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铁人三项”会议

大家好!

每年二月初,我们都会在同一个地方连续举办公司最重要的三项会议:

  • IT分析师会议
  • 我们的北美合作伙伴会议
  • 安全分析师峰会(SAS)——每年的峰会都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安全专家

    今年的三项会议总共将持续一周半的时间。会议内容包括听取多项报告,进行讨论、谈判,以及其它各种会谈。在同一地方连续举行三项会议,其目的就是为了避免数百名与会者过渡奔波劳累,因此能够一举三得(见下文)。这样的安排较为省心,但却又那么点儿”铁人三项比赛”的感觉。高强度密集的会议安排还是有些让人喘不过气。但幸运的是,这里的碧海蓝天、美丽的海滩让人暂时忘却了会议的紧张气氛。

    长久以来,在全球气候宜人的地区召开”铁人三项会议”已成为我们的传统——举办地不能离多数与会者太远,还应有便捷多样的航线可供选择。加勒比作为一个完美的举办地,符合我们各方面的要求。因此今年,我们决定转战多米尼加共和国,地点为多米尼加北部的一家名为蓬塔卡纳的硬石连锁酒店。多美妙的一个地方,周围风景如诗如画,让人心旷神怡……

    出硬石酒店右转,沿着海滩散步,迎面就是形形色色的酒店、餐馆、商店、人群,以及各式各样新潮的玩意儿……

    出酒店左转,则是三英里尚未开发的野生海滩和丛林,幽静偏僻,人迹罕至,只有几只饥肠辘辘的黑秃鹫在上空盘旋,搜寻着猎物!

    当然,多米尼加共和国本来就是一个充满异国情调的地方。对于我们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天堂。来到这里谁还有心情工作呢。这让我想起来公司一个同事的遭遇:在谢列梅捷沃机场办完护照手续后,负责检查的女性海关祝愿他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当同事说道未来10天的工作行程都安排得满满的,她似乎难以想象有人来这里是为了工作的:)。

    所以,当生活在北半球寒冷地区的人们正在清理道路积雪,观看冬季奥运会,或遭受罕见的雨雪灾害的时候,我们数百名来自全球各地的与会者,正身处加勒比海的热带度假天堂,进行着热火朝天的讨论。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一个神圣使命:战胜全球网络犯罪。

    炎炎烈日下,海浪拍击着海岸,溅起一朵朵浪花;风儿吹着棕榈树,发出沙沙的声音……但我们并不是来度假的,我们不辞辛劳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完成使命——再辛苦也要坚持下去!毕竟, “工作和生活完全分离”一直是我们的座右铭。

    现在:亲爱的读者们,在本文(即将)结束时,我为你们准备一枚小小的彩蛋!

    首先,我们发现了一种”新的”(实际上已有七年历史的)APT攻击方式,已被命名为”面具“。与”火焰“、”高斯“、”红色十月“及其它病毒相比较而言,”面具”更专业,也更复杂。而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此款间谍软件的编程语言竟然是西班牙语!

    我在想,这款西班牙和拉丁美洲病毒编写者的”法宝”(29A,如果没记错的话)难道要重返江湖,再开杀戮?下面是一张关于此病毒的有趣截图:

    其次,我们在多个笔记本电脑制造商的产品系统中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安全漏洞!随后我们才明白病毒是如何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通过网络连接侵入到几乎任何人的电脑系统中。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它,因为漏洞与BIOS直接关联!更确切地说,与BIOS硬件相关联。说实话,这听起来非常恐怖,但遗憾的是,这就是事实。这件事告诉我们,我们的世界没有绝对的安全,绝对没有。想了解关于这方面的更多细节,请点击这里

    今天就说到这里吧。现在,让我们重新回到明年”铁人三项”会议举办地的讨论上来。墨西哥坎昆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已经去过许多次,其它候选地点还包括牙买加(安全是个问题)和夏威夷(美国人去那里挺合适,但对欧洲人来说还是太远了)。

    下面是一些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拍的照片

    今天真的只能到这里了。写这篇东西花了我好长的时间,人都快坐麻了,该起来走动走动了。是去海滩或泳池游个泳,还是去酒吧泡个吧呢?

  •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