

第三段-从城市中心的泰晤士河到普特尼码头。行程不多,只有12公里。但这一段我们不得不用了两天才走完(这里有详细叙述)。第一天,由于我们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被大雨浇了一天……第二部分没能正常地通过,因为潮水淹没了堤岸的一部分。但景色非常棒:

那段路上有我不久前详细讲过的主要建筑巴特西电站。
这是其它一些建筑物:

被涨潮的水侵入……

我们走过的行程如下图:

顺便说一句,从帕特尼码头可以乘坐一艘豪华的船回到伦敦市中心
第四部分可以大胆地称为”你从未见过的伦敦”:)这里有详细的描述, 下面这些照片仅简单了解:

第五部分我们用了两次才完成。第一次不太成功,但天气不错,阳光灿烂(点击这里阅读)第二次比较成功,但是在雨中完成的(点击这里阅读)正确的那次和不正确的那次区别于-如果去金斯敦应该走泰士河的另一岸(左岸)。否则右岸的道路很快就会从河边把你错误地带到居民区。但总的来说,一切都很好,

金斯敦的桥梁:就是在这里需要去河的对岸。对了,”除了狗,船上有三人” 的旅行正是从这里开始的。

汉普顿球场我们结束了行程。之后去了那些让疲惫的游客都舍不得离开的丰富多彩的公园。所以,建议如果还有体力的话,最好在当地的宫殿和公园里散散散步。把去泰晤士河的对岸(回到右岸)留给下次。

第五段行程如下图:

行程总共为:7公里+12+12+13+13,再加上刚刚完成的20公里=正好77公里的路程,全程都拍了照片,完胜!

伦敦的其他照片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