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盛大的彩色地毯狂欢节。第3篇。

嗨,伙计们。我最近的危地马拉冒险之旅又翻开了崭新的篇章。今天想和你们分享的我们在危地马拉安提瓜附近漫步时的惊奇发现。

先做一下简短的背景介绍:在西班牙统治时期,安提瓜是该国家的首都之一。许多年来,由于火山爆发和强烈地震,这座可怜的城市曾经历过三次灭顶之灾:第一次是在1541年毁于阿瓜火山爆发引起的泥石流,然后又在1717年和1773年间两次毁于地震。实在是太不幸了!在经历第三次被毁之后,当局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将首都搬迁到了一个更加安全的地方,并且一直保持到了今天。安提瓜岛的残垣断壁就这样被遗弃了,在这几个世纪中始终只有寥寥少数居民。直至今日,我们仍然可以依稀辨认出许多前殖民地的宏伟遗迹(!),还有帝国大教堂以及教堂的废墟。我想到,如果这座城市的断壁残垣看起来也如此令人感到震撼,那么,如果这些建筑完整的呈现在我面前,保留着屋顶,看起来又该是多么宏伟壮观啊!

下面这些照片记录下了这个城镇的日常生活片段。在几乎所有照片的背景中,你都可以看到一座或者多座火山——这个城市周围有许多座火山,其中有整整三座是活火山!

不知为什么,这让人想起秘鲁库斯科的中心广场和建筑,后者的建筑同样也残留着殖民地风格。

从附近小山俯瞰的小镇景色:

我们着实非常幸运,抵达这座小城时恰逢复活节——也就是圣周——复活节前一周的庆祝活动。复活节周好像是大斋节期间天主教徒斋戒的第二个星期天——圣灰星期三后的第一个星期日。或者诸如此类的时间吧——我对于宗教节日并不是太过了解;如果我说错了什么,在此表示歉意。

在那一天,所有街道都进行了交通管制,完全成为了宗教游行队伍的步行街。男人们穿着紫罗兰色(表示赎罪)的罩衫,花车上则描绘着圣经中的场景。其他人(不仅仅是男性)则用色彩鲜艳的锯末、花朵和草坪手工打造的’地毯’装饰着游行路线。

在游行的几天前,地毯的制作才刚刚开始,然而当日的上午9点,所有为晚上游行准备的地毯都已经完工了。

引人注目的色彩和对称性

极简主义,让人想起罗斯科的朴素

噢,不再是极简主义

更少的对称性,更多的有机色彩

更少的对称性,更多的有机色彩

彩色玻璃…地毯

花车非常沉重。男人们就好像在葬礼上那样,用肩膀扛着花车,50个扛花车的大汉在重压下都有些步履蹒跚。我很想知道,在狭窄街道的角落,他们是怎么让花车转角的?可惜我没能看到…

女人们扛的花车;看起来就和男人们抗的花车一样重

好吧,伙计们,今天就写到这儿。我们要去”观赏”危地马拉火山活动了…我很快就会上传照片的…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