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意义上的首都 – 伦敦

去过伦敦的次数越多,我就越喜欢伦敦……

我第一次去这个烟雾弥漫的大城市是1992年。但在当时及之后的几年时间里,我对伦敦并没有留下什么太深刻的印象,也没觉得在那么很自在。威严耸立、宏伟雄伟的帝国建筑,没完没了的恶劣交通,人行道上黑压压的行人,污染严重的泰唔士河 – 唉,实在不怎么样。

但在此之后,我看到这座城市在渐渐改变 – 一点一点地改进,一年一年地变化。推出的自行车共享方案(Boris Bikes),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市中心交通拥堵的问题。路堤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泰唔士河得到清理净化,新起了众多现代化地标性建筑,包括GherkinCheese graterWalkie-talkieShard大厦。接着有了伦敦眼,有了奥运会建筑……而在二十年前,这里完全是另一幅景像:阴郁暗淡,令人疲倦乏味,但现在则截然相反:愉悦舒适,令人耳目一新。

当然,还有我们终于启用的新办公室,也让伦敦更加名声在外!这里将聚集大约150名卡巴斯基安实验室员工,为进一步保持安全和平的网络环境而努力。不得不说,我其实有点嫉妒他们 –因为他们拥有了一切:大城市、大办公室和伟大的工作。

很容易当成是新的莫斯科办公室

必不可少的绿色

但遗憾的是此行没机会游览整个伦敦市了 – 因为我们的时间很紧,但这也是常有的事。

我从一个朋友那儿收到一条相当不寻常的短信……短信中问”为什么香港车牌用两种颜色,前车牌是白色,后车牌是黄色?”

“十分简单,亲爱的Watson。”我回复说。”香港有很长一段时间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他们照搬英国本土的做法。”

完全可以理解,”没人喜欢自作聪明的人,”所以收到的回复是……”那为什么英国车牌要用两种颜色?”

白色车牌在前面

黄色车牌在后面

好吧,我必须承认我并不知道原因,不得不求助观众。事实证明”福尔摩斯”是对的-道理非常简单:

好主意+好方法

阅读评论 1
评语 1 请留言

    WP

    伦敦的双色车牌有意思,希望有机会去看看这曾经的“雾都”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