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伯利游记 – 第一部分

序言:

不去上网查询的话,誰能告诉我哪个更大:月球还是澳大利亚?

本文是小型系列博文-澳大利亚金伯利游记的第一篇!

我之前曾听过许多有关这个地方的描述。当地优美的风景地貌以及壮美的景观无一不令人叹为观止。一眼望去广阔无际,很难看到另一边的尽头;这里同样人烟稀少,且几乎没有一条道路。由于处在热带地区的关系,这里一年四季炎热难耐。事实证明我所听到的关于这里的一切都是真的,但几乎很少有人真正了解有关金伯利的地形、地貌以及气候等等,因为大部分人从未来到过这里。有些人可能只是道听途说了某些关于这儿的一些零散信息,但没有人能给到我真正的当地旅行指南,比如到了金伯利后应该游玩哪些地方,或哪些景点值得一看。

因此我决定开展一场勘察活动。我们最近就花了整整三天的时间走遍了金伯利以及布魯姆周边地区,现在我对这个地方的一切已了如指掌 –我迫不及待地想与读者们一起来分享这些知识:)。

我在那里的所见所拍以及接触到的所有一切都深深震撼着我,因此我将会分几篇文章为你们讲述三天旅行中的所见所闻。如果你想等这个系列博文完结以后再慢慢欣赏的话;这绝对值得收藏。

那么…

整个澳大利亚国土面积大得惊人。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的距离长达4000公里左右,而南北端之间的距离也有3000公里。从横向看,这几乎相当于位于大西洋的法国港口城市布雷斯特到俄罗斯乌拉尔之间的距离;而从纵向来看,仅比芬兰最北端到希腊雅典的距离短了500公里左右。事实上,澳大利亚的领土面积几乎就等于整个欧洲的面积。

澳大利亚的’腰围线’竟然比月球的直径还稍大一些。与澳大利亚不同的是,地球上的居民几乎每晚都能看到月亮,偶尔的时候需要借助光学系统才能看到:)。

但这个数据可能真的会吓到你:月球的直径长达3500公里左右–但与澳大利亚’腰带线’最宽的部分相比依然还是短了500公里。

当地居民开玩笑地说,如果将月亮放在’乌鲁鲁‘岩上一定会是个极具吸引力的旅游景点。这观点应该没有人会怀疑吧。

这里有两张月球和’乌鲁鲁’岩的合影。第二张照片是一名澳大利亚摄影师Tomash的作品,我是在旅途中遇到他的(机缘巧合;可惜我将他的联系方式丢了。如果Tomash你正在看这篇博文的话–请立即和我联系!)。

澳大利亚实在太大了,从悉尼或墨尔本起飞返回欧洲的话,飞行5个小时后只是刚刚离开澳大利亚上空而已!(对此我自己从未注意到;因为飞机上我总在睡觉:)。

介绍完了澳大利亚的大致情况。现在回到主题,下面我将具体介绍对金伯利。

金伯利的面积约为40多万平方公里,比瑞典、日本或德国的国土面积还要大,同时也大于希腊和匈牙利面积的总和。想要和其他的国家面积作对比的话,点击这里。你认为这只是澳大利亚的一个小角落?!

金伯利的人口在5万人左右。

你是否有注意到,这意味着5万人居住在4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

就好像一个广阔的领土内只有一个小城镇!

这相当于每平方公里仅居住了0.12个民居!厉害。实在是厉害。这儿的人口密度比位于俄罗斯遥远的西伯利亚并有着大片土地的雅库特还要低3倍!而且比阿拉斯加和整个加拿大的人口密度分别还低了4倍和30倍。世界上还有比这儿更人迹罕见的地方吗?当然有。从阿拉斯加横跨白令海峡的俄罗斯自治区楚科塔的人口密度甚至比金伯利还要低很多。

金伯利处处是壮丽的景色,以及许许多多意想不到且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而且数量如此众多。

但只有一个问题:即使从澳大利亚本国的各大城市出发,也很难去到那里。如果从各国首都出发呢?…你只需搜索是否有伦敦-布鲁姆的航班。或莫斯科-布鲁姆。你应该知道结果了吧…顺便说下,所有往来于这片沙漠地区的飞机都是这种样子的:

从飞机上拍到的金伯利中心城镇,整个金伯利的1/4人口居住在这里。准备好起飞了吗?

显然,整个金伯利地区只有两条沥青的飞机跑道– 一条位于上面提到的布鲁姆,另一条则在库努纳拉(并不建议去那儿。点击后仔细阅读。噢,我的老天…那里可是人烟最稀少的地方!)。

这儿的飞机的确有些特别,几乎是无所不能!

这些飞机既能在空中飞,又能在陆地上行驶,甚至还能’游泳’!这有点像..鸭子!鸭子能够在水上、陆地和空中任意遨游,只是速度慢了些。只有少数的铁人三项全能冠军能够以人类最快的速度在规定时间完成所有三项运动。我有些岔开话题了。好吧,下图中就是我们无所不能的’机械鸭’:

这里当然也有马路!但整个金伯利只有一条是沥青铺设的。

想要看看金伯利的马路到底长得怎么样吗?真的确定?好吧,在这里

链接最后地图上的黄色条状就是沥青马路。周围全部是热带草原,除此之外别无他物。然而,在本系列的后续博文中我将为你们演唱我的热带草原之歌…

要想欣赏这个地区风景最优美的自然风光,最好的方法是沿着海岸线一路欣赏。最好的方式是坐船游览,就像库克船长那个时代一样。租船游览可以欣赏到大部分的壮丽景色。租一部直升飞机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仅能看到沿途的风景,还能看到空中的景色。如果库克船长还在的话,他一定想尝试一下坐直升飞机后看到的别样景色。

要想欣赏这个地区风景最优美的自然风光,最好的方法是沿着海岸线一路欣赏。最好的方式是坐船游览,就像库克船长那个时代一样。租船游览可以欣赏到大部分的壮丽景色。租一部直升飞机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仅能看到沿途的风景,还能看到空中的景色。如果库克船长还在的话,他一定想尝试一下坐直升飞机后看到的别样景色。

本篇博文的内容就到此为止。接下来还将为你们带来更多精彩的内容,还不赶快准备好爆米花和啤酒,我很快就回来…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