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州圣徒:深红色石柱和一望无际的蘑菇。

自从前一天以来,我的大脑中始终充斥着各种极为令人惊奇和激动人心的事物。通过我的相机,这些在脑海中汹涌澎湃的情绪找到了一丝出口,但是镇静过程有些矫枉过正了,以至于可怜的大脑处于半脱水状态。

诊断结果听起来是这样的:

我(终于)亲眼见识到了犹他州大峡谷!

这副无与伦比的美景令我头晕目眩、眼花缭乱,伸长着舌头,惊异得合不拢嘴,头脑…完全变成了混乱一片。我没有一刻停歇地按着相机快门,实际上,这是我唯一还记得做的事情,除此之外,我所有的身体机能都好像是突然停滞了,在犹他州的红白色峡谷中,我无法再进行任何其它的思考。

贾巴岩层

还不错吧,嗯哼?这些图片还仅仅只是开胃菜呢…

这里不但美丽非凡,宏伟壮观,而且还广阔无垠。我可以继续这样滔滔不绝地赞美下去,但是我们来换个方式吧,听听我的旅伴A.A.是怎么描述这儿的…

“这儿是我见过的令人最为难以置信的自然奇观之一。岩石阵型的组合、矿物的形态和隐含其中的魅力。它绝对称得上是我去过最棒的地方之一”。

嗯,你怎么可能不相信他的话呢?看看这个地方吧!

除此之外,看了一眼地图之后,又有另一件事令我们大惊失色。

我们本来以为自己肯定已经走遍了峡谷地国家公园的大部分区域,因为我们并没有悠闲地四下徘徊,而是马不停蹄地到处奔走。然而事实证明,我们只不过是游览了这个公园的十分之一或者二十分之一!

最终,我的相机无法将美景完全纳入镜头——让我们面对事实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此宏伟壮观,小小的相机无法容纳。

这张地图上标有红色矩形的区域就是我们游览过的地点!!

事实证明,这片漫无边际的红白色岩石群仅仅只有一千多万年的历史。这里起初完全被海洋所覆盖,接着海洋干枯了;山脉开始喷涌出红色的岩浆,随后又进入了休眠。再然后,白色的沙滩覆盖了这片沉睡的地区,随后,在下一个阶段的气候-地质-自然进化的突然冲击下,这一切都变成了化石。据说在这里找到可以恐龙化石,然而遗憾的是虽然我们竭尽全力,但是我们连一颗恐龙化石也没有发现。

我们觉得自己有那么点像是在梦游仙境中的爱丽丝,在巨大的蘑菇群中漫游。我们就好像是喝错了药水或者吃错了蛋糕的爱丽丝:目瞪口呆的来到幻境——在广阔无垠的大自然奇观中显得极为渺小:

上述所提及的惊叹之旅中,其中有一段路线,我们不得不穿过长达300米的岩石裂缝,就如同下面的照片所示。是的,我们都非常紧张。

总而言之,这儿的巨型蘑菇已经完全令我们大饱眼福:)。现在,我们已经完全满足,傍晚再次降临,我们又开始攀爬岩石裂缝,开启另一场激动人心的冒险之旅。如果想要对上方的古老岩石地貌拥有更多的了解——请在网上搜索”摩押峡谷地国家公园”,或者点此处查看其他的照片吧。

晚安,愿上帝保佑!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