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号岛屿:新知岛(Simushir)

我们抵达新知岛,继续进行千岛群岛探险之旅……

我们的探险旅程是这样的:每一天都是新的岛屿。至今为止,我们总共航行了18天,探索了12个岛屿(如果将库页岛(Sakhalin)包含在内)。每一天,我们都伴随着全新的航线、全新的瑰丽美景和全新的奇妙经历。

通常情况下,我们会驾驶摩托艇登陆一片未知的崭新海岸,从而拉开这一天旅程的序幕。有时候这显得轻而易举,然而在其他时候,这就好像是影片《拯救大兵瑞恩》的开幕场景。大海上波涛汹涌,天空中风雨交加,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皮质醇都跃升到了顶点。在那些气候恶劣的日子里,仅仅让摩托艇靠岸就是一件卓越非凡的英雄伟绩,所以一旦我们撤离营地之后,就会举行同样盛大的英雄宴会来告别这些日子。

不过在那些晴空万里的日子——登陆海岸和紧随其后的岛上时光都十分轻松惬意且悠闲自在。我们登陆新知岛的那天就是这样一个好天气。

当天的行程极其顺利,因而我们加快了一点点速度:迅速登陆、迅速前进、迅速撤离,接着迅速向我们的旅程继续进发。我们攀爬到大约海拔400米的最高点,涉水趟过已经非常熟悉的千岛群岛冻原——苔藓、青草,还有繁茂芬芳的岩高兰

有些区域的岩高兰丛长势极其繁茂,以至于翠绿的山峦几乎被大量浆果染成了黑色。唉,我们几乎没有时间在植物丛中悠闲散步了——当晚将会出现暴风雨,所以我们只得在海水涨得过高之前撤离,登陆我们计划航线中的下一个岛屿。

我们得赶紧,这意味着我们很快就攀登上了扎瓦里茨基(zavaritski)破火山口的顶峰。

在我们登上这座岛屿时,周围萦绕着浓厚的雾气,因而看不到太多景物。不过在我们向上攀登到中途时,所有雾气突然消散殆尽。我们自然不会坐失如此良机,全速拍摄了大量的照片和视频。

 

英国mod大衣+美国棒球帽+偏僻远东的火山活动。各种混搭元素

攀登上山峰之后,总是得原路返回

从顶峰俯瞰的景色美得令人窒息。破火山口一圈圈的层层叠叠,色彩缤纷的陡峭山坡慢慢倾斜入下方正中央的湖泊……噢!多么迷人的自然美景!最小的那个火山环直径大约为三公里。下一次不再如此匆忙的时候,我们一定得围着它好好跑上一圈,将高处俯视的美景尽情纳入眼底。

资料来源

正如前面所提到的,当晚将会出现恶劣气候——不亚于台风的猛烈风暴。我不知道这股风暴是否就是几周前我在香港遇见的。但是我们及时登上了摩托艇,猛冲过布索(Bussol)海峡,停泊在得抚岛(Urup island)的某个海湾中躲避风暴(第二天我们发现了大量鱼群,还在硫磺泉水中洗了把澡,把自己的皮肤染成了黄色!)风暴无声无息地过去了。

事后,新闻中铺天盖地地报道着鄂霍次克海(Sea of Okhotsk)的飓风、洪水和其他恶劣天气,但是这些我们都不曾遇见。我说”事后”,那是因为千岛群岛的大部分山脉中都接收不到无线电、电视或者手机信号,此外我们也不愿意使用天线接受器和联网设备。让我们面对现实吧,围绕千岛群岛探险航行可不像是加勒比海巡游!这里没有餐馆、没有酒吧、没有位于美丽热带海港的停泊码头、没有海滩、没有冰镇果汁朗姆酒,同样也不会有无线电、电视或者互联网!

我必须得承认,由于现代媒体和通讯设施的失灵,我们中有些人迅速戒除了电子设备依赖症,但是我们得到了补偿:波涛汹涌的大海、原始荒凉的岛屿、恶劣的气候、令人窒息的美景、美味的食物、伴随着吉他的弹奏哼唱……没错,我们回到了简朴的原始生活:)。

我们还有什么没有欣赏的?…

1. 布劳顿湾,位于岛的北面。
据说这里曾计划要建造一座海军基地。所以必须要将布劳顿湾挖得更深(它几乎被一座古老火山的火山口给堵住了),此外还要用几百万吨TNT炸药爆破岩石来拓宽道路。至少当地人是这样告诉我们的。

顺便说一句,基地最终没有建成;然而可能从那时起,包围海湾入口的两个海角被冠上了与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CCCP)颇为相配的名字——苏维埃海角(Soviet Cape)和哨兵海角(Sentry Cape)!

2.除了扎瓦里茨基火山之外,岛上还有两处非常迷人的风景——普雷沃峰(海拔1360m)和米尔纳火山(海拔1539m)。

唉,我们只在新知岛逗留了短短一天时间,因为根据我们内部民主投票的结果,大多数人支持前往瓦里茨基火山。没关系—这样我们就可以留下一些遗憾,下次来再弥补吧:)。

点击此处查看所有照片。

马上回来,伙计们。下一站–择捉岛(Iturup)!…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