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海平面上涨一米,马尔代夫天堂就将遭受没顶之灾。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会有一天来到马尔代夫

为什么要这么说?嗯,我通常都会前往那些需要商务洽谈的地区旅行。至于马尔代夫?那儿没有会谈、没有演讲更没有会议,也没有任何商务方面的工作…

当然,我有时也会单纯为了旅行而前往某个颇具异域风情的国度,不过这类旅行中通常会囊括背包、帐篷和火山;当然,我有时也会单纯为了旅行而前往某个颇具异域风情的国度,不过这类旅行中通常会囊括背包、帐篷和火山——而不是太阳、沙滩和冲浪。所以我还是得说…马尔代夫?呃? ——而不是太阳、沙滩和冲浪。所以我还是得说…马尔代夫?呃?

但是当有人建议我们选择马尔代夫作为今年的董事会旅游地点,我很快就被这个有益于身体健康的提议说服了。众所周知,马尔代夫群岛是一个沐浴着阳光的天堂乐土,我有什么理由拒绝的呢?于是,我们向着印度洋的方向出发了…

我们刚刚抵达那里,就发现马尔代夫的确是名符其实。这座群岛外围绕着美不胜收的环状珊瑚礁,加上清澈的蓝绿色海水、洁白的沙滩、湛蓝的天空和必不可少的棕榈树,美得令人心醉。除此之外,这里所有的高档酒店都是海滩别墅,而并非普通的酒店房间,还有其他各种意外惊喜。

另一件事也显而易见,那就是这座群岛的岛屿都非常迷你。我所指的不仅仅是岛屿的面积,还有——它的高度。我的意思是,这些岛屿只比水平面高出一点:海拔高度仅为2.5米!

这不禁令我陷入了沉思…如果全世界的海洋水位继续以当前的速度稳步攀升…那么在并不遥远的将来,马尔代夫就会被完全淹没。所有这些美景都会像亚特兰提斯一样永沉水底。千万不要!

天啊。我还以为如此梦幻般的岛屿只会存在于想象之中,或者PS过的宣传手册上——不可能亲眼见到!!

我的思路开始围绕这一主题不断扩散…

嗯,全球气候变暖和似乎难以阻挡的海平面上升…毫无疑问,大多数人都希望地球和平稳定,每个人的生活都更加幸福,但是大自然似乎总有办法无视这些良好意愿,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我到底想说些什么呢?…

…我想说的是,至少在我看来,全球气候变暖的罪魁祸首往往要归结于人类自身。我们目光短浅、愚蠢麻木、我们排放的汽车尾气和各种污染物正在迅速的破坏着地球的生态系统,却还对此满不在乎。

但是事实真的如此简单吗?全球气候变暖已经持续好几百年了!我的意思并不是说它开始于工业革命。事实上,我想说的是工业革命正是全球气候变暖的其中一项结果!

几百年之前,太阳的热量开始极具升高,更加强烈的光合作用给地球表面的水果和蔬菜带来了好处,它们的产量大为增加,从而加速了人类的繁衍,这意味着人类需要把更多时间花在具有创造性的事物上;我们发明了许多事物,随后开始着手进行大批量生产,直到那时,烟囱里冒着滚滚毒烟的工厂和作坊才开始如雨后春笋般的遍布各地。至少这是其中一种理论。

言归正传,我们还是说说现在吧…

如果一切都这样持续下去,没有任何改变,那么冰川将会逐渐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从而给马尔代夫和其他海拔较低的地区带来毁灭性的命运。不过,如果我们翻阅一下多年以来的研究成果,就会发现在远古时代,地球的海平面曾经高出当前水位100米,有时甚至是200米!随后地球进入了成冰纪时代,据说当时冰川覆盖了整个地球(!)…这一过程持续了整整数百万年。历史上还曾经有过一段时期,当时极地冰冠融化,统治地球的恐龙沐浴在非常温和的气候条件下,将皮肤晒成了漂亮的黝黑色,当时的海平面同样高出现今200米以上。好吧,没错,这些都是亿万年前的尘封往事了…当然,我只是想说,那时候人类还远未诞生,不可能承担罪责,但是这一切却还是发生了。

所以当前的气候将会走向何方?

坦白说,我自己也不知道。就像上文可能已经清楚阐明的,我并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学者——(以上仅仅是我自己的思索——有人想要对此发表看法吗?请在下方的评论框中分享你的观点吧)。有一件事我很清楚,那就是全球各地的冰川都正在融化。欧洲、阿拉斯加、新西兰…我曾经亲眼见到过这个令我大吃一惊的景象,并拍下了许多照片。

它们正在以灾难性的速度融化。为什么?

我很希望专家学者们可以尽快对此达成统一的看法。与此同时,我想知道…我们是否正处于全球气候变暖的尾声,并且将很快迎来严寒期,到那时,荷兰人将会再次沿着堤坝滑冰,伦敦的泰晤士河将会结冰,冰川将会从两极开始加速扩散,而我们必须在整个地球被冰川覆盖之前将它们融化。怎么去融化冰川?这项业务肯定会极其有趣,并且有利可图。不过也有可能事实恰恰相反,全球气候变暖将会持续下去?

