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小镇:四面皆水

在前往爱尔兰北部莫赫悬崖的途中,我们在斯莱戈稍做逗留,斯莱戈是斯莱戈郡的首府所在地(诗人叶慈(W.B. Yeats)青少年时代的大部分时间是在这里度过的。但是喜欢诗歌的你,能猜出本文标题冒号后的诗句是出自哪位诗人之手吗?)

这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别于我们开车经过或游览过的其他爱尔兰小镇的,当属地位显著的水域。我指的是天然水源 - 河流,还有附近的大海。

似乎爱尔兰每个小镇中央都会有一条河流或溪流穿插而过。当然,这在大多数国家的大多数城镇皆是如此。但爱尔兰的河流在我眼中气势磅礴,其中大多水流湍急,波涛汹涌,发出阵阵喧闹声。

莫斯科的河流似乎是有意躲开人们的视线,生怕碍着道了。人工河堤总是筑得非常高,常常会让人忘了注意河流的存在。而在爱尔兰却截然不同,河流就是城镇的中心人物,城镇的灵魂,随处可见,地位极其显著。

比如横贯斯莱戈的加拉佛格河。看看下面的照片,你就明白我的意思了。很巧,加拉佛格河意为”喧闹的小河”。我能理解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

光看着这条的喧闹的小河在城镇中心飞速流过,就让我不禁想起水上漂流。拱形的桥洞堪容独木舟通过,穿过桥洞后船得一个急转弯才能避免撞上前面的石壁。天哪,我好怀念划着独木舟/双体船漂流,着实让人肾上腺素爆棚……

还有什么呢?

斯莱戈意为”丰富的贝壳”!别说看到大量贝壳,事实上我根本连贝壳的影子都没见着,当然了,当时我们并没到海边。

斯莱戈有20000人口。主要的工作机会集中在工具制造、制药和服务行业。当地人抱怨说,小镇离爱尔兰的其他重要中心城区太远,建造的房屋太少,路况太差。呣……镇中心就我看来还不错……

离开斯莱戈郡后不久,我们又在多尼戈尔郡的基利贝格斯逗留了片刻。这里比斯莱戈更小,人口只有大约1300人,但风景要更胜斯莱戈一筹。应该说这里是相当古朴的小鱼港。

不能免俗的中国餐馆,在英国和爱尔兰全国各个小镇都一样。

本文是爱尔兰自然风光系列的倒数第二篇游记。下一篇,你猜得没错,就是最后一篇了……

欣赏所有照片请点击此处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