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近郊游:一座宫殿,一幢城堡,一个海角。

上周在葡萄牙,我们得以有了一个下午的闲暇时光。当然,我们充分利用了午后美好的时光来了一次里斯本近郊游。

在驾车前去里斯本机场的路上,我们并没有直接上高速公路,而去了两个葡萄牙最负盛名的名胜古迹。

尽管那里并非像我们在葡萄牙南海岸所看到的悬崖那般宏伟壮丽,但依然值得游览一番。第一个景点就位于里斯本附近的辛特拉小镇(以及佩纳公园)。另一个景点则是位于欧洲最西边的罗卡角 –距离佩纳约20公里远。

佩纳宫位于佩纳公园内,威严伫立在山顶之上(海拔500米)。这里有许多小景点值得一看,但最主要的还是佩纳宫以及Castelo Mouros – 摩尔人城堡 –同样是伫立在山顶的古老建筑(当然还可以感受两幢建筑的避暑效果)。

佩纳宫

佩纳宫过去是葡萄牙皇室成员的”避暑山庄”。如今佩纳宫早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并主要用于葡萄牙政府的国事活动。目前所看到的建筑始建于19世纪中期–精确地说是174年前。

正如你在照片中所看到的,南欧地区的高温造就了如此原始且色彩独特的建筑设计。这有点像在迪斯尼乐园,海拔只比里斯本高了500米。我认为恰恰相反–迪斯尼才看上去有点像佩纳宫;迪斯尼建筑创意灵感是否可能取自佩纳宫?…

让这些照片自己来告诉你吧…

我们所拍的照片中有一张除了有葡萄牙国王卡洛斯一世的照片以外,还有他当时所收集的19世纪最先进的”高科技设备”,当时可谓绝无仅有,但21世纪的今天你可以在许多专门展示所收集”奇珍异宝”的博客随处看到。这些小玩意的制作时间可以追溯到150年前(至少)。其实也就这么几件而已!

葡萄牙国王和他的一些小玩意

更多小器件:智能手机的早期鼻祖

接下来要介绍的是一座建造时间远远早于佩纳宫的城堡–最杰出的摩尔人城堡,始建于8-9世纪 –时间上早于”收复失地运动“。之后经过了多次修整和重建,如今已成为葡萄牙历史最悠久的观光胜地。这座城堡值得你好好走走看看,周围的风景也十分壮丽。

古老的学校城堡

这里让我想起了马丘比丘

的确这里的景色相当棒,我建议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好好逛逛。如果你在夏季来到这里,那还可一睹恐怖的停车场面。但爬上山顶只有一条蜿蜒曲直的小路。山顶的停车位数量相当有限,通常只能停在路边。总结:夏季你最好还是乘坐巴士过来。

游览完了这两座历史悠久的建筑后,我们迅速跳上车驶往距离此地20公里的西海岸…罗卡角–欣赏风景更为靓丽的悬崖…只是那里你无法长距离地漫步闲逛,也无法走到悬崖下面或穿过悬崖–只能在100-200米的范围内活动。

晚上来到这里,只看到了些许的日落景色,并非像想象中的那般壮观。我们要”退钱”!

所有葡萄牙旅行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