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北京游

几个月前,我发表一系列以北京和周边旅游景点以及期间重要活动(北京寺庙颐和园阅兵仪式)为主题的博文

北京有许多好玩的地方,你完全可以在这里待上几个星期也不会觉得腻。我通常时间都排得比较满,没有太多时间去旅行(除非是去勘察加半岛),但往往在两场商务会议之间我却能挤出些时间来–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北京了,当时记得待了好几个月时间。在此期间,我游览了北京大大小小的著名景点,当然也包括一些不太知名的地方。下面就请允许我为你们一一介绍:

  1. 天坛。一个由多座寺庙组成的寺庙群,富丽堂皇且光彩夺目(东方有许多这样的建筑群)。其规模相当庞大(甚至在历史古都北京也数一数二),当天空气清新沁人,实在是外出赏景的好时节。由于北京刮起了北风,那几天空气质量极佳(我在的时候都这样):所有污染物和烟雾都被吹得一干二净(我不愿去想吹到哪儿了),只剩下晴朗的天空和蓝天白云。天坛。15世纪修建的宗教建筑,位于#中国#北京中心地区的东南位置。象征着与天地万物的联通。

该照片由尤金·卡巴斯基(@E_KASPERSKY)于2015115日中午12:55(太平洋夏令时)发布

2. 我们晚上还前往了北京市区游玩,去了各种有趣的地方–当然其中少不了天安门

3. 顺便提下,我还在我酒店房间的窗外看到了这样一巨幅广告。凑近看,的确很大,占了整整一幢高楼的空间。实在令人印象深刻,不愧是军事强国。当然其中还充满了爱国情感。画面每过几秒就会变换一张,点击箭头查看我拍摄的三张照片:

4. 当然绝对不能错过的…:万里长城。从北京驾车去那里需要花1个半到3个小时,这主要取决于交通状况。尽管常常堵车,但这完全值得。一旦你到了长城脚下,你恨不得将所有美景尽收眼底!尽管很多人不相信长城有数千公里长,但这的的确确就是真实。当你走在这儿蜿蜒曲折、时高时低的城墙上,不断走上/走下一个又一个台阶,脚下踩着早已磨得发亮的砖石,原本的烦恼早就抛到脑后…

这里根本没有拥挤的人群!实际一个人都没有!看这儿

开个玩笑而已。照片中的城墙是”游客止步”的区域。这儿到处都是拥挤的人群,但和中国公共假日的景象比则是小巫见大巫(我本人未能有幸见证;只看到了那时的照片:因此在公共假日前往长城绝非明智的选择)。

无论从什么角度看,这都是一座宏伟的建筑。但遗憾的是只有一小部分向公众开放。老一辈的中国人常常怀念学生时代曾花上好几天爬长城的岁月。而我只有嫉妒的份了。

12 13 14 15 16

长城的曲折蜿蜒就好似是一条灰色的长蛇–不,应该是巨龙!–就好像沿着一座座的山脊在”爬行”,看着看着突然就消失在地平线。这简直就是一条”人造”巨龙!山峰和山谷在秋阳的映照下,格外耀眼生辉。实在太美妙了!

我对万里长城的好奇心从未消失过:在中世纪仅靠人力竟然能建造出规模如此宏大的建筑,堪称人类历史上的一大奇迹。在夏天,看不到尽头的”巨龙”在四周山丘的映衬下,宛如飞龙在天一般直冲云霄。

该照片由尤金·卡巴斯基(@E_KASPERSKY)于2015113日中午12:51(太平洋夏令时)发布

而在长城的有些区域并不那么安全:非常陡,在经过这些地方有时你必须爬(或滑)过去。在一些陡坡即使穿上厚重的登山靴也根本无法滑下去,很容造成受伤。谢天谢地还好装有栏杆。上下上下…其实建造得相当合理:长城的设计和结构是根据山的脉络而决定。最后就变成这般模样了。

在离开之前,游客还可以喂喂这里养的可爱小熊!它们与堪察加半岛上的熊毫无相似之处…一点点都没有。它们的祖先一定不是同一头熊:)。

中国的万里长城可以说是全球必游之地之一,不仅风景壮丽,同时还能让你的心情瞬间变好。这儿的景色美得令人窒息–尽管只是人造建筑!简直是不可思议!

我上次来长城还是2005年的时候,当时也是11月份。尽管10年过去了,但长城依然还是那座宏伟的建筑,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这些可爱的熊也和10年前一样憨态可掬。

4.住在北京怎能不说说人人皆知的雾霾天气呢?当然,这并非是一个旅游景点,却可以说是一场灾难,但至少能让世界其它地方的人想到珍惜自己当地的环境。

说真的,北京一年到头几乎都是雾霾天气。事实上整个中国的情况也都如此。只有北边的草原和沙漠、西边的山区以及海风能吹散雾霾的海南和香港幸免于难。由于这里的气候既不热也不潮湿–因此北京一整年都不得不遭受来自工业和交通的污染。有个问题我一直很好奇:中国空气中的雾气和湿气到底有多少?

显然,是从北方吹来的干燥的寒冷空气–主要是来自内蒙古,将北京上空的脏空气吹走。恰巧我们在北京的那个周末就是这样,且着实令人大吃一惊:在北京又看到了蔚蓝色的天空,呼吸的空气也相当干净。而周一不知从哪儿吹来的风使得原本不错的空气质量变得有些糟糕,到周二的时候又变成这样:

淡蓝色的天空告诉我们空气中已无天然含水量–只剩下人造雾霾。周一在从莫斯科飞往北京的途中,我的一名同事说道:”在我离开北京机场的时候,这里的雾霾天气让我感觉有人在我旁边抽烟。”的确,北京的生态环境出了严重的问题。

下图则是日本东京傍晚时的景象。干净的空气和清晰的视野,甚至还能看到地平线上远处的山脉!

‘我是如何度过周末’系列的这篇小故事内容就到此为止。

剩下的在北京(及邻近地区)拍摄的照片都在

Temple of Heaven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