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往新加坡

嗨,伙计们!

在这篇文章中,我要继续分享自己最为热爱的一个主题.不,不是山、不是悬崖、也不是桑拿。我来揭晓谜底吧,答案是——飞机…

最近,我们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飞往了樟宜机场航班,这架波音777飞机可以全程上网。这份经历令我…五味杂陈。

这不是最快的航班,但是我并不反对故障停机时间…哦不!我忘记了:我感到困扰的是飞机上的网络!待会儿再详细聊这件事吧…

重要的事情先做——首先得阅读和回复一大堆的电子邮件。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最好不要分心…

我们正在飞越(寂静无声的)咸海。唉,这片海洋被笼罩在一片浓雾之中,所以我没法拍摄照片。这真是令人郁闷。还是继续回复邮件吧…

我在拍照时还遇到了另一项障碍:那就是空气乱流。这些气流不但造成了飞机的强烈震动,并且令我的神经紧绷——尤其是我的脊柱神经。我的意思是,我很清楚对于现代飞机而言,即便是猛烈的空气乱流也不会构成任何威胁,但是…哎,这些该死的座位。它们一点都不舒适,害我坐得腰酸背痛,浑身难受。也许在长途飞行时还会无法入睡?啊!

我们飞临了喀布尔上空。飞机的震动依然非常严重:唉,一张像样的照片都没有拍到…

所以我没有入睡,而是集中精力处理电子邮件。最终的成果非常辉煌:收件箱中的电子邮件完全清空了。

我收件箱里的电子邮件先前就已经全部下载到了本地文件夹。现在,为了将发件箱里的电子邮件发送出去,我开始试图连接飞机上的网络。好了,说干就干。希望它比我最近在俄罗斯航空公司的首次尝试结果要好一些…

唉(还是用”唷”比较好?),这儿没有可用的网络连接!我的意思是完全没有任何网络——甚至就连速度慢得像蜗牛爬的网络都没有!有可能是空气乱流影响到了飞机上的服务器(也有可能不是)。如何让服务器恢复运行——它的神奇按钮在哪儿?友善的飞机乘务员一无所知。

这令人困惑,所有的网络都发生了故障,万岁,他们终于发现了神奇按钮之类的,我突然搜索到了wifi信号。嘿呦,我们尝试着进行一下连接吧。注册,填写他们的表格、信用卡号码,”确认”,点击,我们成功了…

在浏览互联网之前,我需要建立一个VPN连接…

连接成功。

在线新闻——一切顺利。下一步,发件箱…

发件箱?噢,不!

就如同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的飞机时的情况一样——我可以浏览网站,但是却不能够浏览VPN防护的电子邮件。看样子我想要清空发件箱,只能够等到飞机降落之后了。

无论如何,头等舱的互联网总应该是免费的吧?好吧,好吧,发火就到这儿吧。不管怎么样,这架航班并不令人满意,但是我还要忍受多久?…

让我们来看看时间吧…还得要继续飞行6个小时!我只能通过看电影来消磨时光了。浏览下电影库中有哪些电影吧…哇!

我甚至还发现了一部俄罗斯电影。你能猜出是哪部影片吗?给你提供一点线索吧:这部影片斩获过许多奖项,同时也引起过不少争议。你猜的没错:答案就是《利维坦》。我还没有看过这部影片,也没有想看的欲望。比起太过阴暗严肃的电影,我更加喜欢积极有趣的影片,或者简单纯粹的动作片——如果拍摄得当。我曾经听说过这部电影的基调阴暗晦涩、描述了俄罗斯的不公平、不公正和其他弊病。当然,这些弊病的确存在——又有哪个国家不是这样呢?但是看电影是为了放松身心——呃,我还是敬谢不敏吧。我不在乎是俄罗斯、罗马尼亚还是卢旺达。亲爱的读者们,这就是我对于《利维坦》这部影片的观点。

/ /顺便说一下,我听说这部电影中的人物总是在喝伏特加。嗯,我倒是挺想知道如果他们的生活真的如此艰难,那么他们又是从哪儿搞到钱买伏特加的?他们干嘛不走私呢?

