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新办事处;海南记忆依旧,当然还少不了美味的海鲜!

各位好!

我的又一次环球之旅终于告一段落,其间行程相当紧凑。总共两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去了八个国家:从多米尼加共和国启程,途径巴西智利 (帕塔哥尼亚)、沙特阿拉伯、意大利、德国、韩国,最后达到中国。本次环球之旅的后半段行程相当艰苦 – 其间没有丝毫的停顿,与我们通常所追求的那种”闲庭漫步”式的旅游截然相反。整整两个星期的时间里,我们马不停蹄地从一个地方赶往另一个地方,参加各种各样的会议和演讲,甚至没有任何闲暇的时间在一个地方逛逛。在自己的爱好、热情和兴趣都消退殆尽后,我开始感到厌倦,所有事情于我而言都毫无生趣,提不起精神。这种感觉很像在倒时差 – 而且慢慢地从急性”疾病”变为慢性”疾病”…即使一台机器也有关机休息的时候,何况是人。但在海南(距离大陆南部约30公里的一座中国海岛),我重新拾起了心情,在那里我渡过了近一周的快乐时光。我太需要休息了,我太需要享受人生了。

要概括本次环球之旅并不需要太长时间,因为从帕塔哥尼亚开始就几乎没有任何真正属于旅游的时间。所以,让我长话短说吧…

开始从法兰克福启程,跨越欧亚大陆去到首尔。在韩国众多有趣的工作中,不得不提的是参观我们全新的韩国事处! 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喜欢这一点),但功能齐全,无可挑剔!该办事处目前员工不多,仅有的几名员工都前往了工作现场,这让我们失去了扮演”监工”的机会。我们惟一碰到的是韩国办事处经理,但她面对镜头时特别腼腆。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何本文几乎没有任何人物的原因…

本次环球之旅的最后一站,海南三亚万豪酒店。
在办理入住手续时,我有了一丝怀旧的感觉,就在五年前,我第一次来到海南,参加亚太区合作伙伴会议,自那以后我又来了几次,但我总感觉似乎我从未离开过这里。

这里的一切似乎没有什么改变,阳光依旧那么灿烂,海水还是保持着那个温度,鸡尾酒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甚至晒太阳的躺椅和遮阳伞都没有动过位置。惟一的变化似乎就是棕榈树长高了些。瞧,就像我说的那样,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这并不是什么抱怨,因为熟悉的感觉非常好:)。

这里的海鲜餐厅绝对一流。

噢,天哪。

所有座位都一字排开放置在靠近海边的棕榈树下,你可以随心选择是在露天用餐,还是室内(中国人相当喜欢室内用餐)。这里尽然也可以自带食材!您完全可以到当地的海鲜市场(如果有当地做向导的话)买各种新鲜海鲜(有些甚至是活蹦乱跳的),然后找个小饭馆代为烹饪一下,一盘美味的海鲜大餐就能上桌了。螃蟹、大虾、叫不上名字的各种鱼类和软体水产以及其它各种各样的美味海鲜…那感觉就两个字:爽快。

或炸或蒸,再配上各种酱料和香料,那味道真是让人为之疯狂。但价格会让不明就里的游客大吃一惊。我不会告诉你实际价格的,建议你去亲自体验一把。

如果你决定不为海滩和美食而去,而想来一次人文之旅的话,我会建议您去当地的…我不知道如何形容,一座巨石嶙峋的绝美山间佛园,那就是东山岭。

步行半小时就可登上山顶,有的地方可拾级而上,有的地方则要穿越隧道,其间有不少佛寺和茶道场所,不大但感觉很好。特别建议留出五、六个小时来这里游览一番:从三亚开车前往需60-90分钟时间(取决于司机),花上2-3个小时,四处走走逛逛,感受一番佛教的博大精深和自然界的壮丽景观。非常值得一游。

正如您从这些照片中所看到的 – 我们去的当天天气并不是十分好,但是我们仍然非常享受在这里的时光。我能想象在阳光明媚的天气下,这里的景色一定更好,中国的游客也会更多(我们去的时候,游客就不算少;而且他们似乎并不想要爬上山顶)。

网上翻译工具不能翻译出这句话的意思吧?

剩下的照片在这里。就这些了,各位! 下次见…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