不过我们还是长话短说,言归正传,来谈谈冰川融化的”原因”吧…

我先前曾经认为人类是扰乱地球及其生态气候,从而导致冰川融化的罪魁祸首,但是现在我对此抱有怀疑态度。我的意思是说,人类肯定正在扰乱地球及其生态和气候。污染毫无疑问是存在的,但是人类是其中最主要的罪魁祸首吗?我现在不那么肯定了。我为什么会产生怀疑?其源头在哪儿?实际上这是由于我开始攀爬火山!我爬过形形色色的火山——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不再活动的死火山、活动较为频繁的火山、甚至还有正在爆发的火山。我亲眼目睹过这座星球上大自然真正的力量。但是还有另一股比这更大的力量在影响着生态环境——那就是来自外太空的力量。

我想要稍稍岔开一下,不过依然和这个主题密切相关:我们刚刚谈论了马尔代夫和可能爆发的洪水…所以我突然联想到…地球上的水源自何方

你考虑过这个问题吗?还有,你考虑过为什么地球上的水量如此充沛吗?好了,就算不知道也没关系—任何尝试想要破解这些谜题的人,最后都只会更加困惑:)。

关于水的起源存在相当多的理论:有人说这是几百万年前彗星撞上地球的结果,也有人说它来自火山,或者两个因素都有一点…归根结底,水的起源只能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神秘。我们所知道的仅仅是,地球表面被大量水覆盖,以及地球上几乎所有生物体都由水组成—比例高达80%!然而水究竟从是何而来却没有人知道,令人感到神秘莫测!

一天晚上,我正在马尔代夫的海滩上写着这些,突然注意到了另一个神秘莫测的自然现象,那个吸引着我注意力的事物正在天空中缓慢运动:这是一个遍布着环形山的灰色大圆球——月亮。

月亮光明的一面


现在让我们简略地谈谈”月亮物理学”吧…:

根据某些科学观测指出——月亮正在以每年三厘米的速度远离地球。这也就是说,月球环绕地球运行的轨道——顺便说一句,就像水的起源一样,我们对于这个精确轨迹也知之甚少——正在以每年几厘米的速度远离地球。也就是说每个世纪远离三米…或者说从罗马帝国时代以来远离了半公里。但是这一情况并不会永远继续下去,因为在非常遥远的未来,月亮将会彻底告别地球——《再见,残酷的世界》。

难以置信?我可不是在空谈。总有一天,地球的引力将会不足以把桀骜难驯的月球约束在自身轨道上,月球将会离开地球轨道。但是它会去哪里呢?以多大的速度?我们可怜的月亮将会面临什么命运?还有,月球”出狱”的时间为何呢?

嗨,我的读者们,你们中间有谁是天文学家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我想要询问你三个问题:

1. 大约在多少亿年之后,月球会摆脱地球轨道呢?
2. 大约在多少亿年之后,月球会开始绕着太阳运行呢?
3. 由于月球和地球以同样的轴心围绕太阳转动,月球最终可能会与地球相撞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碰撞大约会在何时发生?或者也可能到那时太阳将会极度膨胀和炽热,进而吞没太阳系中的所有行星和卫星?

我只是好奇,仅此而已。

如果天文学家们的理论出错了:太阳并没有吞没一切,而地球和月球的确发生了碰撞——那么是否将会诞生新的太阳神之母忒伊亚呢?…在这个宇宙并没有新事物:),只有早就已经被遗忘的事物。在马尔代夫的沙滩上凝视月亮时,这些思绪在我的心中翻滚。它们就像是马尔代夫的海滩——令人恍然沉思:)。一个令人神魂颠倒的天堂之所

唉,没有阴霾就显示不出阳光的灿烂。马尔代夫一整个季度都阴雨绵绵。虽然这里远离构造带,却遭受了海啸的波及。2004年地震引发了一场横扫马尔代夫的海啸,造成了无数伤亡和财产损失。也许是为了防止狂暴的海啸卷土重来,这里每家酒店的房间里都摆放着救生衣。只是以防万一…

我打算简短介绍一下我们的马尔代夫酒店。呆在这儿,感觉就好像是在混乱的局势下,躺在天堂里沐浴阳光。(不过话说回来,无论何时,地球上总有地方在发生动乱。)

我们住的是那拉德胡酒店。这是一家非常不错的酒店,远离尘世,拥有充足的私密空间。我特别喜欢私人游泳池—每一栋海滨别墅里都有!我搞不懂游泳池里的水是从哪儿引入的,这里似乎没有任何引水的洞口,最后我发现它们来自阵雨和瀑布:

往往一到夜间,我就坐在木甲板上,将令人惊叹的美景净收眼底,同时呼吸着大自然的芬芳和清爽的海洋气息:

唯一的问题是…这儿什么工作都做不了!我需要尽快回到寒冷和大雪的怀抱中!

顺便说一下,我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不锁门。你在这里不需要这么做。一份不错的体验:)。

我们的一个团员突然必须提前离开。后来他告诉了我自己冲去机场的经历,当然,搭载他前往机场的是一艘小船,而不是出租车。船长正巧是一个热衷电脑网络音频的业余专家,他告诉我的同事,马尔代夫群岛的私人用户最喜爱的就是卡巴斯基——他自己就在使用我们的产品。又一次不错的经历:)。

听说这件事之后,我对于马尔代夫的热爱又更进了一步。不过在看到了马尔代夫的国旗之后,我对这个国家的热爱攀上了最高峰。看看国旗的颜色!现在真的是持续一生的爱!

用四个字来总结马尔代夫群岛:那就是极致奢华。但是随着海平面上升,马尔代夫将会迎来什么样的命运呢?…只要一想到这个问题,我就颇感悲伤和沮丧。让我们祈祷这个终局能够晚些到来吧,或者更好些,让我们希望海平面上升的恐惧永远不会发生。让我们期待人类能够迎来创造性大爆发时期,就像是工业革命时期一样,我们可以做些事情来阻止它,并且保留马尔代夫!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