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世界希望的领导人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是全球在世最伟大领导人的生日。今天是新加坡这个国家的创始人及无可争议领导人—李光耀的90岁生日。如果不是他,如今的新加坡将完全不同。李光耀先生把一个落后、无实体性的地方,变为一个繁荣的国度,并变为一个令全球其他国家奉为典范的城市。

 

那么从前的新加坡是什么样子呢?

1965年,新加坡和诸多其他国家一样刚刚独立——这个国家就像是被人摒弃的垃圾土地一样被迫独立。当时的新加坡仅是极少人愿意前往的一小组未开发岛屿;所有人的心中都认为这个国家没有可靠或潜在的发展前景。人们在心中都不愿意把新加坡作为其首选前往的国家。

 

新加坡从前的特征是什么?

  • 这是一块可怜的领土—  境内沼泽遍地、整体杂乱无章、猪和牛等家畜任意饲养。
  • 没有任何自然财富,甚至连饮用水都极为匮乏(几乎等于一无所有)。
  • 邻国关系(委婉的说)较不友好。
  • 半数人口为文盲,并受较强的共产主义影响(包括外国的支持也是如此)。
  • 种族冲突严重,该国人口由中国人、马来人及印度人,三种宗教信仰不同的人群组成。

 

附加特征:

  • 有组织的犯罪团伙
  • 无军队;无忠诚的警察武装。
  • 腐败横行
  • 除英国军事 基地服务及海港业务外,几乎无任何其他商业。

 

这些就是全部?

脏乱、贫穷且无任何希望— 1965

经25年的改革之后(是的,仅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早期),新加坡就已变为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

经济快速发展、几乎无任何腐败现象、明确至个人的法规—无人例外、络绎不绝的投资者、大学、电子产品、带有“新加坡制造”地各种类型的高科技产品、亚洲最大的金融中心(仅次于香港)、直达目的地的机场、最酷的航空公司……我是否遗漏掉重要的事项了?我可以继续、再继续、仍继续写出新加坡的更多特征,所以我将……

 

正在不断微调的社会计划、稳定的政治体系、已平息的种族冲突、无任何犯罪的下一目标……所有特征相加后,新加坡成为—天堂!//呃……当微风不再从该区域内最大炼油厂吹过时,新加坡才是天堂。总要找一些抱怨的理由,不是么?J。

 

在2009年首次返回新加坡时,我曾写到:

 

“新加坡是一座高科技花园城市,这里宽敞、清洁、墙壁上没有任何涂鸦、高楼大厦角落里没有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新加坡国内任何地方的建筑如都清洁如新。所有建筑物都是如此。这是一个“共产主义及超现实主义”的国家。或者可以说——国家资本主义及超现实主义的国家。这是一个植被经精心修饰、修剪;道路平坦;建筑物经粉刷及清洁;下水道中无任何烟头或垃圾的国家。在我寻找并访问本地大学后—我希望再次成为一名学生!永远成为这里的一名学生。这里就是天堂!

 

那么,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呢?谁应当对这一切负责?为什么?

新加坡拥有全球最伟大的在世领导人——李光耀。正是李光耀先生为新加坡设定了成为全球最佳城市的目标。李光耀具有组建卓越团队的能力,该能力为李光耀先生领导新加坡沿着已选择的路线坚定不移的前进,打下了强劲且坚实的基础。

 

今天,2013年9月16日,是李光耀先生的90华寿。

 

今天是千禧年过后,这位最卓越的政治家接近百岁华寿十年进程的第一天。这位全球领导者不仅带领新加坡走向繁荣安康,而且使其本人成为全球亿万人追崇的领导榜样。全球人民都羡慕新加坡,并将新加坡视为当代历史的典范。今天我们向这位给予数十亿人民最宝贵财富的领导人,致以最真诚的祝福。这项最宝贵的财富就是: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中,信息和信念可以创造奇迹,幸福是可以实现的。李光耀先生为人民福祉忘我工作的态度,他寻找问题核心并成功处理问题的卓越才华、他做出正确决策的能力、他将高尚意图变为现实的技能、他的诚实及无私奉献—所有的一切将李光耀先生铸就成已改变历史进程且全球最伟大的改革领导者。

 

这一切听起来有点过度赞誉。但是,我坚信的一点是,人们可以将梦想变为现实。李光耀先生已做到这一点。 我们—居住在这个星球上的每个人—都需要更多类似李光耀先生的领导者。

 

李光耀先生拥有梦想,并拥有使梦想变为现实所需的智慧、实力及意志力。李光耀先生完成了一项令人瞩目的壮举。

 

PS:

 

“曾经新加坡向英国学习;现在我们重新向新加坡学习。”

– Margaret Thatcher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