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绝不会让你失望而归。

成都市是地处中国西南部的四川省首府,其人口在中国算不上稠密(即便如此,也有整整1400万人口!),从这座城市的机场起飞,大约半个小时过后,你就能够抵达中国另一处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黄龙景区。你可以在那儿见到许多五彩斑斓的湖泊和瀑布,它们都是由高度矿化(石灰)水形成。不过千言万语也无法尽述其魅力,我还是直接分享照片吧…

黄龙景区美得令人窒息。这里不准游泳,只能够在湖边观赏。#四川黄龙#中国# # EKINCHINA

该照片由尤金•卡巴斯基(@E_KASPERSKY)于20151017日下午12:36(太平洋夏令时)发布。

你肯定会同意,黄龙的景色美得令人窒息。这里的魅力实在是太具冲击力了,必须慢慢领略才不至于感到眩晕。所以我打算分几次分享照片:在下方的博文中——我会先粘贴几张令我惊艳的照片,随后附上一小段相对枯燥的解释性文字,接着继续分享几张惊艳的美景,如此循环往复,直到这篇相当冗长,但是引人入胜的博文结束为止。

噢,没错。黄龙:令人眼花缭乱的美景。

当你沿着黄龙景区的游览小径漫步前行时,你会发现自己总是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拍摄周围令人窒息的美景——尤其是在黎明和日落时分。在上述时刻,太阳的光芒会为周围的景物镀上一层神奇的色彩,就好像是一本按照号码填色图书,我的意思绝不是那些见惯了的色彩,它们与众不同,明亮,引人注目,鲜艳绚丽。就像我先前提到过的,你经常发现自己总是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我觉得用僵直身子更加贴切,就好像看见车头灯的兔子一样——心中满是敬畏之情,浑身上下唯一能够移动的就是按在快门上的手指。

下方的这些照片就是我们所欣赏到的黎明景观:

天哪,黎明的景色恍若仙境!绚烂的色彩何似人间!

 

下方的照片中展示了太阳逐渐升起,为万物镀上金光的过程。

好了。上面就是一小段我警告过诸位的枯燥文字。现在让我们来继续欣赏照片吧…

水网几乎覆盖了整座山谷。这儿的森林似乎被包裹在水流中。亦或是相反,水流被包裹在森林中?无论如何,这片美景拥有无穷的魅力。

哎呀:再让我唠叨一小段枯燥的文字说明吧。

在中国西南部的10月中旬(我们游览此地的时节),天空会在早晨7点露出鱼肚白,太阳会在早晨9点40分升至峡谷上方。因而你必须在早晨7点到10点之间抵达那儿,不过早起绝对是值得的,你只要看看这些美景就知道了!

游览黄龙景区,你一定不能忘记穿上暖和的衣服:黄龙景区位于山脉高处,海拔高度约为3500米,比起你日常生活的区域要高得多。在金秋10月,游客会感到呼吸困难(我会在下方的博文中做出详细说明),每天清晨,这里的万物表面都会凝聚起白霜,因为这儿的温度可以达到零摄氏度以下。显然多穿些保暖的衣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只要再说上一小段枯燥的文字,就会继续分享照片了。再忍受我一小会儿吧!…)

我们沿着立有路标的小径向前漫步,脚步非常缓慢,因为小径的海拔在不断升高,你会逐渐觉得呼吸有点困难。所以,我们得缓慢的稳步前行,然后——迸!你的眼前出现了在电脑桌面上才能见到的天堂美景!我的天主啊!…

当你从出生起就觉得理所当然的事物——氧气——突然供应不足时,你可能会感到有点忐忑不安。值得庆幸的是,我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所以相对会比较轻松。

你是不是以为整个中国都是广阔的低地平原(矗立着工厂和烟囱,制造从打火机到iphone在内的一切物品)?事实证明,中国也存在广阔的山区地形——甚至能够看到遥远的西藏。这对我而言也是意外之喜。不过更加动人心魄的是这片广袤山地的绚烂色彩:简直是无以伦比!

