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色彩的盛会。第一篇。

无论哪一家航空公司选择将马德里-危地马拉作为直飞航线都不足为奇:但现实中竟然只有一家航空公司Iberia(西班牙国家航空公司)开了直飞航线。这就好像我们问自己为什么要飞往一个几乎被世界所遗弃的北美洲国家?:)

我们就这么突然飞往中美洲了…

在大西洋的另一边,首先飞经的国家是海地(我个人观点),随后是牙买加。当在飞机上看到一大块陆地时,我们已经到了洪都拉斯的上空,最终才到达我们此行的目的国家–危地马拉。

顺便提一下洪都拉斯–为什么这个国家被叫做洪都拉斯?你可以从这里一探究竟。似乎答案存在两个版本。第一个版本:

在西班牙语中。”洪都拉斯”一词的意思是”深水”或”深渊”。这是一个国家独有的名称,但我们国家名字的背后还有一个独特的故事。

并不是每个人(生活在中美洲以外的居民)能都在世界地图上精确指出危地马拉的位置。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危地马拉是中美洲国家–许多人甚至认为危地马拉是南美洲国家。但危地马拉毫无疑问是一个中美洲国家–且地理位置还位于中美洲的最当中

与危地马拉接壤的邻国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伯利兹以及墨西哥。而与该国南面临海相隔的还有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巴拿马以及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

不久之前我曾飞过这一片令人啧啧称奇的上空。但不幸的是当时是在夜晚,什么都看不清。但这次景色完全不同了:

火山活动就在眼前。我的最爱

 

完全能与富士山媲美!

事实证明这儿总共有33座火山,其中三座火山随时有爆发的危险。这完全可以理解:因为这里上演了许许多多的火山爆发,其中一些还造成了惨绝人寰的人间悲剧。例如,在16世纪Agua火山的爆发将危地马拉历史上的第一个首都城市摧毁殆尽;而在1965年,帕卡亚火山大爆发,从那时开始该座火山一直喷发着熊熊烈焰。

直到现在,富埃戈火山依然时而给当地居民造成各种各样的麻烦。就在我们到达的第一天晚上,这里甚至还发生了地震!由于倒时差的原因,当天晚上到达酒店后我倒头就睡,因此幸运地逃过了”这一劫”。但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谁知道呢。

我们在危地马拉的时候还去帕卡亚火山散了会步;但没有爬上山顶–散发下的烟雾就好像山顶建了个酒吧– 但周围布满了弹坑。这一画面实在令人印象深刻。印象深刻得令我们为这座火山专门写了一篇博文。原本我并没有期望这篇博文能写多少内容–最终证明我错了!

所有照片都在这里。

伙计们,我很快就回来!…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