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滑雪场暂停营业一周。

对我而言,在一个冬日早晨清醒头脑、振奋精神的最佳方式莫过于在冰冷的空气中进行一场轻快的漫步,同时聆听着欢快明媚的——风笛声!

不过事实上,有一件事更能令我的头脑瞬间清醒——那就是地震。我呆在日本期间,就曾经被地震惊醒过一次。头脑清醒了吗?毫无疑问。不过说起精神振奋,那就…

幸运的是,位于瑞士阿尔卑斯山脉的达沃斯小镇并不会发生地震。不过这里的冷空气非常强劲,一些风笛也会奏出悦耳的音调。不过我必须前去参加下一场会议,因而并没有太长时间可以来欣赏…

今年达沃斯的活动似乎有些过于繁忙。有些活动甚至在凌晨7点半就已经开始了!上帝啊!对于像我这种习惯于夜生活的人士而言,这简直就无异于是一场噩梦。哎,活动的时间已经尘埃落定,我们也只能服从安排,并且时不时抱怨几句。但是组织者们——拜托了!请务必要吸取经验,明年千万别再这么疯狂了,行吗?

令人诧异的是,在举办世界经济论坛的这一周里,达沃斯成为了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滑雪胜地。

原本而言,达沃斯的周围环境一向都不是进行滑雪和滑雪板运动的绝佳场所。这儿的雪道不但较少,而且还缺少弯道,颇为无聊,事实上,几乎可以是说没有什么乐趣——尤其是把它们与策马特、瑟尔登、莱赫、白云石山脉等地相比…

没有多少乐趣

无聊沉闷

不够刺激

但是那个奇怪而不可思议的特征却并不是它们的沉闷无聊,而是…它们的空旷!这里通常都聚集着成千上万的滑雪爱好者和滑雪板玩家,然而在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我们却仅仅见到了几十个人。甚至,黎明时雪地车在山坡上滑出的痕迹,在下午依然清晰可见!你可能会这么认为,出于许多重要人士聚集于此等原因,世界经济论坛主办方下令禁止”局外人”进入这块滑雪胜地。不过事实上,山坡空旷无人的原因完全在于镇子里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在不断上涨——以火箭的速度飞速蹿升,因而导致滑雪爱好者们纷纷离开了此处。这也难怪,无论如何,这对我们而言有百利而无一害,这些山坡几乎成为了我们的私有领地!这真是太棒了。

荒地

好了,我就不一一列举形容词了;反正你们能够看到照片

与此同时,达沃斯镇里的情况则是截然相反。那儿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这些人并非是为滑雪而来,而是总统、总理、部长、首席执行官、媒体和其他各色人等。就是这些人们把滑雪爱好者们给赶跑了。值得商榷!

注意,他们不仅仅赶跑了滑雪爱好者们,世界经济论坛的与会者们也被他们给赶跑了——包括我自己和旅伴A. Sh,我们被迫将自己位于城镇边缘(感觉就像是位于文明边缘)的公寓给租了出去。就连那栋公寓这周的租金也已经超过了一辆小汽车的价格!

敬请欣赏图片:客厅、卧室(另一间也差不多)、卫生间和淋浴间、走廊。我喜欢门上贴着的那张告示:”进门请脱鞋!”当然,作为一个俄罗斯人(对于我们而言,穿着鞋子走进任何人家里都是一件及其失礼的行为),在一栋租来的公寓里适应这条规则并没有显得多么困难:)。

唉,我并没有太多时间尽情享受滑雪的乐趣——只有世界经济论坛前夕。论坛开始后,我就陷入了为期一周且极其考验耐力的”马拉松”行程:接受了大型媒体的十几次采访,参加了几场确实非常有趣的会议(包括与国际刑警组织的新秘书长会面),数不清的握手寒暄,”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以及交换名片。当然也不会少了几场公开演讲:

我们的公寓距离镇子里的会议中心大约为1.6公里,由于每两场会议之间都会有休息时间,所以我们每天都会回公寓两到三次,再加上这段路程的最后300米是一个陡坡,因而我可以负责任地推断,在瑞士逗留期间,我们的体重都减轻了一些:)。

当然,主办方给我们提供了豪华汽车用以代步,或者我们也可以乘坐班车,不过根据我多年的经验表明,徒步前往通常更加快速简单、同时也更加健康。比起透过车窗欣赏景色,直接接触大自然的景色要优美得多,同时也是沿路摄影的最佳方式。举个例子来说,要不是徒步观景的话,我可能就会错过这些带着所有与会国家体育围巾的雪人了:

一些国家在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进行宣传:

#davos India pavilion on World Economic Forum.

A photo posted by Eugene Kaspersky (@e_kaspersky) on

以下分享一些关于世界经济论坛的小内幕:

世界经济论坛的主要组织者是一个特殊的非公开网站,这个名为Toplink的网站与Facebook或者 LinkedIn非常类似。网站内有一张所有与会者的名单,名单内的每一个与会者都可以向另一名与会者发送私人信息。与会者通过Toplink受邀参加工作早餐、午餐和晚餐、会议、演讲、讨论等等。此外网站中还有一张日程表,上面排满了各大会议时间和世界经济论坛的消息。这一切都非常现代化,也及其方便。这似乎是为了与会的大人物服务,不过我认为这些大人物中并没多少人会亲自登陆这个网站——而是由他们的助理代为处理,不过这依然——非常有用:)。

好了,伙计们,关于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就说到这里吧…我们现在要赶往机场,如同…

我将最后与你分享一张空荡荡的滑雪场照片:

#davos after few days of meetings with ministers and CEOs, speeches and interviews its so good to ski above the clouds!

A photo posted by Eugene Kaspersky (@e_kaspersky) on

1月的最佳滑雪地点?意料之外的——达沃斯!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