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祢古丹岛:无可企及

不知道因为是什么原因,火山总是我最喜欢看的自然景观。

我曾经攀爬过世界各地的火山,在直升机看到过更多,而从山峰侧面看到的就更加不计其数了。这些火山的瑰丽景色全都美得令人窒息。圣托里尼岛富士山戈列雷火山(爆发之前)、Mutnovka火山克苏达奇火山……要是将它们一座座全都数完,我可得用上一整天时间。

所有火山都在某个方面独一无二,并且拥有自己的独特美景,因此将它们进行比较和排序可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

然而,现在我知道哪座火山是精华中的精华了。

那就是krenitsyn火山——位于隶属千岛群岛的温祢古丹岛。它同时也是一座相当孤傲的火山——只属于鉴别力高人一等的火山专家;毕竟——它甚至还没有自己的英文版维基百科页面:)。

它的美景绝对极具魔力。

这个几近完美的圆形火山口非常巨大——直径长达七(7)公里。火山口内有一个相对宽广的湖泊,而湖泊中央则有一座新的锥形火山(高度为1324m)。这座火山的四周被大海包围;湖泊的海拔约为400米左右,其深度约为200米。这一奇异自然景观的简略概况就是如此。

根据e_kaspersky–krenitsyn,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火山。

从火山上方俯视的景色也令人印象深刻。在谷歌地图上,这座火山看起来就像是这样:

从俄罗斯地图Yandex Maps上看见的景色也是同样壮美,不过就多了些积雪:

资料来源

温祢古丹岛上没有任何人居住。也没有很多游客来这座岛屿游览。

你唯一可以到达温祢古丹岛的方式是乘船。我们在丰坦卡运河口附近的海岸登陆,随后就必须开始步行,我们沿着一条勉强可以通行的古老小径向上攀登了15公里,到达了火山口的边缘。这一天,我们总共跋涉了30公里,而攀登的海拔却仅仅只有500米左右。

可能还有其他较短的路线可以到达破火山口,但是就算有的话,我们也完全不知道,卫星照片上似乎没有显示任何的其他路线。然而亲爱的读者,如果你们中有任何人知道通往火山口的其他路线——请务必要告诉我!世事难料,我们可能还会有一天想要回去,期待在更好的天气状况下凝望火山:)。

额,关于天气……

正如你从照片中所看到的,那一天是千岛群岛典型的”见鬼”天气。但是在旅行了这段时间之后,我们都已经习惯了下雨、雾气和沮丧,所以我们几乎没有注意到这一独有天气。

然而,当我们最终攀登上火山口的顶峰时,雾气比通常还要浓厚。不过在一些即兴的萨满教仪式之后(包括圣歌、抛硬币和威士忌…),天空开始渐渐放晴。先是湖泊的边缘露出了真容,然后是锥形火山的底部,再然后是整条湖泊。只有火山峰顶一直笼罩在雾中。所以我们不得不运用想象力,想象火山口+湖泊+ 锥形火山一起掀开自己的面纱,对着相机露出微笑,这份全景将会如何不朽和美丽。

天气晴朗的时候,据说这里的景色和下方的照片差不多;但是在这里,遇上这种好天气的机会可谓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资料来源

还有什么要说的?

记得带上广角镜头。这份美景是如此的宽广,因而普通镜头根本就难以记录下它的全貌。或者你可以乘上一架小型直升机,从空中拍摄照片。根据别人告诉我们,曾经有一个旅行团队乘坐着摩托艇过来,围绕着湖泊行驶。这可真是个好主意;我们下次就会这样去做,再把帐篷也带上。我们可以呆上几天,洗个澡,并且”沿着边缘漫步”。所以我们需要带上大弯刀——链锯就更好了——在茂密的树丛中披荆斩棘,开辟新的道路:)。

点击这里查看其他照片。

阅读评论 1
评语 0 请留言
引用 1

航行千岛群岛:原因、地点、方式 | Nota Bene | Eugene Kaspersky Official Blog China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