如果你打算游览海拔高度为3600米的黄龙景区,我强烈建议你在开始行程之前,先多呆几天来适应环境。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时间,幸运的是,这条徒步线的沿路都遍布着售卖氧气设施的小卖部。

毫不夸张的说,黄龙景区确实引人入胜。但是其海拔高度较高,你需要仔细计划自己的行程。依据我最近去那儿游览的经验,有两个最佳的游览方案可供选择,它们分别是:

1.黄龙一日游;或者

2. 黄龙两日游

如果你在前一天晚上入住酒店,那么黄龙一日游是比较好的选择,第二天,你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用来游览(包括适应环境)。乘坐登山缆车(到达清晨还没有排起长龙的景点),在黄龙的最高点欣赏黎明美景,接着向下走上一小段,前往瀑布,买上一些食物,随后返回顶端,沿着(从上方看)左边的小路缓慢下行。

如果你有整整两天的时间可以用来游览,那么第二种方法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我们的行程是第一天下午出发,当天晚上抵达黄龙景区,随后在第二天早晨出发,下午回到山脚。第一天最好不要乘坐登山缆车——排队的长龙漫无尽头——可以步行至黄龙景区(这段路程并不算太过遥远)。然后第二天,如果你起得足够早,就可以乘坐登山缆车,首班车在8点左右开始运行。在那以后,就如同我在前面的博文中描述过的,乘坐登山缆车的队伍会漫无尽头。

乘坐登山缆车的队伍一整天都长的看不到头。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中国游客蜂拥到这里,他们每一个人似乎都喜欢选用这种更加轻松的游览方式前往山顶的热门景点。你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

这是上午8点时的排队队列。人们非常热情,对待游客也极为友好。食品的滋味?要是你吃撑到要坐电梯爬山,可以在对面的酒店预定一个(那里有一个电梯)!

所有小径都修缮的很好,也非常干净:小径和台阶非常坚固,沿路都设置有长椅,小吃店和洗手间。

这儿有些什么特别的景点吗?位于哪里?如何到达那里?——解答这些问题好像有点困难,我还是分享几张黄龙地图的照片,用它们来解释说明吧:

上方标志中的右箭头指向其中一条游览线路——这条线路能够看到的美景更多。另一条游览线路几乎完全位于森林里,透过树木严密的缝隙,你很难将周围的美景一览无遗。

顺便说一下,要到达黄龙景区,你首先需要乘坐飞机抵达当地机场!当地机场的海拔大约为3448米!从成都飞抵黄龙机场只需要40分钟。你一定要坐在左边靠窗的位置(以”A”开头的座位号),这样你就可以在窗外看见西藏!

由于机场坐落在如此高海拔的地区,飞机降落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有些乘客从气温25摄氏度的成都飞抵气温仅8 摄氏度的黄龙时,甚至会出现晕倒的情况!这座机场的救护室可能是世界上最为繁忙的——行李传送带附近出售冬衣的商店也是:)。

10个中国城市都有多条航班飞抵黄龙机场: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

从成都飞抵黄龙是最为方便的线路——成都每天都会有15架航班飞向这儿!

从机场到黄龙国家公园距离50公里,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沿途的窗外尽是述之不尽的绚烂美景。

顺便说一下,为什么这个地方叫做黄龙呢?黄龙两个字在中文里的含义是:黄色的龙。你可以从下方的照片中找到原因:

狭长、广阔、黄色和神奇。奇异的黄龙!黃龍

正当我们神清气闲地漫步景区时,一个看上去二三十岁的当地人从我们身边走过,肩膀上扛着一根钢铁横梁!你可以想象到我们的惊讶表情。在海拔3500米的地区!他们绝对是超人!

击此处观赏黄龙的所有照片。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