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雨倾盆的天气不同,在雅库特需要涂抹防晒霜

2013年8月29日
尤金· 卡巴斯基

大家好!

雅库特(雅库特人的家园)或官方名称为萨哈(萨哈人的家园)当地的居民,以当地区域辽阔而倍感自豪。他们总是喜欢和欧洲各国比较区域面积。其中,最常被当地居民作比较的国家是法国:维基百科(至少俄语版的内容如此)在描述雅库特时,声称雅库特的面积是法国的的五倍(为何是法国?为何不是西班牙、土耳其或乌克兰?)。在互联网中,还有许多有关雅库特区域面积比较的内容,如雅库特的面积近似等于地中海及黑海的面积总和等。

无论如何,当你审视或测量这片区域时,都毫无疑问的可以得出”雅库特拥有广阔的地域面积”这一结论。实际上,雅库特政府是全球地域面积最大的地方政府——该区域横跨三个时区!

但是为公平起见,我认为应基于更大区域的实体和雅库特比较,而不是基于更小的区域。那么,让我们比较一下……

对于拥有三百万平方公里的雅库特区域来说(但该区域的人口还不足百万,亦即每个居民平均占有三平方千米的陆地区域),能和这片区域比较的区域实体是什么?

首先——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整体的区域面积为雅库特的2.5倍。但澳大利亚的人口却为雅库特的20倍。鉴于澳大利亚无需忍受类似于雅库特的寒冬,因此该状况合理。继续比较两区域,澳大利亚国内大部分都为沙漠,这也许正是澳大利亚人口仅为雅库特20倍的原因所在(绝大部分澳大利亚居民生活在海岸线附近)。

接下来:加拿大。加拿大及其附属岛屿的整体面积为雅库特的3倍。但是,绝大多数加拿大居民生活在该国的南部区域,因此加拿大的人口仅为雅库特的35倍。

接下来:中国。中国的整体面积同样未雅库特的3倍,但是在人口方面……呃,最好不要做比较。在此方面,中国并非可比较的实例……

在个人收入方面——雅库特居民的(个人)收入类似于泰国、古巴及秘鲁。 澳大利亚及加拿大国内居民的个人收入为雅库特居民的四倍;但雅库特居民的个人收入略高于中国居民。

可令雅库特居民自夸的并非仅是区域面积辽阔;该区域内含有钻石成分的岩石,在冻土期之前的绝佳景色,及该区域极寒冷的冬季天气(特别是奥伊米亚康镇)都是雅库特居民自夸的资本。另外,在雅库特区域内建设有科雷马公路(2004年,伊万 ·麦格雷戈及查理·  布尔曼在其环球摩托车旅行中,曾走过该公路)、拥有勒拿河,并且最为重要的是,雅库特居民最为自豪的是该区域内的勒拿石柱。 请参阅下述照片:

1

2

当前河流颜色为蓝色……

3

而现在已变为棕色!

4

5

6

7

和其他前来旅游的游客一样,我对于勒拿(勒拿河及勒拿石柱)名称的由来十分好奇。从字面来看,该名称和俄罗斯女性姓名”Elena”的简写体/友好称呼相类似,但这个理由又似乎不太适合。原来,勒拿来源于旧文字’Elyu-En’-意思是”大河”。这是一个绝佳的名称,其原因在于勒拿河确实是一条大河。

8

9

10

11

爬上石柱的顶端并非难事,当然我们也已爬上勒拿石柱的顶端。勒拿石柱并不太高—仅约200米(但横向绵延约3千米):

12

13

“恭喜你已登上顶峰!”

14

15

16

17

我们很快发现,沿着其他较小河流的岸边(此类河流最终都流入勒拿河),同样存在着类似于勒拿石柱成分的岩石(尽管此类岩石高度不如勒拿石柱)(我们已查看锡尼亚亚河及布罗塔马河)

18

19

发髻河

20

21

我们隐藏在石柱中的运输工具

22

23

出人意料的是,在我们旅游期间,雅库特的气温极为温暖。我们并未在该区域经历阴雨天,并且几乎未遇到任何蚊子或苍蝇。这和我预期中的俄罗斯原野身处大相庭径。另一件让我感到惊奇的事情是,该区域内河流中的鱼类极为短缺。该区域内的河流景象完全不同于上周在阿拉斯加旅行时,所看到的鱼类成群的河流景象。

最重要的是——作为地球的美丽角落,该区域确实为我们提供了令人赞叹的美丽景色。但是唯一的问题在于,由于石柱及峭壁分布在较小河流的四周,因此你无法乘船前往此处观赏美景,仅可乘坐直升机到达此处(可从雅库兹克乘直升机前往)。当然,直升机并非众所周知的廉价交通工具……

