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的历史

作为一名旅行者,华盛顿远不是世界上最有趣的城市。我甚至想说这座城市让人感觉到有些无聊。

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白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以及其他的各种博物馆……就我而言,似乎只有普通游客才会去游览诸如此类的景点。如果你有一天来到美国,但是却没有足够的时间彻底游览这个国家,那么我建议你最好放弃以上这些景点,转而选择一些更为引人入胜的地点,比如旧金山和纽约,然后也许还有亚利桑那州(特别是科罗拉多大峡谷)、加利福尼亚州(特别是雷德伍德城),还有华盛顿州西北部的火山。如果你是在7-9月之间抵达美国——那可千万别错过阿拉斯加州。当然,我还可以继续例举下去,不过我想以上这些景点已经是精华中的精华了。

然而这次我却不得不呆在华盛顿,游览这座城市来消磨一天时光。这似乎并不令人期待……但是随后……

我极其惊讶地发现,在华盛顿的某些不起眼的角落中蕴藏着大量”宝藏”,那里承载着美国和其帝国虽然并不悠久,但却有着十分丰富的历史。我前往其中之一进行了探访,并且为它的魅力所深深折服。它就是曾经的总统游艇——”红杉号“。

这艘游艇建造于1925年,并且于一年之后首次下水航行。在那以后直到1977年才从白宫预算中消失,它一直是历届美国总统的水上之家。从总统游艇退役之后,它的买主将其重新修复,变成了一个漂浮博物馆和特殊事件纪念遗址。

这是一艘伟大的游艇!从外面看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而其内部却分成了多块区域,其中有一块主要的区域–那就是历史。半个多世纪以来,从胡佛到卡特,历届美国总统正是在这艘游艇上生活、聚会、或者仅仅补充些睡眠。这里曾经讨论过多个世界议题、签署过多项协议、产生过多个重要决议,还举办过许多次总统派对。我没法了解这里曾经真正发生过什么,但是如果我发现的任何线索可以作为依据的话,莱温斯基事件相比之下很本就是小巫见大巫。

然而,在某个地方的某个人可能会对所发生的一切都了如指掌——至少是对于游艇上某处所发生的一切:这里有一个柜子,它的门上有一个小洞,而小洞后面则装着一台微型摄像机。它所拍摄下的所有照片——不太可能会被扔掉吧?据说这台秘密的摄像机是由尼克松所安装的。我并不为此感到惊讶:)。

顺便说一句,在尼克松辞去总统职务的当晚,他弹奏的正是位于此处的这架钢琴(上面放着一瓶高级威士忌)。

游艇上还摆放着尼克松(Nixon)和勃列日涅夫(Brezhnev)的照片。1973年,他们正是在这艘游艇上进行了第二轮的限制战略武器谈判。

戈尔巴乔夫也曾经登上过这艘游艇,但是我不太能够记得原因了。

你在这里能够看到的几乎所有物品都在某种程度上意义非凡。

举个例子来说,在上层甲板有一把扶手椅——那是奉罗斯福总统之命摆放的,用以回应丘吉尔的抱怨。总统卧室里的那些灯具是由杰奎琳•肯尼迪所布置,同时她头一眼见到就十分讨厌的某个五斗柜也被迅速拆除。她的丈夫喜欢在卧室里办公,为了不需要总是打开房门,他安装了一个舱口。甲板之间曾经有一台电梯,那是为了罗斯福总统安装的;因而这艘游艇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艘拥有残疾人装备的游艇。后来,约翰逊总统拆除了电梯,取而代之的是一间酒吧——用来调制他最喜欢的”鸡尾酒”——冰块威士忌。这里有一张被杜鲁门总统的雪茄烧焦的桌子,那时正值特别紧张的高赌注”全球政治牌局”!在尼克松总统的政治生涯即将结束时,他极其担心自己遭到窃听,因而命人在游艇的周围搭建了一个专门的防窃听电子屏。关于这些物品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这里曾经见证过真正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艾森豪威尔曾经在这儿起草过马歇尔计划、肯尼迪曾经在这儿庆祝过自己最后的生日、林登•约翰逊曾经在这儿进行过黑人民权运动演说。事实上以某种方式,并且在某种程度上,这儿曾经见证了美国所有的重要历史事件——从经济大萧条一直到越南战争。许多重大的美国历史性事件曾经发生在这儿;无论这些事件单独看来或者整体看来是好是坏——这不该由我来判断的。然而我可以肯定的是——”红杉号”是一艘迷人的漂浮博物馆(绝对不容错过):)。

从左到右:杜鲁门总统、艾森豪威尔总统、肯尼迪总统:

几张简单的华盛顿聚会地点的照片,我们在那儿庆祝自己位于华盛顿郊区的新办公室开幕:

点击这里查看其他的照片。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