所以,我正在点击鼠标的手指划过了《利维坦》,选择了一部更加富含现代哲学的伪科幻大片,它的标题非常吸引人:《星际穿越》!请不要打扰我,我正沉浸在由好莱坞编剧、导演和奥斯卡提名演员所联手打造的电影杰作中。

至少,我原本的计划是这样的…

…事实证明:这部片子根本就是【哔——】!完全是好莱坞哗众取宠的老一套,没有哪怕一丁点新花样。通常我对于好莱坞大片一向是敬谢不敏,反正近年来的好莱坞大片没有一部是上得了台面的!至少我是没有见过。(屏幕前的电影发烧友们,你们可以向我推荐几部影片吗?请在下面的评论框中与我分享吧)。我念念不忘的那些好莱坞大片都是些老片子,不时兴了,例如《第五元素》或者《虎胆龙威2》——《银翼杀手》的年代甚至还要久远。当然,我在影片库里找到了塔伦蒂诺影片集,还有他最近上映的一部新片——《被解放的姜戈》——尽管这部影片中也有些残酷和令人不快的镜头,但是总体而言是部好片子。可就算是这部影片也无法避免典型的好莱坞大团圆结局!!

再说一个例子吧:

去年,无处不在的电影炒作终于让我中招了,我敢肯定你们之中的很多人也没能幸免,我前往观看了《地心引力》。这部在烂番茄网站上评分高达97%(!!)的”神作”毫无新意。没有任何新花样,都是些老一套的老调重弹、煽情造作,还有愚蠢情节——比如乔治和桑德拉所扮演的角色竟然一边在进行太空漫步,一边在轻松闲谈!让我们别忘了对艾萨克和阿尔弗雷基本物理定律的公然无视。和宇航员或者天体物理学家(或者最好是两者)交流片刻,以便听取些天体物理的基本常识有这么困难吗?我想大概确实是挺困难的,因为很明显,导演和编剧都没有这么干过。我想,自己应该沉浸在紧张的太空剧情中,对勇敢的太空旅行者施以同情,也许还应该流下几滴眼泪,被这部影片深深打动。但是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间歇性地发出大笑。抱歉,好莱坞,但是《地心引力》…完全没有任何吸引力。

我并不是要将好莱坞大片都一竿子打死——那绝对是疯了。多年来,它向我们贡献了许多部伟大的电影。只是最近的好莱坞大片——电影人们究竟是发生了什么?

好了,让我们言归正传,回到《星际穿越》吧。这部片子实在是太烂了,以至于我中途就放弃了观看,没有看到结局。有什么必要呢?实际上,我并不在乎这些虚构人物的命运,导演本该向自己的观众施展魔力,帮助他们融入剧情…而这位导演显然没有做到。

我很好奇制作这部电影的相关人员是否会为此感到羞愧?也许不会。反正他们都拿到了薪水,这只是一份工作,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嘿,你难道没有听说过”小成本电影”风格吗?:)。我发现这部影片在烂番茄网站上的评分是78%,而不是97%,但是仍然。嗯哼?

《索拉里斯星球》或者《2001太空漫游》——你终于说到点子上了!还记得那时的电影推动着人们思索,在上映之前就已经成为了”经典”吗?也许那是我的时代?典型的”现代音乐电影”已经不适合我这一代人了?我也不太肯定。如果今天的年轻人看过任何一部经典影片…实际上,等等——不!他们会觉得这些影片”枯燥乏味”——没有吸引力!啊啊啊啊啊啊:)。

在看《地心引力》和《星际穿越》之间间隔了多久?我认为自己要用更长时间来远离好莱坞大片。但是无论如何,我为什么要在乎呢?新加坡已经近在眼前了。唷…

我们在日落时分准时降落,并且住进了酒店,夕阳西下的景色真是太棒了!

我终于能够拍摄几张还算不错的照片了。

欢迎来到花园城市!

新加坡。这个国家无论是在白天、夜晚,任何时候,还是任何高度,都美得动人心魄:

我们为何来到这里?我将在下一篇博文中与你们分享这一切,伙计们…

在那之前,做个好梦!这篇博文就写到这里吧…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