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尼泊尔之旅

世界上总共有多少个时区

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许多人都会说出逻辑上完美的答案:24个时区。毕竟一天是24个小时嘛。但是你们都错了!是的,全世界总的时区数量绝不仅仅只有24个……实际上有39个时区!在少数国家,当地与”地理时区”(24个)的时差为半小时(像印度、伊朗及其它少数国家),甚至有差45分钟的,比如在尼泊尔。尼泊尔与伦敦的时差是+4:45!存在这些时差就是导致时区有39个,而不是24个的原因。

上周,我去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尼泊尔是我神往已久的佛教圣地,当然还有喜马拉雅山和珠穆朗玛峰!在这里,我看到数不清的佛像,但遗憾的是,在为期两天的行程中,没法安排去喜马拉雅山附近转一转。只是游览了市内景致绝佳的各处宝塔、舍利塔和保护区。

加德满都老城区的尼泊尔宝塔、舍利塔和保护区(@e_kaspersky)

尼泊尔的地名我一个都记不住,也不想记住。这里的氛围让地名这样的东西显得浮浅和多余。就算求助于维基百科,查到的地名也似乎不对应。

我能记住的是7月这里极其炎热的天气,让人汗流不止,衬衫上也汗迹斑斑。但这都不要紧 -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灵魂中注入了精神的力量。在这里,你只想坐下来静静冥想,或者不紧不慢四处游荡,沉浸在周围静逸详和的灵性氛围中(沉浸时间不会太长,因为时不时会有刺鼻的气味提醒你继续前行:)),吟诵一段咒语(唵嘛呢叭咪吽……),彻底放空……或者你可以都体验一下。只有闷得让人透不过气来的天气才会让所有灵性体验变得不那么容易。我敢肯定,”成佛”的道路绝不会一帆风顺。

在所有圣地都有猴子的身影,有些会发出”啊喔….”的声音,有些看起来很忧郁,但你绝不能掉以轻心:这些猴子擅长抢走钱包、手表、手机、首饰和其他所有会闪光的东西!

漫无目闲转的人们似乎都流露出某种安详宁静的神情 - 不管是当地人还是游客皆是如此。这里专修来世的世界极富传染性。

你已经摸了一、两个口袋了……

“别相信任何人”是的古老真理。我还想补充的是:”别相信任何人-永远!”

我曾许诺说两天的行程要游览庙宇、聆听唱颂等等。没错!但想不到的是卡巴斯基合作伙伴要来这儿开会,所有这些计划就都流产了(没错,我们在尼泊尔也有合作伙伴 - 目前有200多家:))。所以,在香港忙碌的行程后,原本那么想去的地方都只能放弃了…就此作罢。

2010年度尼泊尔小姐参加@卡巴斯反病毒软件促销活动

这就是2010年度尼泊尔小姐!还是那么美貌:)

下面是加德满都的另外一些照片 - 反差鲜明的城市:

“你好”互联网咖啡馆!(Namaste表示”你好”)。可惜我们没机会进去上个网。

表示湿婆与夏克缇融合的标志之一-六芒星往往被误认为是”大卫之星”。这两个标志完全相同,六芒星和卍字和平共处,西方人没法理解东方神秘象征意义……这看上去着实让人吃惊,感觉很不寻常:

……撇号在这里有什么用?

中国人无处不在

“呃,别打扰我念咒,你”……

……”好的!”

我很好奇,到底女孩子把他怎么了?

词汇”迷你巴士”有了新的含义

我想显而易见,尼泊尔确实是必游之地。在我自己的全球100大必游之地中,我用铅笔在排名第61位的尼泊尔旁边轻轻打了个勾。为什么要用铅笔?为什么要轻轻地?因为尼泊尔还有太多东西要看 - 这次错过了好多!……

尼泊尔和全球99大必游之地 - @e_kaspersky

全部照片请访问这里

阅读评论 1
评语 0 请留言
引用 1

空中飞人。 | Nota Bene | Eugene Kaspersky Official Blog China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