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当地人自豪的西海岸火山

2013年8月 13日
尤金 ·卡巴斯基

通过头脑风暴,你可以列举出一长串和美国相关的事物。这简直是易如反掌……

华盛顿特区;白宫;纽约市;自由女神像;帝国大厦;狂野西部;经济大萧条;为盟国提供的借贷;第一位登上月球的人;宇宙飞船;可口可乐及百事可乐;麦当劳;好莱坞及迪士尼;微软;iPhone;谷歌;Facebook…我可继续列述大半天的时间,当然我相信你也可以……。

但是,我从未将火山和美国联系在一起。尽管如此,事实证明美国境内确实存在少量火山—它们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这些火山从华盛顿州的西海岸,向北一直绵延至加拿大境内。

许多人可能还不知道,我是个火山旅行的狂热粉丝(请参阅我已公布地有关勘察加半岛、新西兰、圣托里尼岛、埃特纳火山及奥萨巴火山的旅游故事、图片及音像资料等)

现在,我可以在我的火山旅游收集资料中,再增加两座火山——这两座火山是:

1)雷尼尔火山(印第安语名称-塔克马火山)

2)圣海伦火山(印第安语名称—洛瓦拉-深谷)

1

2

因此,美国本土的火山……

1)雷尼尔火山—这是一座非常巨大的火山。该火山巨大的尺寸和周围体积相对较小的风景交相呼应,就像是富士山和日本国内其他风景之间的比较一样。该火山是北美地区最大的火山之一,最高处的海拔近4400米。显然,在全球范围内,该火山算不上高海拔火山,但和其他高海拔火山一样,该火山的各侧面都极为陡峭,并且冰川常年覆盖着山顶……尽管如此,了解这些后人们并不会因为该火山的外形而感到害怕。无论如何,“没有抓手的袋子们”(亦即了解当地环境的人们对常坐在办公室地旅游者的戏称)总是可以聘请一位经验丰富的当地向导陪伴他们,直至登上山顶。

但是,如果你想登上该火山的极顶处(实际上—登上超过3300m的任何位置),那么你首先需要获得登山许可证。我的建议是,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尝试独自徒步攀登较高的位置——如果你想尝试,则必须聘请一名真正的向导。如果你无法找到一位向导——则你可以选择独立旅行,但仅可攀爬该火山较为平坦一侧的便捷爬山路径,并欣赏周围的冰川及山谷美景。总之,如果你发现自己可以在天堂乐队(Nirvana)的故乡逗留几天,那么我建议你可以考虑浏览该火山的美景。

3

便于游客漫步的便捷路径

4

风景如画的山谷

5

达尔马提亚下山风光

6

7

8

圣海伦火山。该火山曾于1980年(5月18日)发生一次令人难以忘记其伤痛的灾难事件——该火山喷发出最具威力的火山碎屑流。被火山碎屑流覆盖的周围区域,就像是遭遇原子弹爆炸袭击后的镜像(请参阅图片中被压扁的树木)。这场火山喷发因山顶冰川的融化而更具破坏力,并致使周围更大范围的区域遭受侵袭。想了解这次灾难的规模吗?那我在这里简单叙述一下:从火山所处位置算起,冰川融化后形成的泥石流覆盖距离长达80(八十!)千米。这场火山喷发造成57名旅客、伐木工及火山学者死亡。

在这里,我简单介绍一下有关火山碎屑喷发的知识:

圣海伦火山的“顶部爆炸”——从字面意义来说,该火山经喷发后比喷发前的海拔高度降低400米(检查喷发前及喷发后的照片是件有意义的事)。现在,圣海伦火山的海拔高度为2550米。

实际上,登上圣海伦火山的顶峰并非难事;但受当地政府限制的约束,使得游客实现这个梦想变得相对困难。自五月至十月期间,你仅可在提前获得政府许可证的条件下,方可登上圣海伦火山的顶峰。而当地政府每天仅签发100张许可证。那么,为何当地政府要为圣海伦火山通过售票的方式加以限制呢?或许是基于游客安全方面的考虑。圣海伦火山顶峰处的平淡区域面积较小(请参阅图片);如果数千人同时站在顶峰,可能会造成山顶崩塌。

请点击此处,查看其他图片。

顺便说一句,为完成你对火山之旅的欣赏,敬请查看但丁峰及亚特兰蒂斯图片:).

最后……

还是一个爆炸性的主题,但不同规模的火山 – 关于枪支现在有点…

同样还是一个爆炸性的主题,但该主题并非有关火山——而是有关枪支的主题……

在从火山顶峰下来的途中,我们还在一家射击场享受到射击的乐趣。在这家射击场里,我们尝试使用火莫新步枪、左轮手枪、及一些奇形怪状的猎枪练习射击,并尝试使用“专门为来自俄罗斯的朋友”提供的AK-47及马卡洛夫斯枪练习射击!我不得不说,这次射击勾起我的怀旧情怀——并使得重新回顾军校学生时代的生活。我的双手已25年未触及枪支!

10

现在让我们聊些其他事务,结束该爆炸性的主题:

我们还参观了西雅图市(实际上是在贝尔维尤)当地的卡巴斯基纳米办公室。在这里我们刚刚组建viruslabbers团队;但当我们到达办公室时,却仅遇到几名团队成员。其原因在于,现在正处于八月假期,绝大多数团队成员已外出度假,因此我们很难遇到该团队的成员。没关系,我确定在未来不久,我将重返此地…………

11

KL简化主义办公司

12

顺便说一句,西雅图——这座城市名来源于当地的一名印第安人酋长。点击此处,查看证明文件!

上述内容即为今天我为大家提供的所有博客内容。

下次再见!……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