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州拱门国家公园快速指南

为什么这个国家公园被称为拱门国家公园呢,这个问题显然是多此一举。但是,如果你没有关注这一系列的犹他州迷你游记,那么就点击此处阅读吧。

没错,如果你对巨大的天然岩石拱门情有独钟——那么绝对不能错过这里。这里有无数座鬼斧神工的拱门。根据维基百科的数据显示,这儿的岩石拱门数量多达2000座,规格从迷你到巨大,造型从奇诡到曼妙,应有尽有。尽管我们在这里游览的那天行程排的满满当当,却依然只参观了其中九座!它们分别是:惊喜拱门、头骨拱门、精致拱门、高塔拱门、天际线拱门、(两个)窗口拱门、炮塔拱门和双拱门。

让我做个十分草率的总结吧:在这其中,最为美丽和著名的拱门是(完全可以用来充当桌面壁纸)——精致拱门

正如同你所看到的,每时每刻都有游客在此驻留——跑到拱门前拍摄照片,或者仅仅只是坐在拱门边上冥想;我们也在那儿冥想了好一会儿…

想要拍摄一张没有游客闯入镜头的照片?这绝对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实际上…:)

游客们都喜欢在这儿留下和拱门的合影。而高耸在游客上方的拱门则似乎只是漫不经心地俯视着他们。一波波的游客们不断地来来往往——一年又一年,一甲子又一甲子,一世纪又一世纪。而数万年来,拱门却始终屹立在这儿,从来不曾挪动过一步,并且在随后的数万年间也不会改变。它会一直屹立在这里……直到大自然终于将它征服——将它逐渐侵蚀,直到它的一条”腿”难以支撑,令整座拱门瞬间崩塌。不过这是极其遥远的事情了。不管怎样,我敢打赌,一旦支撑拱门的”腿”摇摇欲坠,那么当地政府很快就会用石膏进行加固,确保这个奇迹更加长久地屹立在这儿——或者说永远屹立!

令人印象深刻的”腿部肌肉”

可以令你陷入沉思的不仅仅是这座拱门…

你看到那边的岩石顶上那些”小蚂蚁”了吗?这些都是游客,人山人海的游客。没错,我们接下来也打算前往那里……据说从那里看到的景色甚至比从这里看到的还要瑰丽壮观。

下方的图片显示了一种视错觉——后腿似乎比前腿要近。是吧!

是时候爬上悬崖了!…

全地形重装战车的化石?

下面的几张照片是我们在前往那座岩石拱门的途中所拍摄的。幸运的是,有一条小路蜿蜒通向那个近乎垂直的悬崖,但是这可不适合胆小者:因为没有安全围栏!

还要再爬上几步…

…现在我们也成为了之前所看到的那些小蚂蚁!

我能说些什么呢?到达那儿之后,我完全丧失了语言功能——我动了一下嘴唇——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你最好还是来亲眼见证这份奇观吧…

高塔拱门。

高塔拱门同样美得令人窒息,但是它距离公路非常遥远。你如果想要参观,就必须走上很长一段路,或者是乘坐越野车前往。

高塔拱门的前方和后方都能够看到一些陷落的拱门。在一些区域,它们都紧紧挨在一起,连成了一排。

附近也能够看见一些新拱门正在形成。其中一扇新拱门的形状就好像是数字8…

美得令人窒息的并非仅仅是只有这些拱门。实际上,在你往返拱门的途中所看到的一切景物都美丽惊人!

接下来要参观的是——天际线拱门。

在我们抬头仰望时,突然看见一组游客出现在了拱门上方(他们并没有携带登山工具)。我们

前往下一个拱门!…

…两座窗口拱门炮塔拱门

蝴蝶

我们距离返回机场的时间只剩下半个小时了,所以我们立刻动身前往双拱门。不过在我们到达那儿时,还是只剩下四秒的参观时间:因而我们仅仅瞟了一眼就打道回府了。

但是总体而言——这一天实在是太过美妙了!我的脑海中塞满了美景,什么都思考不了,但是麻木的手指仍然神奇般的不停按着拍摄键!…

令人难忘的犹他州岩石——我衷心地向那些喜欢被自然美景所震撼的人们推荐这里。问题是这儿的美景实在是太多了。就像我先前所说过的——我们只参观了2000座拱门的其中九座。是的,你可以在那儿花上几个月的时间,将它们都尽收眼底。我不知道这是否会令你感觉枯燥乏味。我感觉不会——至少对于我而言不会。

有趣的是,新的岩石拱门还在源源不断的形成。举个例子来说,在我们返回酒店的路上,我们看见科罗拉多河附近正在形成一个新的拱门。根据我们的导游所述,如果我们在一万年之后重新返回这里,就将会见到一座新的拱门奇观了:

但是这里并不仅仅只有拱门,还有其他同样迷人的美景:例如,平衡岩。来自火星?还是1970年代智能电视?它到底是怎么保持直立的?!

犹他州的狮身人面像!

一路上的风景也同样引人入胜。就算你一直坐在汽车里,依然会为美景而倾倒:

这就是拱门国家公园!画着红圈的地方是我们参观过的。对于一天的参观时间而言,我们参观过的地方已经足够多了,是吧?

好了,在这篇令人回味的博文最后,再附上几张照片吧,从而带来更为持久的回味…

红牌!

回到了机场,坐飞机去处理更多的业务。还有些公务需要处理:)。

@e_kaspersky查看拱门国家公园的惊险之旅Tweet

点击此处查看其他的照片。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