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中国景点门票上的”密码”

嗨,伙计们!

由于某些原因,我自己都没有完全意识到,原来我爱收集一些参会证以及全球我曾去过的旅游景点门票。最近,情况似乎有些失控了–在我的办公室角落里摆放了一大箱参会证,箱子几乎快要放不下了。

最近一名《纽约时报》的记者来我办公室想给我做个采访,当他看到角落里的大箱子时,一脸诧异地问道:”那里面到底是什么?”。这让我觉得该采取行动了。必须认真考虑下风水问题。我并不打算将这些证件和门票全部处理掉–上面的图片总能让我回忆起那些美好的时光…我跑题了–下面言归正传!…

…那么开始今天的主题…我最近悄悄地去了中国度假,游览了当地的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历史古迹以及其他一些景点,并照例将这些门票一一收集起来。

乍一看,这些门票并无特别之处–只是些普通的纸条或薄薄的一张卡。但当你凑近看的话…

在我对中国景点门票进行解密后,有了以下发现:

首选,检查上面的数字…

许多门票上都印有许多数字,有时候是好几串一起。它们到底代表什么意思呢?下面有请福尔摩斯登场!

发票代码
类似于雇主识别号和增值税号。这些数字都是长长的一串–还算正常。

票号

噢我的天呢!

哇哦哦哦!17,733,064和17,733,065!难道我和我的同伴是来到峨眉山的第17,733,064名和17,733,065名游客!但只有这一类门票上有票号。谁知道他们多久重新归零一次–到什么时候就会因为数字太长而写不下了呢?那么多位数的0恰恰揭示了答案。多加000就变成了10亿;再加000 –万亿;再加000 –就是千万亿!这意味着,在接待了9千万亿名游客后才会重新归零。我在想,这之前它们有过几次达到9千万亿人…

其次,每张门票的背面都印有整个游览区域的平面图。这真的非常方便,但前提是你能看懂中文。

就算你看不懂中文,在各旅游景点玩了几天的话,你就能看懂一些常用的中文字。例如:

入口 – Entrance;

出口 – Exit;

男 – Man;

女 – Woman.

最后两个中文字可以让你避免走错厕所。有时你也可以看到相应的英语翻译,或者–通过符号识别。

最后,有些门票竟然对折后竟然就变成一张明信片!天呢!不用再另外买明信片了–直接用门票寄就行了!在旅游景点,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一邮筒,中国邮政绝对从繁荣的中国旅游业中受益不少,而对于门票又可以当明信片用的这种创意,我真的非常欣赏:)。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我的秘密中国之旅就到此为止。说实话,我玩了很多地方,但依然还有太多太多地方还没有去过;谁让中国有着如此广袤的国土面积呢!看来只能等下次再来了。现在还是回去工作…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