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装置:第一部分。

它不仅仅是全球尺寸最大的装置,同样也是造价最昂贵且最具创新性的装置。自然整个运行过程也是高度计算机化的。而我在想的是它到底用的是哪种音频和视频:)。

这完全是当代世界的一项奇迹。对科技最前沿的粒子物理学的理论和实践知识的研究– 即对物质由什么构成的研究。早在上世纪50年代,其他领域的一些开创性研究就在这里进行,包括一些相比粒子物理学有些微不足道的研究:1989年,正是在这里发明了万维网

是的,伙计们,我说的就是CERN(欧洲核子研究组织)。作为一支国际化的团队,他们通过各种试验探寻微观世界,进而试着了解奇妙微观世界中的一切活动。在这里,各国研究人员将粒子以光速相互”碰撞”,试图找出它们相互作用的方式进而洞悉自然界的基本规律。太酷了,不是吗?

但在我进一步介绍有关CERN之前…

警告1:核物理学家们请帮我个忙:不要对我在本文中出现的任何错误或不准确内容大肆攻击–因为我本来就不是质子-夸克-微观世界的专家。我只是对我当时的所见所闻进行转述。我承认我的确求助了维基百科,但由于本人是初次接触这一领域的知识完全因此依然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准确的地方。就像我说的,请多多包涵。

警告2:在本篇博文中,我将不会提到任何有关大型强子碰撞型加速装置的内容。这部分内容将在CERN系列三部曲的余下两篇博文中再作介绍。因此请稍加耐心等待。毕竟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好的总是留在最后。

那么让我们回到CERN的话题上来…

该组织长期拥有2000名以上的员工,同时每年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超过1万名顶尖专家来到这里进行各种实验研究。

关于该组织的资金来源…说起来有点复杂。

目前CERN所开展的各种试验没有产生任何经济收入,未来一代人-甚至几代人也很可能依然维持目前的状态,这不免让人有些生疑。但在遥远未来的某一天,之前所有投入的人力和物力将在这一刻得到全部的回报,这一点毋庸置疑。这里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将最终转化为技术、设备以及穿越时空的可能性。这就好像史前人类无法想到现在的人类竟然拥有如此之多的技术(”技术-到底是什么?”): CERN同样无法想象未来的科技会变成什么样子。但至少我们已在漫长的未来探索之旅过程中启航了…

这些照片可能会让读者感到自己的渺小和无知:

虽然这台装置乍看起来并无太多奇特之处,下图这台朴实无华的奇妙装置的制造者却曾因此获得过诺贝尔奖。我怀疑有多少诺贝尔得奖发明在这里工作着。只是有些好奇…

尽管CERN在地面上的设施占地并不算庞大,但却跨越了两个国家:瑞士和法国。小镇梅兰作为该组织总部的所在地也跨越了两个国家;并非之前你所注意到的细节:唯一的线索是这根石柱:

CERN综合大楼就如同上图的那台奇妙装置一样,外观看上去再普通不过了–类似于盒子和飞机库的建筑。而对我来说,这座大厦的各个角落好像都被削掉了一样,可能是为了不穿越国界吧…

有人非常友好地带我们参观了CERN,但不是通常的那种基地向导人员,而是和我们一样也是来这儿参观的家伙。但后来又发生了不少的事情…

下图栅栏的后面是一片葡萄园。事实证明在日内瓦州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考虑,除了赚不了一分钱的怪异和奇妙原子试验以外。如果哪一天CERN想要扩建的话,他们一定会到处碰壁的。奇妙的葡萄发酵和蒸馏过程比亚原子分析还要重要?不禁令人感到惊奇。我一直以为瑞士人勇于革新。但显然这是特例…

被保护起来的葡萄园!

CERN周围的街道…采用了在微观领域率先做出突破性试验研究的伟大科学家的名字命名– FaradayRutherfordRöntgen

我们只能看到整个CERN的一小部分–那些所有设备停止运行以进行技术维护的区域才会对外开放。参观者不被允许进入正在进行试验的区域。事实上,即使是工作人员也不被允许进入这些区域。因为这些区域处在高能和低温条件下,一些极端磁性试验在那里进行。这样的环境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科学家:永远是乐观的:

"Think like proton. Always positive". Now I know my slogan 🙂 Kudos the team behind Super Proton Synchrotron at #CERN

A photo posted by Eugene Kaspersky (@e_kaspersky) on

有关CERN科技的更多内容–所有的碰撞、冲击以及其它亚原子试验奇观–静待我明天的第二篇博文…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