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阿凡达》美景

相信我,中国有太多美景值得细细品味。我参观过多少?最近,我送给了自己一份五十大寿的贺礼,前往中国游玩了几天。准备好发出惊叹吧!我随后就会分享给你们一些”必游天堂”的照片!

我之前就已经在博文中提到过,有趣的是——这些美景中的大部分对于老外而言都默默无闻。那些从文化大革命中幸存的历史遗迹广为人知,比如北京周边地区的历史古迹,或者长城、拉萨和其它知名景点。但是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美景在中国之外鲜有人知。随便问问周围的人吧——他们一定会一脸茫然的看着你。也许有少数几个人会知道岗仁波齐峰,但是不会再有别的了!

哦。没错,我又开始絮絮叨叨了。不久之前,我才刚刚抱怨过这一点。好吧,那我就直入主题吧,请跟随着我一起进入另一个鲜为人知的中国!…

中国的这个非著名景点绝不应该默默无闻,它可能跻身全球前二十大最佳美景之一——那就是武陵源——”它由几个国家公园组成,包括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巨大的石柱从目不可及的深处矗立而起。这些石柱高低不齐,整体是光秃秃的陡峭岩壁,山顶长着些绿色植被。这份景色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简直就是鬼斧神工!更棒的是,它们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魅力非凡:这可不是所有类似的自然美景都能够做到的,尤其是堪察加半岛的那些景点。

在阴沉的天气里,白色的浓雾包裹着这些石柱,令你无法琢磨他们的实际规模和距离,大脑完全处于停顿状态,你无法用理性来感受它们的魅力;只能通过情绪静静感受。接着,太阳突然露出了云层,景色暮然转换:所有的细微之处和色彩都乍现眼前,不过你的大脑仍然处于停顿状态!在下面的几张照片中寻找这些鲜明对比吧…

这些石柱相比之下简直不算什么:仅仅几百米高。下方那张照片中的石柱高达1080米——超过一公里!顺便说一句,它被称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不过这个到后面再详聊吧。照片中石拱的高度也同样惊人:大约高1000米。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也可以从中间徒步穿越。

天啊!

这份美景美得令人窒息,我想你决不会反对这一点。不管是俯视还是仰视,它都会带给你极端的震撼。

最前面的几张照片是在我们抵达这里的第一天拍摄的——那天阴暗潮湿,雾气弥漫。随后的几张照片是我们在第二天拍摄的——那天晴朗明媚,气候炎热:

我听说这些令人惊叹的石柱还有第三种”景致”:在云朵聚集于山谷之间时,从山顶往下俯视——你猜对了:满目的阳光!从上方俯视石柱群,就好像是漂浮在云端一样!真可惜,这一次我并没有亲眼目睹这一景象,留到下一次吧…

现在,让我们回到《阿凡达》的话题吧。这些高耸的石柱给詹姆斯·卡梅隆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他游览过这儿不久之后…没错…他就拍出了史诗巨制《阿凡达》。巧合吧?;)

《阿凡达》并不是取景于此,但是卡梅隆在这儿拍摄的照片肯定激发了电影的创作灵感。不相信我?别担心:这儿的居民会替你指出电影中的哪些画面是受了哪些石柱的启发!

这座”公园”的占地面积非常大,(根据维基百科和本地人的说法,它占地369平方公里)。这儿总共有大约3000根不同形状和大小的石柱,加上数百米的高度,绝对称得上是鬼斧神工。你可以在这里转上几小时、几天、甚至几周。事实上,如果你不懂得中文的话,真有可能会遇上这种情况(指路牌并没有完全翻译成(准确无误的)英文)。不过要是只想游览主要景点的话,三天应该就足够了。要是你想要欣赏上面提到的三种气候条件下的景色,那就可能需要一整个星期。

下方地图上,绿色盒子标注的是我们在一天半时间里游览过的区域;红色盒子标注的是我们还没来得及游览的区域:

正如前面提到的,地图和指示牌上的英语都非常简略:

有一件事你们得做好心理准备:最著名的那几个景点永远是人潮涌动——甚至在淡季也是如此(我实在不敢想象,在夏天或者中国的公众假期,这儿该拥挤成什么样)。的确,中国几乎所有的旅游景点都摆脱不了拥挤的人潮。不过我想,作为中国这样一个拥有世界上最多人口的国家,这可以理解。

不过,有关方面至少已经采取了措施来应对这样的”旅游狂潮”(我的意思是正确标识、小路、石阶、洗手间、咖啡馆和纪念品商店:),这个公园也不例外。顺便说一句,唯一的缺点:石柱之间遍布着各种各样的垃圾。

景区内到处都有电瓶车,到达任何景点,此外你还可以乘坐缆车登上高耸的岩石,甚至还可以乘坐电梯。

你不用爬上一整天山,山上有人力轿夫。你只需支付低廉的费用,他们就可以抬你上山。就像我说的,费用非常低廉,不过我还是时常听见激烈的讨价还价。

如果你下次有机会来到中国东南部,我衷心地向你推荐来此一游。这儿的照片一定会极富冲击力。无论是相机还是智能手机,拍摄的每一张照片都绝对会是杰作。

还有一件事你得做好心理准备,那就是酸痛的双腿:不是到处都是坦途,所以,如果你想从不同的角度看到最佳美景,那么你必须有不错的耐力。

还有什么?哦,是的。天气。炙热的阳光和持续不断的绵绵细雨。我可以告诉你,我看见这辆特别改造的摩托车时,就猜到它第一天就会淋湿:

附言:如何选择交通工具和住宿?

住宿方面你基本上不会遇到任何问题。这儿有许多家宾馆,并且都是新开的。

前往公园的交通也很方便。从机场到张家界(湖南的省会城市)的市区大约要花费30 – 40分钟,每天有20 多个航班从中国各地飞往张家界(因为某些原因,韩国也有航班直抵张家界)。北京每天有两个航班,上海每天有4 – 6个航班,广州每天有一个航班…等等。顺便说一句,当地机场是新盖的,面积挺大,并且针对大量客流进行了设计:

哇!那座山上的洞是什么?

那是天门山。嗯,令人印象深刻。下次我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景点。

点击此处查看武陵源的所有照片。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