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最佳板球运动员的魅力所折服。

我曾有想过为什么高尔夫这项运动无法在俄罗斯流行。此外,英式橄榄球板球运动在俄罗斯也同样处境尴尬。是什么原因使得拥有数百万参与者和数十亿观众的运动在俄罗斯如此不受待见呢?

在深思片刻后,我很快找到了答案,其实非常简单!因为俄罗斯一年中有一半时间被冰雪所覆盖。要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里,找出几个白色小球几乎等于痴人说梦。我记得小时候曾玩过冰球,但冰球一旦掉进积雪中,就很难找回来。有时候我们花在找冰球上的时间远远多于打冰球的时间。但作为冰球运动本身,如果没有了冰雪那还叫冰球吗?在其它国家十分流行的能在院子玩的小球类运动,在俄罗斯同样没有市场。因为这些运动根本不适合这个国家,因此也无从普及。

与此同时在印度!…

雪对于大部分印度人来说相当陌生和新鲜,他们只能在电视新闻报道或电影中才能一睹其芳容。通常他们对雪几乎没什么概念,就好比高尔夫球对于俄罗斯一样。由于常年无雪,因此球类运动在印度相当流行。但唯一例外的是,你很难见到像全球各地那样众多的年轻人聚在一起踢足球。取而代之的则是让人陌生(不仅仅是对于俄罗斯人)的板球运动。事实确实如此,在印度板球运动要比足球运动受欢迎得多!不得不说是全球一道奇特的风景线…因此这也难怪世界上最优秀和受欢迎(永远!)的印度板球运动员沙奇•德鲁卡被称为”板球之神”了。

沙奇•德鲁卡在印度每到一地,总少不了疯狂的粉丝围在他周围又是拍手又是跳,嘴里还不停喊着”沙奇!沙奇!”。并且闪光灯的”狂轰乱炸”对于沙奇•德鲁卡也是家常便饭。

就在上个星期,我在孟买亲眼见证了沙奇•德鲁卡所到之处的轰动景象。沙奇作为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好朋友及合作伙伴,多年来一直担任卡巴斯基在印度及周边国家的”品牌大使”。

我本次印度之行,除了出席全新版本的KIS 2015在印度首发仪式外,还主要为了我们想在印度学校推广的全新教育课程,这一课程主要目的是保护孩子免受网络犯罪的威胁。当然,发布会的大部分内容与以往别无差别 – 少不了介绍演示、人员访谈、独奏表演以及集体合照…但是有一个人的出现使得这场发布会有些与众不同,那就是印度头号体育明星沙奇•德鲁卡。他的出现给现场带来了很多乐趣,而我也无法想象他是如何每天生活在聚光灯下的。

尽管我与他已共事多年,但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本人,我感到既荣幸又愉快。当中间休息时,我们一起品尝当地酿造的鲜美啤酒,这样的感觉的确不错。

其余的照片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