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之血

2013年4月9日
尤金•卡巴斯基

在搜索引擎上搜索“地球之血”的结果为土壤。千万别信它。其实地球之血是这样的:

1

4月份,我们来到了堪察加半岛,在周末旅行中观看了托尔巴契克火山的爆发。对于这个漫长的周末假期来说这段旅途很是漫长,但是我和同伴们却觉得非常值得。

直接朝着(岩浆)出发…

下方区域新近冷却的(黑色)岩浆此刻噼里啪啦地形成(鲜红色的)液体岩浆流,宽约10米(30英尺)。有时候岩浆会被堵住,然后汇聚成赤热的岩浆湖。岩浆是乏味的、粘稠的、成块的、缓慢的以及…震撼的。有时候它能翻越大的岩石并开辟新的路径向前爬行,有时候它会隐藏在已经冷却的外壳底下然后再次破“土”而出。这条蜿蜒的岩浆红蛇真的令人毛骨悚然(嗬,嘿!),它们能够在这边形成巨大的瀑布,又在那边变成黑色的岛屿…然后这条红色的东西向远处翻滚,集聚并凝结成奇形怪状的小山,然后又被新的岩浆流推向更远的地方。

这一场面还是处于睡眠状态的,在晚上,炽热的岩浆和赤热的岩石才更为明亮。白天大部分是黑色的,晚上就可以看到纵横交错的岩溶地和鲜红色的河流,镶嵌着同样明亮的红色斑点。

2

极端之地:最酷的沉淀+最热的排放相互结合

3

4

5

不用说大家也知道,岩浆是非常热的。你至少必须远离它2-3米(6-9英尺)。真正令人惊讶的是它真的是固体 – 你也许会想,扔一块石头进去会溅起岩浆然后沉下去,这样你就完全错了;石头在触及表面时会发出一声闷响,在岩浆表面滚动几下,然后留在表面被熔岩流带走。

一条灼热的、大红色的塑化河。看起来有点令人毛骨悚然。

6

7

8

我确实相信这就是Ballantine

9

10

11

看起来很可怕吧。想象一下身临其境的感觉。

12

13

14

15

16

此次火山爆发是来自于侧面的一个火山口,就在此处某个地方:

17

这张照片是我5年前站在这次火山爆发中心时拍的

 18

今天我们又站在了同一个地方!

火山的轰鸣就像雷神拿着一个厚重的大锤敲向一块奥林匹克体育场一样大小的金属板上时所发出的声音。有时候又像一头奥林匹克体育场一样大的大象发出的叹息。

岩石不断从火山口喷薄而出,其大小很难测量,但从它们撞击地面的声音来看,我敢说它们的直径大约有一米长。

这场烟花秀最好在晚上观看,就像岩浆一样,白天看时这些飞出的岩石是黑色的,但是晚上就不一样了,它们全是明亮的红色、黄色或橙色(唉,可惜我们的经验和设备都不能拍下完美的夜间照片)。

19

20

21

 飞舞的岩石

火山的活火山口在海平面以上约2000米,因此你大概可以想象在一年的这个时候这上面有多冷(夜间气温在零下20摄氏度(-5°F))。白天气温会升高一点,但是你还得和最猛烈的风抗争,有时候你会觉得快要承受不住,好似风要穿过你的身体。

所以,如果有人想要来这里旅行,观看火山的爆发,最好带上真正保暖的衣服以及一顶适合极限登山型的帐篷。还有一双外底足够厚的靴子,以使他们熔化的慢点:)

22

23

24

最好再带上一手提箱现金。要想去到火山口和观看液体熔岩流,你必须搭乘直升机。当然交易金额会直线上升,就像岩浆一样。或者如果你足够幸运的话,你也可以搭乘众多去往火山口的火山学者的顺风车。

也不要忘记带上许多食物。如果天气变坏并且持续变坏的时候,你可能会被困在那好几个星期,就像我们在半路中遇见的一伙勇敢的俄罗斯摄影师一样(参见托尔巴契克火山续 – 即将公布)。在火山山顶被困上两个星期,直到天气变得允许直升机能够航行,这种情况是非常普遍的。但即使直升机能够飞起来也能安全地降落,有时候天气却会突然恶化,以至于你不得不再次降落地面继续等待。我们就碰上了这样的情况。

25

26

山上变得如此寒冷,就像一个大冰箱一样,非常适合于存放salo、巧克力和伏特加(很多外行人都不知道,伏特加应该存放在冰箱内)。你当然还需要带上足够多的水。山上的雪是绝对不能吃的,因为上面盖满了火山灰和火山渣,都是有毒的。

现在介绍一些在寒冷的冬天堪察加半岛的其他乐趣:基济缅火山、卡雷姆火山和Semyanchik及其酸性湖泊,这个酸性湖会定期变换颜色,六年前它是绿松石色,然后是浅灰色,后来近乎于白色,然后现在成了灰色加黄色的硫磺条纹。

27

28

29

30

31

喷泉谷完全被雪覆盖,因此我们无法靠近。这里冬天时到处都是蒸汽,能见度非常不好。我们本打算在Velikan巨型喷泉那观看火山爆发的(每6-8小时爆发一次),但可惜的是,一切都笼罩在蒸汽中,导致我们看得不很清楚。

32

33

Paratunka(我们居住的旅馆)看到的堪察加之雪。顺便说一下,几乎所有的当地旅馆都有自己的天然热游泳池。太棒了!

34

35

36

总之,这是一次惊心动魄的极限精致探险。我建议你们也去体验一下类似的事情。火山爆发和岩浆流 – 如果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你一定不要错过。

37

38

附:4月1日,勘察加当地新闻报道戏称在托尔巴契克火山喷发出的岩浆内含有钻石。

再附:更多有关托尔巴契克火山的照片 – 点此链接。

再再附:其他的勘察加故事 狂野一面可点此链接。

其他照片可点此链接。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