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分之一是令人悲哀的事实

2013年3月25日
尤金·卡巴斯基

简答说明。

  • 世界各地大约有5%的家用电脑被感染。即至少有5000万台电脑。
  • 这一结果是我们根据提供的免费卡巴斯基安全扫描然后对“云杀毒”的请求进行分析得出的。
  • 我们所说的还只是Windows个人计算机 – 我们还不知道有多少台受感染的Mac和Linux机呢。

现在分析一下全部的细节。

那么,现在世界上究竟有多少台受感染的计算机呢(每两三秒这个数字就不同)?这是一个切中要害的问题。而这仅仅是说个人电脑,不包括Mac机(其中不少也被感染了)。我们就只说家庭用户吧。无论如何,了解这一结果仍然很有趣。要找到这类信息你需要怎么做呢?需要大量的计算机进行恶意软件扫描,这个大既包括地域还包括数量。杀毒工具不仅要善于捕捉病毒 – 还不能与其他防病毒程序相冲突。

我们刚好有这么一个程序 – 卡巴斯基安全扫描(KSS)。

1

现在正在实现一个快速的商业突破。

 

卡巴斯基安全扫描只检查文件是否感染病毒它对磁盘上的每个文件进行检查,看其签名是否包含在反病毒数据库中,是否所有的启发式搜索通过我们的云服务能够检查并通过文件。这是一个很棒的小东西,它与其他防病毒解决方案能很好地相处,即,不与它们发生冲突。点击这里了解更多,点击这里下载。

 

商业突破

这个项目是我们直到最近才推出的 – 大约在一年前。此实用程序的加载和启动使我们能够收集大量的统计数据 – 从向我们的云杀毒提出的要求中可以看到任何恶意软件的检测。我们看了看这些统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数据表明即使安装了防病毒程序,仍然有大量计算机被感染了!这是一个意外的发现!

为了确保分析准确性,我们还进行了一些额外的检查并仔细筛选了结果。我们调用了最新统计数据(来源于最新推出的卡巴斯基安全扫描)。在世界各地共涉及了250,000台计算机 – 主要是北美和南美、欧洲、中东、印度和东南亚。出于某种原因,很少有日本、韩国或中国的计算机加入检查行列 – 我们将调查他们为什么没有在样品中出现。

经过对结果仔细研究后,我们排除了那些无效的恶意软件,例如,在档案处、回收站、检疫区、或损坏的文件和对象处发现的属于组件而并非完整的恶意程序等等。基本上我们只留下卡巴斯基安全扫描在操作系统的核心部位 – Windows、程序文件、文件和设置文件夹检测到的活跃的恶意软件,换句话说,就是活跃的感染

研究表明,约有5%的计算机被感染,甚至那些带有病毒防护的!对于那些没有防病毒解决方案的,情况甚至更糟 – 13%经过扫描的计算机发现被感染了。

那么,有没有一个绝对的数字呢?

各种统计认为在世界范围内约有15-20亿台计算机(即个人电脑)。这个数字不包括Linux和其他非Windows平台的计算机。还有部分大型企业的计算机的软件使用规则是非常严格的 – 它们也不在考虑范围之内。我们的数据统计只包括家用电脑和一些小公司。约占世界三分之二的计算机总量。总之,我们认为每10亿台计算机中至少有5% – 二十分之一 – 的机器被感染。就是说有5000万台计算机被感染。就在此刻。

深呼吸一下再仔细考虑。如果你觉得发晕了那就抓把嗅盐刺激一下,然后继续往下看。

那么,我们可以得出什么样的结论呢?全是令人郁闷的:

 

结论1

每个人都知道没有一个保护解决方案可以保证100%的结果。但严峻的事实是,每20台安装了防病毒解决方案计算机仍有一台会被感染,这个概率实在是太大了。亲爱的同行们,我想问问广大的反病毒供应商 – 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大肆吹嘘的猫怎么抓不到这些老鼠呢?(唯一值得安慰的事情是那些未受保护的计算机受感染的概率多出了近两倍。)

很明显,不同杀毒软件的供应商开发的产品质量不同,提供的保护级别也不同 – 有些级别高一些,有些低一些。因此使被感染计算机的值约为3%至6%不等。我不会说出任何确切的数字和对应供应商的名称,免得被指责为反广告和不正当竞争。我们很乐意用这些数字来与我们自己的业绩相比较,但遗憾的是,我们不能公正地用这种方法评价我们自己的质量(如果计算机已经受到我们产品的保护,卡巴斯基安全扫描是不可能在那里找到任何问题的)。

 

结论2

5000万台计算机被感染。这对网络犯罪分子来说是多么大的收获啊!有这么多的潜在受害者,即使是最无能的计算机坏人也有足够的演练空间。想用僵尸网络攻击竞争对手吗?没问题!想要限制一台电脑并扣留它获取赎金吗?当然没问题,你想要多少吨?你看中了几个信用卡号码、扫描护照、驾驶执照、色情照片或视频?买一赠三!

 

结论3

怎么办呢?最简单的事情就是下载卡巴斯基安全扫描然后扫描你的计算机。这是完全免费的无害的。无副作用,且无需遵照医生的说明。如果你喜欢它,把它推荐给你的朋友。在此先行谢过了!

目前为止就这么多了…等等,还没完。

统计是一件神奇的事情,特别是全球的数据统计。他们有时可以发现一些意想不到的细节。例如,他们可以挑选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计算机用户不同的粗心级别。哪些国家的感染较少,哪些国家感染最多?这里有一些数字。

在列表底部的国家分别有德国、奥地利和瑞士,感染率在3%以下。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捷克共和国稍稍落后于第一组感染率,略微超过3%。

感染率最高的国家(10%以上)是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印度和埃及也榜上有名。

这真的很有趣…我会继续研究的。

哦!还有一件事。

有些人可能会反对说,卡巴斯基安全扫描只用于那些已经怀疑受到感染的计算机,认为它是“诊所入口处的健康检查”。我可以用两件事做出回答:

  1. 即使是那些毫不关心自己健康的人仍然会生病 – 只是感染没有得到确诊而已(尤其是通过卡巴斯基安全扫描)。
  2. 卡巴斯基安全扫描并不是一个完整的防病毒解决方案,并不能够深入钻研系统,所以它显然不会捕捉到每一个病毒。我们必须承认,这两个因素可以或多或少地互相平衡。

就到这了!再见!

并祝健康!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