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湿的巴伐利亚有一台3D打印机

2013年6月14日
尤金•卡巴斯基

大家好!

在伦敦,天气晴朗、阳光灿烂。但在不远的中欧地区,一些国家常年下雨,其中就包括巴伐利亚:灰蒙蒙的天空,没完没了的间歇性降水 – 丝毫不像6月份的景象。

我们在德国-就在慕尼黑附近-参加了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组织的年度24小时VIP盛会,会议在一座相当精美的古老城堡中举行。这次聚会聚集了来自许多国家的不同行业的代表,讨论了当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分享了铸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的梦想等等。

1

当然,我们所在的会议房间是一间在厚重的橡木门上写有“安全”字样的房间。但是在到达这间房间之前,我们还经过了几间其他房间,门上都写有有趣的“主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间为“3D打印机”,我感到非常好奇,因此在门口探了一下。一看吓一跳,房间内放着一台3D打印机 – 活生生的站在那。

实际上,它是一个立方体形状的框架,里面有一根固定的软管四处移动发射一线细长的塑料液体,然后慢慢成型为…任何打印成小件的塑料物品。从图片中你可以看到在打印机旁有一些类似的小物件。

2

3

但是别高兴得太早,3D打印机还存在很多的缺陷:打印速度非常慢、质量非常糟糕、打印的物品非常不清晰。当然,开发人员说这一技术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但在未来会不断向前发展、改善并不断调整。他们声称这一技术很快就能够雕刻出“任何东西”。他们在房间内对这个“任何东西”展开了丰富的讨论(尽管网上早就流行了这一幻想式讨论),我还是比较关心其他东西。我在想如果有一天3D高质量打印成为现实,那么哪一个行业和业务会随即消失呢?当然这只是时间的问题吗?毕竟,历史书上满是新技术取代旧的制造技术和服务的故事,甚至影响了整个国家的社会经济状况,抑或整个现代文明的轨道(除新的宗教信仰外)。那么3D打印机会首先取代哪个行业呢?

首先呈现在我脑海中的是儿童玩具,因为我看到的所有3D物品(除了作为玩具之外)都是毫无意义的。从因特网上下载一个模型,按要求进行定制,然后设定打印机程序,几个小时后就可以为您孩子打印出一个特质的玩具…是的 – 这真的有可能实现。如果我是乐高(Lego)我一定会感到非常担心(我也阅读了《大英百科全书》的历史)。

3D打印机还 将取代什么行业呢?

糖果店(人们已经开始讨论3D食物了)?地下枪支市场?我想我们只好拭目以待了…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