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心之莫赫

如果你询问那些去过爱尔兰的人士,除了吉尼斯黑啤酒之外,什么是这个国家最不容错过的”必到之处”或者”必做之事”,那么大多数人都会回答说是莫赫悬崖,这绝对不难理解。你甚至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到,这些悬崖最近成为了整个欧洲”最不能错过的”景点之一,而不仅仅是整个爱尔兰!大胆的排名,然而他们可能是正确的…

爱尔兰的莫赫悬崖美得令人窒息。

200米高的悬崖面朝’大池塘‘-大西洋,极为壮观,而站在相当于50层摩天大楼的崖顶高处,下方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依然清晰可闻,波涛极为汹涌。

Eugene Kaspersky(@e_kaspersky)发的照片 · 11月 11, 2014 at 1:14上午 PST

爱尔兰的莫赫悬崖:极为壮观的必看景点。你自己来亲眼目睹吧。

首先你需要爬上悬崖。

爱尔兰这个地区的公路蜿蜒狭窄——这种公路在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爱尔兰都相当常见。一些人不喜欢这类公路,更习惯于罗马式的平直大道;还有一些人则特别喜欢它们—我就是其中之一。你需要花费一点时间来适应它们,但是就像在这里养成用右手开车的习惯一样,你只需要进行一点练习,就能够攻克难关。

你很少看到彩虹?两道彩虹呢?那么就赶快前往爱尔兰吧!由于附近总是有地方正在下雨,彩虹在爱尔兰完全是司空见惯。

顺便说一下,我的旅伴A.B.告诉我,根据当地民间传说,每条彩虹的两端都有一罐金子。那就赶快冲向意外之财吧!呃,但是没有所谓的彩虹两端:在你靠近之后——它就消失了!

我们在这里遇到一排商店,它们使用霍比特人的技术来抵抗恶劣天气。

说得婉转些,这里11月的天气有那么点令人厌倦…

猛烈的狂风不可思议地从四面八方刮来。在一些地方,你只要站在那里,突然就会有一阵猛烈的狂风迎面刮向你,不久之后就再次消失,留下一片真空似的奇特寂静,接着在10米之外,又刮起一阵同样猛烈的狂风,毫不夸张地说,将一片草地连根拔起,将水坑里的水送向天空。天啊!

这里一半的时间都下着倾盆大雨。更糟糕的是狂风将雨珠刮向四面八方——包括你的脸上。太阳偶尔会短暂的时间在云层中露个小脸(时间比彩虹长那么一点),没多久就会再次消失不见。

在风雨交加时爬上崖顶绝对是一件疯狂之举,所以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直到天气略微平静一些。即使在这时,爬上悬崖边缘也需要鼓起一些勇气。如果你患有眩晕——那么最好还是算了吧。即使你并没有患眩晕,你也可能会想要打退堂鼓。往下望着200米的深渊——你会感到一阵恶心。有时我们必须得经历这些状况:)。

你可以在下方的图片中看到一个真正独特的景象:瀑布——向上流动!

降雨形成水池和溪流,池水和溪水通常向下流动——从悬崖顶端流向下方的岩石。然而,这里的风势如此猛烈,甚至将水流重新刮回了悬崖顶部,在崖顶的几个地方喷涌而出,将瀑布变成了自然喷泉!

它看起来就像是这样:

Cliffs of Moher, Ireland. Down-top heavy shower from Eugene Kaspersky on Vimeo.

关于这些悬崖还有另一个惊人的事实,远没有之前的这么有趣:那就是这里也是最多人跳崖的地方——将自己抛下悬崖。事实上崖顶到处都竖立着”打电话求救”的牌子。令人毛骨悚然。

崖顶的田野都类似于《原子心之母》(Atom Heart Mother)歌曲专辑的风格。牛群随处自由漫步,’阻止’它们太靠近边缘的栅栏极其简陋。勇敢的凯尔特牛!

顺便说一句,我在前文提到了这张极具创意的1970年概念专辑,那是因为我们的汽车音响中整天都播放着平克•弗洛伊德的音乐。

考虑到气候条件,看起来这里的蒲公英只有在圣诞节前后才会开放。

看着这些照片,我又开始感到恶心了。我们真的太靠近边缘了吗?

如果我们能够观赏到这里的日落美景就好了。唉,由于天气情况,极其难得能够看到这一值得等待的美景。远处有一抹落日的霞辉,但是在你能够喊出《Fat Old Sun》之前,它就已经消失不见了。

好了,关于莫赫和母亲我就先写到这里吧。太阳落山了,夜幕已然降临,参观也宣告结束。我们加速飞驰,阿兰的实验摇滚《Alan’s Psychedelic Breakfast》在我们租赁的宝马中萦绕:)。

西爱尔兰悬崖变幻无常的美景照片。但千万不要往下看!

点击此处浏览所有照片。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