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之王:三冠王从黄色变为绿色

2013年3月26日
尤金·卡巴斯基

在占星学上 – 方形是不好的消息。他们代表着冲突。(我是如何知道这一点的就不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了。咳咳)但在IT行业而言 – 方形却是好事情。真的很好!要进入四个方形之一 – 他们喜欢称之为象限 – 尤其是四个中最好的一个(领导者/有远见)绝非易事,因此突破并进入一个方形 – 尤其是领导者/有远见这个 – 是非常棒的。

我们现在处于三个这样的象限内(实际上,一个是一个象限,一个是“轴部”,一个呈波浪形) – 根据Gartner、IDC和Forrester的数据显示。这三大数据都不约而同地将卡巴斯基列为企业终端安全之类的“领导者”!但是,这与平常卡巴斯基实验室获得更多的奖牌不一样。哦,天啊。我们收到了三大最受重视的国际分析机构久负盛名的“三冠王”之称。顺便说一句,这顶王冠曾经只被另一个我们的竞争对手(偏爱黄色)戴过。那么,现在的三冠王是一个漂亮的绿色阴影了。

IDC MarketScape (*)

1

这的确是个好消息,因为这证实了分析机构“三巨头”现在比以前更为看重我们了。这意味着我们已经准备好进入全球市场的上层企业行列了。嘿,嘿,万岁!

但就个人而言,我不得不承认我并不感到诧异。为什么呢?因为这样的结果是任何一直密切关注我们公司产品的人(也包括我) – 尤其是我们最近在纽约首次登台的业务产品所能预料到的。

回首多年来我们在分析评级上的演变,就可以看到我们如何依靠我们自身的方式在稳步踏实地上升。我们没有任何诀窍,只有经过6年努力,向东北方向平稳的移动:

与业内分析人士保持开放密切的合作是很有必要且很有用的。首先,现有客户和未来潜在客户都会认真地听取他们的意见。公司越大在全球的影响越大,客户就越加关心这家公司:错误的代价是很高的;他们需要确保所有的网络威胁和安全因素都被完全“覆盖”。

其次,分析人员能够提供大量市场发展(你的邻居会增加至多少?)的准确详细的信息,监控技术的突破,分析趋势并给出建议。因此,产品技术越好,自然分析人员会更加肯定,反过来又使产品在市场上更具吸引力。这是简单的数学逻辑。

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分析机构 – 地方、全球、利基、全行业等等。而且最好与他们全部保持良好的关系 – 让他们知道公司最新的发展状况,包括产品、技术、计划等信息。

当然,机构越大,就越难吸引和获得其兴趣。在21世纪初,当我们开始与他们合作时我们就遭受过这种情况。那时候,我们多数情况下往往不会被注意到。这是达尔文主义的一些扩展或类似规则。那些分析机构只会注意到最优秀的、实力最强的、最好的…以及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的企业。然后我们的形势年复一年的在好转,现在我们有一个专门的团队与分析人员进行沟通。我们进行定期的简报会和会议。我不能再透露了,否则就要泄漏重要的诀窍了。

IT安全市场正在成长、发展和走向多元化。分析市场也是如此。

在消费利基市场有传统的PC/Windows产品,但现在辅之以移动产品和Mac。在企业部分也有很多变化(如端点、网关、移动、虚拟环境、备份等)。然而,还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 例如,其他有趣的利基市场如反DDoS解决方案和工业系统保护。所以,总体来说,还有很多期待。

咱们四象限再见!

(*)IDC MarketScape供应商分析模型设计用于概述特定市场上的ICT供应商的竞争情形。其研究方法采用了严格的评分方法,在定性和定量标准的基础上,用一个单一的图形说明在某一特定市场上每个供应商的地位。能力得分衡量了供应商短期的产品、进入市场情况和业务执行。战略得分衡量了供应商战略在3-5年的时间内与客户要求的对齐情况。供应商的市场份额用圆圈的大小表示。供应商相对于特定市场的同期增长速度通过在供应商名称旁用加号、中线或减号表示。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