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伯利游记 — 第二部分

你们好,伙计们!

我带着这片大陆的故事回来了…

在今天的第二部分内容,我会带来一点叙述性的文字,但大部分还是没有配文字的海量照片——既有从空中俯拍的,也有从地面拍摄的。

这里的风景简直美得令人窒息。无尽的荒野、海滩、海岛、草原、怪石、峭壁。这里有如此众多的美景需要拍摄…还有如此众多的美景需要描绘上画卷。真是可惜啊,特纳或者康斯特勃从未将这片美景搬上过画布。

这片美景早在亿万年之前就已经形成,当时海平面上升,海底生长着大量美轮美奂的珊瑚礁。随后海平面又一次下降,珊瑚礁露出海面,陆地的动植物在这片珊瑚礁上茁壮成长。随后的几千年来,季风气候、热带天气和海浪不断撞击海岸线,最终造就了如今的美景。充满爱意的辛勤劳作!

在这里为期短短四个月的季风季节中,降水量会比莫斯科整整一年的降水量还要丰沛(降水量中当然也包括雪水:)!(如果维基百科的数据准确无误。)没错,这里的夏季(十一月至来年三月)不断有暴雨和洪水,而在冬季(四月至十月),天气则非常炎热和干燥。这就是热带天堂!

这是从飞机上拍摄的热带草原。在后几张照片中,草原上散布着的红色”水泡”岩上满是白蚁窝!(在照片中,由于岩石本身的投影,它们看上去就像是黑色)!

看吧——我告诉过你了,它们是红色的:)

这里的波巴布树简直可以说是…不可思议!波巴布树又被称作为死鼠树、猴面包树、倒树或者酒石树,这些树木极其高大。没有人能够确定它们的树龄!和大多数树木不同的是,猴面包树的树干中并没有年轮,所以不可能使用计算年轮数量的传统方式来确定一棵猴面包树的年龄。根据保守估计,一棵猴面包树可以存活上一千年左右。其他消息来源表明,如果一棵猴面包树宽4.5米(!),那么根据放射性碳元素分析,它应该有高达4500多岁!多么古老长寿的树种啊!这绝对是我最喜欢的树木种类没有之一。我第一次看到猴面包树时是在津巴布韦,在那一刻,我就好像《反斗智多星》中的片段一样不禁跪了下来,同时高喊着”我不配看见这般奇迹”。

根据这儿和非洲一样,存在大量猴面包树(和白蚁)可以推断,猴面包树在数百万年之前就已经存在了——那时澳洲和非洲还是一块连接在一起的巨大陆地.我们没有人配看见这般奇迹:)。

这里的路…有趣极了!明亮的橘红色,大多数都像箭簇般笔直。在后几张照片中,那些主道路旁更加狭窄短小的道路实际上并不是道路。它们是在雨季期间排泄雨水的特殊管道。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管道。

不知道罗马人有没有抵达过这儿呢:)

金伯利的海岸线不似凡尘。退潮后浮现出的沙滩从远处看上去就像…外星空间。我就不描述了,让图片来说话吧…

伙计们,这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了!金伯利游记的下一篇,明天继续!…

所有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