我们旅行的下一站是冻土王国。该区域拥有独特的区域特征——我从未见到过类似的美景。冻土王国的入口处并不招人喜欢,但进入后你将看到完全不同的场景。从基本特征来说,这里类似于从冻土中挖掘出的隧道网络博物馆,并且灯光极为绚丽……我还是使用图片作以介绍吧……

24

25

“出口”

在入口处,你需要穿上特制的银色保热斗篷和保暖靴;但是,这里并非一直处于寒冷状态。相比较而言,隧道内的温度常年保持在-7摄氏度(冬天时,当地居民会进入隧道保温:)。

在隧道中摆放着各种不同的展品——形态奇特的雕像、冰柜、一大块冻奶、从地下挖出的猛犸雕像(当地人称,这并非最大的猛犸雕像,但体型更大的猛犸雕像绝对不适合摆放在隧道中。至少对于我本人来说,这是我所见到地几乎完整无缺的猛犸雕像)。

26

DJ展台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全球最大的冻奶(带有认证证书)。崇拜吗?

 36

下图的冰手雕塑已按照降序的方式,展现出传统雅库特家庭中,各成员的主权地位。第1根手指为—男人/丈夫/父亲;接下来为:驯鹿!!然后为:女人/妻子/母亲(第3根手指,处于中间地位)。接下来为:女儿(其原因在于,需依靠女儿获得未来的嫁妆)。最后为:可怜的小儿子。

37

在结束阶段,即接近出口的位置的这段旅程——更像是酿酒厂之旅——这里可提供本地酒产品,确切的说是由moi提供的酿酒产品(当然,酿酒盛放在冰制成的酒杯中),并且这里还提供速冻鱼片(纯天然)。绝佳的结束阶段旅程!

顺便提一句,本次旅行极为顺利,提供旅行服务的是雅库特星球公司的专业旅行组织者。是的,我想该公司的名称绝对算是充满自夸的广告词。

38

令人尊敬的主人,允许我亲自倒酒🙂

 39

现在,让我来简单描述一下雅库特地区的首府——雅库兹克

和雅库特的其他地方一样,雅库兹克的气候属于极端气候。在这里,冬天极冷而夏天极热。1月份时,雅库兹克的气温可下降至零下60度;而在7月份时,却可高达40度。因此,雅库兹克和一切工业绝缘。该城市内的所有建筑物中都配备有空调,以供居民夏天使用。当然,在雅库兹克使用空调费用较为昂贵——这和其他物价水平相类似。雅库兹克的物价水平远高于俄罗斯国内的其他城市。当然,黄金及钻石除外。

和雅库特的其他地方一样(65%的居民为俄罗斯人),雅库兹克市内的建筑都坐落在冻土层上方。常规建筑地基根本不适合雅库兹克。如果按照常规建筑地基,则两年之后此类建筑将严重变形,进而导致不再具有使用价值并充满危险。因此,该城市内的所有建筑(每栋建筑)都耸立在支柱上方。

对于雅库兹克室内较为富有的家庭来说,都使用漂亮且洁净的装饰物覆盖作为房屋基础的支柱。对于较为贫困的家庭来说(毫无疑问,此类家庭的所有收入汇集在一起后,仍属于贫困家庭的条件下),无法为支柱提供装饰——大风将从地面及房屋地板之间的空隙吹过。

在雅库兹克的中心区域,所有的给水管道及排水管道都被隐藏在建筑物之中,但在雅库兹克郊区,此类管道直接排布在地面上。该状况也构成雅库兹克的一道独特风景,当地人戏称:”雅库兹克——一座肠道挂在外面的城市”。

40

41

遍布档位杆处于右手侧的日本汽车

42

43

指引前进方向的列宁同志雕像

因此,雅库兹克及其周围环境,整体可以视为必须前来旅游的地点之一。正如上文所述,就该区域来说,最好乘坐直升机前往最美的景点位置;但是,你也可以乘船尽量接近这些景点——乘船时,你将拥有足够的时间一边观赏不可思议的岩石外形,一边陷入沉思。另外,这里还有冻土王国及北方人民独有的严酷精神风貌。另外……我想在未来有一天可以前往奥伊米亚康镇(该镇距离雅库兹克的直线距离为700km,公路旅程约有1000km).我仅想亲身经历一场前往奥伊米亚康镇的公路之旅……我要在最冷的冬天前往该镇——享受真正的霜冻天气!…… 我已在本博客中为你提供可查看的多张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他照片。

以上内容就是我今天为大家提供的博客内容。现在我必须去准备参加庆祝活动——今天,我们公司在此地的办公处正式开始营业。干杯!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